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8 11:18:47|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歌推薦 汪佩蓉--分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手 汪佩蓉
曲:季龍祥/吳國恩 詞:季龍祥/T.G.Chen

走吧 放心歡喜享受 你想要的生活
對我 你不須感到對我 虧欠了我什麼
啊 分手當然有傷痛 只是我沒想過
它會so so so strong oh baby
但我很高興你能夠 誠實面對自己
選擇你要的夢

謝謝你在我生命的駐留 直到你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些年 愛的那麼濃
我會將這一份愛保留在心中
坦然的面對你要的自由 不用太擔心我
我一定會好好過 不想那麼多
縱然心中還有好多不捨
我還是會放手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這些日子來
國語歌壇出現不少專輯
真正動人心弦的作品卻是挺少的
汪佩蓉 是個例外

初次聽到她的聲音
忘了是幾年前
當時她主打的都是快歌
包括”頭髮濕了”(張學友”頭髮亂了”國語版)
和常去方的人都一定聽過的”請你Cha Cha”
老實說 翻唱的並不好
在當時的市場並未造成太大的迴響
本以為 她會就此消失
像許多的一片歌手 如:盧春如 霍經綸...一般
然而 李宗盛看到了她
決定重新進行塑造
所以 才會有這張專輯的發行

整首歌 自始至終
全部都輕輕淡淡的
全部都輕輕淡淡的
沒有太過波折的情緒起伏
不像主流情歌般
大喜大悲 狂愛狂恨
乍聽之下你可能不會特別留意
但是 多聽幾遍 相信你會發覺其中意境

首段的鋪陳挺簡約的
汪佩蓉的唱腔也恰如其份的清淡內斂
不會造成太大的壓力
第二段則漸入高潮
情緒比較外放一點
花腔 轉音 假音樣樣都來
可以展現歌者的實力
並且以合音的密度與頻率來增強情緒的渲染力
然而
依舊是淡淡的感覺 淡淡的傾訴
可以感覺到是對前情人的祝福跟問候
而非控訴或憤怒

很多主打歌 可能聽幾次就會膩了
就會讓人覺得很煩 怎麼一直出現
而這卻是一首重複好幾遍都不會嫌它膩的好歌

曾經相聚 就是緣分 就該感謝
這首歌要表達的 就是這樣吧

台長: 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這素描畫的真的很像我ㄟ...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筆記--勇敢(年華) 劉若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