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9 11:49:35| 人氣4,0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油菜花裡有讓人想吐的味道!!(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的第二天!潑出去的肉>>老妹也有跟老公回家...嘻!
(漢人是潑出去的水....原住民的部份我自稱為潑出去的肉!)

不知誰提議誰要去外公家,老妹也同意的附和
因為老妹的老公也沒有去過外公家
於是,我們一家人就跑去外公家!

老媽的娘家其實離我們南投的家並不遠
跟信義老家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雖也是農家生活,但還是完全不一樣....

伍靖跟老爸與老媽先到外公家
我則是坐老妹她們的車
一到外公家就看到伍靖蹲坐在門前
玩著石頭排排站,他最愛最熱衷的遊戲....

看到鏡頭拍他
他則是擺出他的招牌動作!ya~
那是ya喔~不是指5!

說實在的,伍靖長越大
臉形也一直在變耶!跟小時不太像
不太愛吃飯的他也比其他原住民小孩瘦很多
但是有高就是了!






外公家外的九層花叢開的很茂盛
很美~不知都是用什麼養!
第一個想的是:雞糞~哈哈!




這個時節剛是是油菜花剛生長的時期
油菜花很好吃喔!
不管是用快炒或者做成雪裡紅都很好吃!
於是~外公說:你們要不要採些回家
當然要囉~




於是,大夥跑去家後面的田裡,開始採收菜花
這時的菜花,都還沒有太老
花都還沒有開!這個時候的油菜花最嫩了!
看大家拿著布袋的樣子
就知道大夥有多渴望多拿些回家!哈哈~~

伍靖走到油菜花,看到大家在採青菜
也想要幫忙!
但,他原本就很害怕草之類的東西
一開始他要走到菜園中間還有點怕怕的....




看到鏡頭拍他
很勉強的又比YA的動作
但臉上的表情卻掩飾不了心中的害怕

 

油菜花的旁邊
舅舅有種草莓
紅紅的草莓也在這個時代結果
外公拿了幾顆草莓給伍靖吃
可能是沒有甜還是還沒有完全熟
所以吃起來有點酸酸的
伍靖的表情有些怪怪的~哈哈!




豐收的意思!裝了那麼一大袋!

那之前是誰說聞油菜花會想吐!結果菜還不是裝了一大袋~哈
老妹的老公在過來的車上說
他以前只要聞到油菜花就會想吐
他說油菜花花開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會讓他頭昏想吐!

但是什麼味道
其實我也說不太上來
說沒有又好像真的有一種什麼味道
但總之~他有克服一些
再者是,今天的油菜花並沒有花開很多
所以味道還沒有到很濃!





伍靖很愛看大人做什麼就要跟著做什麼
採青菜也是
於是,我教他拔油菜花
很有力氣的伍靖一口氣連根將油菜花拔起!!
旁邊的外公跟老媽一直跟伍靖說你不會用啦~
但,我覺得伍靖弄的很好啊~
小孩小時不能跟他說:你不會、你不能
這樣會挶限他的能力的....





菜園的旁邊還有其他的野菜
老媽也採了一堆
原住民稱這個野菜為:桑啊歐露~
用炒跟煮湯都很好吃!

但聽說外公不解的是....為什麼旁的油菜花不多吃、多採
要去採以前養豬吃的野菜捏!
哈哈~~~
聽說桑啊歐露這個野菜,以前是給豬隻吃的
但,山上的我們很愛吃這個野菜
小時我就常看到我阿媽拿來煮湯
裡面有時會放花生一起煮
做湯喝起來很甘甜
所以有的時候山上的老人家會拿來當水喝!有點像喝茶葉
炒菜時,他的味道又很濃郁
有真正野菜的感覺
纖維吃起來也較粗一些!
但我很愛吃~




外公也很愛伍靖
每次看到伍靖都會要跟伍靖玩
伍靖不曉得會不會聽懂外公說的台語捏!
必竟~家中目前沒有人在說台語

他以後要學的語言真多,
國語、布農、阿美、英文、台語
天啊~伍靖!辛苦你了!
哈哈~~

現在就先開心的當小孩
玩你的石頭、汽車就好啦!
我想~你爸爸跟你老媽應該不會硬逼你去學什麼才藝
但,可能會叫你去打獵什麼的吧!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4,01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動 |
此分類下一篇:鋼鐵擂台!我的鋼鐵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瑞士般的風景出現在南投信義鄉!!!!!

小胖妹
想到阿公講的就很有趣~ 「嗯~ 黑厚加ㄟ嗯慢,慢黑歐低鴨採~ 」呵呵~
2012-01-09 23:14:04
版主回應
沒錯!
2012-01-11 00:15: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2-01-10 11:0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