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7 10:02:22|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筆記--勇敢(年華) 劉若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勇敢(年華) 劉若英

作詞:王繼三 作曲:劉若英

O.S
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對你的愛 只能從我的最低音 到我的最高音
也許太高的夢想 我永遠也到不了
也許過於卑微的容忍,我永遠也下不去
可是 這就是我 雖不夠完美 卻勇敢真誠的 用盡力量

祇要你的一句話
一句真話 問你
為什麼不說 你的心屬於我

我是你的 一開始
第一次見面開始
未來會如何 我不在乎

就算 你在遠方

我會飛 用盡力量
飛向你 聽你心裡一句話
問你 何時能
全心愛我

===================

劉若英的聲音
其實並不算特別的好
唱到高音時還會浮浮飄飄的 不穩
然而 她的魅力在於
她不是在唱歌
她是用演的........
音質 音色 或許都不完美
但是 聽她的歌
你可以感受到她的真實跟誠懇
因此 可以輕易的 撼動人心

在這次的專輯中
個人特質最明顯的
當屬這首”勇敢”
或許是因為她自己的作品
唱起來特別有感情吧!

從開場的口白開始
就散發出一股傷痛卻堅決的氣息
而後 在簡單的鋼琴與管弦樂的伴奏下
她的聲音出現了
非常的低沈
沈到聽者的心底
可以輕易的感受到
那訴說著的是一種 絕望
而隨著每句歌詞唱畢所出現
隱約卻仍可察覺的旁白
更加重這股沈重濃郁的氣息

直到主旋律出現
才打破這陰霾的一切
然而 不是豁然開朗的欣喜
而是看透了些甚麼的 覺悟

我就是這樣勇敢的愛著你啊
為甚麼 你就是不敢跟我一樣呢?

絕望參雜著無奈
就是這樣的一首歌

台長: 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好歌推薦 汪佩蓉--分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