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1 23:36:03| 人氣3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法原諒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是我畢業典禮的時候所拍的,不是我的相機,是媽咪的。


那天很重要,所以我當然有帶相機,而且,還拍了很多很多張,甚至還錄了影。

這台相機記錄了我好多好多的回憶,尤其是高三下要結束時、指考完到暑假結束前這兩個多月以來的回憶,包含了我畢業典禮、班遊、和朋友出去玩、參加印度娃娃的海洋風生日趴踢、居酒屋的回憶、蕃茄家的電影、博多拉麵KTV、同學給我的生日驚喜.......很多很多的回憶,都是這台相機幫我完成的。


指考前幾天一直到暑假結束前,因為受不了和二姐姐相處的種種不愉快,
所以我從六樓搬到了五樓,和我大姊一起住。


平時大姐是很照顧我的,他也曾住過六樓,知道和我二姐相處的不適,所以很爽快的答應我和他注意起。
和他一起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用她的電腦,兩個人共處一室內,我自然知道不要影響他習慣最好,畢竟我是外來的,有種寄人籬下之感。

學生嘛,尤其是考完大考,暑假的時候自然是頹廢到一個不行,我和考完研究所的大姐也都一樣的瘋狂,每次都是玩電腦玩到太陽公公出來了然後互道一聲早安倒頭就睡。
因此我相機的照片,也通通存到了我姐的電腦裡。(我房間的電腦沒有容量了)




而房間,在我本身具有強烈破壞力的本能系統下自然是給他有點亂。
在此我要申訴一下....
畢竟衣櫥內要多一些空間讓我的衣服住,枕頭要多一個,桌子還要多些空間放我的書和文具等雜七雜八的東西,當然不會像以前那樣感到乾淨整齊了。

我和我姐也會約好,一人一天擦一次地折一次衣服洗一次碗,這樣輪流分配直到有一天...


那天是指考成績公佈後,蕃茄和凱薩知道我確定要重考,特地從家裡搬了一箱又一箱的書來給我。我當然是感激的,把書放在了房間內。日子一天一天過,等到我發現該唸書了,我著手進行讀書計畫的安排。
排過讀書計畫的人都知道,要把書一本一本拿出來,分科按目的作分配,需要花不少時間。
那時候我還有許多瑣事要忙,每天的許多時段都有不同的約,讀書計畫不可能在一天或半天之內馬上處理好。

分科按目的書擺出來雖然分過類但還是會顯得亂,我盡量把他們擠到床角邊,盡量把它們放整齊。我真的已經盡量了。
我知道很亂,所以這天早上我姐出門又又不斷的要我整理房間把那些書都清出去和要我搬回六樓住時,我跟他保證,今天之內我一定處理好。


我姐出門後,我馬上開始動作了。

但當天晚上有個重要約會,不得不去,我盤算回來後還有時間處理,而且其實已經差不多了,因此約會時間到了我就出門去了。




回到家時,我姐已經在家了,那時候是晚上9點多,我一進房門他就開始破口大罵說我怎麼還沒整理好,我說你說今天之內阿今天又還沒過完,兩個人開始吵了起來。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認真兇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可怕。
結果兩個人達不成共識,當時在用電腦的大姐於是一氣之下把我存在他電腦裡的照片通通刪光。
說明一下,他刪的是一個我的資料夾,裡面除了我上敘提過兩個多月以來的照片外,還有我閑來無事的一些心得和有感而發的筆記文字。










通 通 都 在 那 個 資 料 夾 裏 。













她就這樣刪了,就這樣連丟進資源回收桶也不願意的刪了。


我火了,一時間我沒了語言,我大喊了一聲:你怎麼可以這樣!
然後把快要整理好的書籍推成箱,在那一夜搬上六樓我房間,包括我的衣服書籍文具用品等東西。

我看著我的房間,眼淚不爭氣的終於掉下來了。
我哭的好慘,好慘,因為,我最恨把我回憶偷走的人。


回憶是多麼重要的東西,我的腦子不靈光,我喜歡用相機記錄我生活的一切燦爛美好或失落悲傷。


而這一切,全都沒了。





我是真的恨,我發誓我再也不要理他了,他真的好過份,好過份,明明今天又還沒到,為什麼要這樣趕我走!?我真的很努力在維持房間的乾淨了,他為什麼還要這樣?




