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8 02:17:4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誓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雖然你們人數很多,而我們能相處的時間又實在很少,但我保證會努力記住你們每張面孔。你們每個人對我而言都是珍貴的、重要的。


二.即使我對等紅燈、白目的人、沒有意義的事情﹍﹍﹍一向超級沒耐心,但是面對你們,我會沈住氣,仔仔細細,很有耐心地對待。因為你們需要我的耐心,而你們對我的需要對我非常重要。


三.我會收起我的孩子氣和自私,在任何時刻,作你們的靠山,幫你們解決我所能克服的困難。你們所必須做的就是對我坦誠,並且相信我永遠會為你們設想。我永遠不願意讓你們失望。


四.我會時時刻刻檢視自己的教學是否符合你們的需要、是否是你們樂於學習同時能帶給你們進步和成長的?我不願浪費你們成長的分分秒秒,就算只是一點微薄的好影響,都是我該努力達成的目標。


五.我要時時提醒自己你們是多元智慧的;我是急性子的人,但我答應為了你們停下腳步,同時也是為了我自己能不漏失美麗而意外的風景。


六.我的國中生涯幾乎是場惡夢;我記不得太多快樂的細節,而黑暗的部分早已選擇自動遺忘。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但願你們會比那時的我快樂很多很多。


七.我要提醒自己對你們不要太嚴厲,慢慢來沒關係,重點是有沒有那個心。有那個心,一切容易;沒那個心,我會和你一起找回來。


八.其實我跟你們一樣青澀與害羞,即使都那麼大了,還常常感到不合時宜。那麼,很好,我們走在同樣的道路上,我們同時是師生也是伴侶。很高興我們可以一起探索、發現、分享、成長。你們將會讓我學到沒人教過我的東西--透過你們的心和眼睛。


九.我們都還不懂愛。但我樂觀地認為或許我們一起用心過後,會一起慢慢開始懂得。


十.我會把自己準備好,讓你們叫我『老師』,叫得理所當然,無愧我心。




以上是我的誓言。

台長: yaaaaa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