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19:46:0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還是要面對,不管有多不願意,事實也還得接受,為了這天,多少名高考生徹夜難眠,為什麼世界上會有種這麼殘忍恐怖的東西叫考試呢?我一直以為,相比起第二年中五的時候,我沒那麼緊張了,可是到了今天早上,恐懼像被拉得太緊的弦,好像隨時也會斷一樣,這種緊張感,似曾相識,真的快撐不住了,本來想安慰緊張得哭了的芳芳,反而被她招惹了我的眼淚,我接觸到嚴sir擔心的目光,很不安,Joey 一直在旁邊安慰我,很感激那個時刻,有她在我身邊,陪我去面對,讓我不感到孤獨。

收到成績單,我不敢看,我真的沒勇氣自己看,Joey 幫芳芳看了,她看到了自己的成績,立刻淚如泉湧,我更害怕,還沒看就不停掉眼淚,反而,當我終於看完自己的成績,有好一會兒沒哭,說不出一句話來,只是靠在Joey 的肩膀上發呆,別人問我,我也不回答,生怕一開口眼淚就決堤。怎麼會這樣?我該怎麼跟媽媽說呢?別人問起,我又怎麼回答呢?我要怎麼去面對他們呢?想著想著,終於忍不住哭了,耳邊都有很多安慰的聲音,我不能平靜下來,為什麼History 會考成這樣?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大家一直說沒關係嘛,還是有很多出路喔,如果你自問是沒盡全力,那你就重考吧……我沒盡全力嗎?對啊,我12月的時候還去做義工,我還看電視,我星期天就不溫習,我在自修室裡會睡覺……可是,我自問是拼了命去唸的了,我真的真的有用功去溫習,我謝絕了所有的玩樂應酬……還是這樣,我接受不了,我真的接受不了!

電話響了,我不敢接,我不敢告訴別人,我掛斷了舅母的電話,爸爸打了兩次過來我也沒接,老天,我要怎麼說?我辜負了自己的承諾,我讓爸爸媽媽失望,我該怎麼告訴媽媽?最後,還是由Joey 代我和媽媽說,電話那邊的她,好像很焦急,很想讓我知道她真的不介意,考不上也可以唸別的,看Joey 唸得多開心……我更加泣不成聲,她嘴裡越說沒關係,我的心反而更難過,更覺得對不起她,我也很想不要讓她擔心,但眼淚就是不聽使喚。

我們四個約了吃午飯,氣氛好沉重,Joey 和Car 好像很擔心我們,我是真的很想讓自己看起來堅強一點,不是那麼懦弱,但那時候,我只能發呆。Car 到了我家陪了我一會,然後收到輝輝的電話,一直叫我不要哭,嗯,我今天掉的眼淚,好像比以前多了好多倍。我想,如果不是有那麼多疼我的人,我想我不會這麼難過。

對不起,讓你們很失望,對不起,讓你們很擔心,我會學會勇敢和堅強。

台長: mi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