當他在我眼前按下〝刪除〞的那一刻,我感覺心中有什麼東西被硬生生的拔除了。




好痛唷。真的好痛。回憶對於我,是多麼重要的東西啊。



國三時我曾經有類似的經驗:
那時我買了好多好多書,算一算大概有20幾本,因為大考在既所以我媽把它藏了起來,說好等我考完了再還給我。
結果我很乖的認真唸書,考上了高中,我還是在學校放榜那天確定自己的學校後歡歡喜喜的跑去跟我媽要那疊我真愛的藏書。


揮別了那堆書兩個多月,他們終於又要回到我的懷抱了。


結果,我媽回答我:應該是在廚房洗手台下面的櫃子裡。



不好的預感。


當我滿懷期待的打開洗手抬下的櫃子,發現了那疊書。

是書嗎?


看起來不像。




應該說,那是一堆黑黑臭臭沾滿了黑色點點而且還濕濕的腐蝕物。

我馬上尖叫了,超高分貝,連火星上的火星人都聽得到。



我套上手套,戴上口罩,把〝書〞從黑暗潮濕的角落拿出來,上面還有一堆蟲和小蟑螂在爬,甚至有幾顆蟑螂卵附在上面,我沒有摸,說不定還是溫溫的蟑螂媽媽剛辛辛苦苦黏在書上的。


我又尖叫了,無敵高分貝,連冥王星上的冥王星人都聽得到。

(不要跟我爭論冥王星上到底有沒有生物的問題,此刻我沒有這個心情!!)



你知道嗎?你們能想像嗎?

整堆書,
這一整堆20幾本我過去偷偷把便當費零用錢存下來不買漂亮的衣服褲子就為了買這些書,
全部發霉、爛掉、臭掉了。


我還不死心,把蟲一隻隻挑開,蟑螂一隻隻捏死,把蟑螂卵沖到馬桶裡,
一本一本的翻開書頁,
相信總有一本比較小的書被夾在裡面來個幸運生還。

沒有,沒有,沒有一本書像921大地震的生還者一樣可以跑出來見我,
他們早就超過黃金72小時的急救時間了。





用四個字的成語來形容,就是付之一炬。

用某個歷史典故來形容,你一定以為我會引用焚書坑儒的典故?


錯!

焚書坑儒根本不算什麼,

在我心中,

這堆書之於我就像阿房宮之於秦始皇一樣,

而我媽,就是那個項羽。



為了這件事,我和我媽冷戰了整整一個月。

解決方式是,我媽給了我一千塊補償我的損失。



但這是沒有用的。

當時我的心情就像是新聞裡受難者家屬拿著神主牌灑金紙抬棺材一把鼻涕一把淚對著媒體記者控訴政府不公平撫恤金再多也沒有用!!!


(呼,要一口氣說完這句話真辛苦,不信你試試看)








每個人都在欺負我。





這次我真的很火,
我後悔沒有把當初的蟑螂卵留下來真空保留加在紅豆湯裡讓我姐喝掉!!




哎....都這時候了我怎麼還有心情開玩笑呢??






我很不爽就是了。






我無法原諒他,無法原諒。
PIC--印度娃娃的生日趴踢(她有上我愛黑澀會唷)

台長: 降雪後‧企鵝
人氣(3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落故園情 |
此分類下一篇:打擊
此分類上一篇:所以我要陪著妳。就算有過恨

ROGER
回憶很重要.但人還是得往前走
2006-10-13 01:15:19
番茄
雖然那些回憶很重要!
但你姊也是從小挺你到大的啊~
2006-11-01 23:1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