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14 01:41:55| 人氣1,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寶寶一樣是上天的恩澤!

 

好久沒上來寫文章了,

難得今日有感覺,寫一下心得好了,

寶貝已經快滿三歲了,但媽媽的心裡其實很百感交集,

一來希望她快去幼稚園,我就能輕鬆不少,

但想到她不再黏我時,又有點失落.....

這也許是每個當父母心中的糾結吧!

不知不覺中已經從驚慌失措的新手媽媽到現在老神在在的老油條,

孩子的點點滴滴真的都在心頭來回的跳躍閃爍著,

她的一頻一笑都甜美的溶化媽媽內心最柔軟的深處,

只是面對重男輕女的親戚們,我只能無語問蒼天.....

女孩到底哪裡不好?傳宗接代也是女人能做好嗎?

只有男人到底能生出小孩嗎?

真的被那些專注力都放在哥哥的小孩的親人眼裡,

完全的失望無語,而差別待遇更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無奈我的娘親還很理所當然的說她很公平?

哥哥的孩子也是女孩,同樣是女孩,但因為投胎在我哥門下,

所以注定要當一個眾星拱月的驕傲公主。

我娘親幾乎快24小時守在這公主的身邊,

而我們家的女兒小天使,我娘親三年來只為她換過三次尿布.....

這一說明可真的是令人心寒呀!

好在我從小的待遇和我女兒一樣,所以早就已經麻木不仁了,

我的娘親不是沒有愛我和女兒,

只是我們永遠是等待皇太后閒暇時間開心才招見的小俾女,

無論這個俾女再怎麼出色,終究是無法在她心中烙下更深的印子,

縱然她也知道女兒其實比較貼心,但那心中的天枰就是會不自覺的偏向那媽寶哥哥,

這能說什麼呢?怪她嗎?

只能怪台灣還是沒有完全從重男輕女的思維走出,

還記得之前產檢時,遇到我上一個病人在照超音波,

大約是40多歲的老婦人,一開口就問肚內的寶寶是男是女?

醫生說要再大一點才看的出來,結果她居然直接果斷的說如果是女孩要拿掉,

男孩才要生下來,我接著她後面去照超音波,電腦螢幕上還停在上一個病人的畫面,

我真的不懂,那孩子都已經五個多月了,發育得極好,全部成型了,

身為媽媽的她,難道沒有聽到孩子愉悅地想被生出來的聲音嗎?

只聽到診間傳來醫生和剛剛那婦人的對話,

她一直詢問醫生性別,醫生只能說有80%是男生,婦人卻馬上說要存臍帶血,要參觀月子中心,

這兩極化的待遇,我都不禁為她腹中的孩子捏把冷汗,

因為這完全是太子和賤民的全然不同身份態度,

一個是迎向含著金湯匙的高貴殊榮人生,

一個卻是直接面對死亡的暗魂鉤骨,

我只能說,在你肚子內的不都是你的心頭肉嗎?怎麼能那麼輕易捨棄?

還好我老公小時候生活在國外,沒有被這重男輕女的社會給毒害,


當聽到我們家寶貝是女孩時,高興地尖叫,反倒是嚇壞了醫生,

直問我老公是驚嚇還是驚喜。

也許是因為女孩的貼心柔軟,讓鐵漢子的個性的老公可以被化作繞指柔,

女兒的一個貼心舉動,可以讓我老公傻傻的癡笑一整天,

隨著寶貝越長越大,當媽的我眉頭卻越來越緊,

因為她開始越來越有女孩的幽蘭氣質,不再是嬰兒肥的小屁孩,

這倒讓我開始擔心哪天會有個採花賊來怎麼辦?

如果是兩情相悅也就罷,怕就怕這個已經病態的社會,愛不到就要毀了你的極端手法,

讓我這媽媽看在眼裡實在膽戰心驚呀!

除了只能不斷教導孩子如何保護自己外,就怕「情」這個字會害慘初試戀愛的女兒,

有時候看到社會案件為情所做出的行為真的讓人傻的髮指,

只能說,我很開心能有這寶貝女兒,讓我能盡情地為她妝扮,

享受她的柔夷美好,卻也害怕她的芬芳,會被不對的人給糟蹋了,

突然覺得,孩子才三歲,這當媽當爸的卻已經在為她往後的人生擔憂了,真的是人家說的,

「活到老,擔憂到老,孩子在父母面前無論歲數,永遠是他們白髮催生的無情鎖鏈呀!」


 

台長: 拿鐵喵
人氣(1,48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女兒養育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拒當超人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新手媽咪的體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