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2 03:16:4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民甜心,釋放熱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民甜心
釋放熱能
於災難裡派出飛吻
准我紅下去
為你暫時消災解困"


這是Denise《艷光四射》裡的歌詞,再一次被wyman的赤裸裸所折服。“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搞好氣氛,不必有人事過境遷感激我。”是啊,光環下籠罩著的星星們,他們的使命也許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的,甚至他們自己都未必清楚。我們習慣了去仰視、去崇拜、去歡呼,卻甚少站在他們的角度想。那些曾經被我們熱烈喜歡過的人,現在,都還記得否?即便記得,又能怎樣呢?他們一天天老去,他們被各種更青春的面孔所取代,他們的堅持看起來是那樣讓人辛酸。我們曾經被感動,亦曾經從他們那裡得到很多歡笑,那麼他們又從我們這裡得到了什麼呢?
真的,事過境遷,不必有人感激。。。

Miriam,這個被稱作“香港甜心”的女子,如今也30出頭。是啊,人民甜心,也終有老去的一天。然而不管怎樣,她畢竟曾經在“災難”裡給過我們“飛吻”,並且久久不能散去。最近,MSN的名字又換成了“我想哭,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已經記不得這是第幾次用這句話了。每當委屈心酸時,總會想要吼一吼這首歌,未必如同歌裡那樣有誰背叛我,但唱著Miriam的歌,就會覺得很釋放。而前些天,我還一邊吃著飯,一邊被她那句“我家四代開醫館”逗笑,還有“Alice到此一油”,雖然是第二次看,竟也會心地笑了起來…………就是這樣的點點滴滴,我不斷地從她身上感受到各種喜怒哀樂,我的生活亦因為她,而多了很多色彩。
是,她笑起來很甜,一點也不愧對甜心這個稱號,但我希望,那時她真的開心,她的臉沒有笑僵,她的心也不會疲憊。。。。還有她的《餃子》,很多人因為看不到那種FA式大笑而憂心忡忡,但我想,Miriam不是沒有找到方向,亦不是為了突破而突破,正如《餃子》中的主題一般,當女人漸漸老去的時候,究竟該怎樣面對?難道你要看到她塗著越來越厚的粉,遮蓋著已經很難遮蓋得住的皺紋,勉強的笑著嗎?歡笑少了,並不代表不快樂。只是領悟得更多!Miriam不會是李太,她只會更積極、更樂觀,她會是人民永遠的甜心。。。

PS:基於以上原因,真的很私心的希望Miriam也能有機會唱一下《艷光四射》。。。



台長: 小公主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