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05:29:50|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者來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行者先生﹕

您好,我很高興可以寫信給您。我是您地球的讀者嗡嗡,是一個熱戀中的女生,十分喜歡您的文章,曾是每天到您的新聞台「樂在其中」瀏覽啊~!得知您獻身星球大戰後,已有一段長時間不能讀到您的文章了,新聞台亦不知所蹤,實在是令人惋惜。天行者先生,您知道嗎,我是很渴望多看一點您的文章呢。

閱讀天行者的文章,往往會令人覺得有一點失落。不過,就是這一份失落,令讀者(包括我)衍生出不少反思。尤其是前陣子我也嚐過情海翻波的滋味,難受極了,思前想後,檢討自己有什麼問題,何以那個他離我而去。有時嚎哭可以花上一整晚,徹夜難眠。回想起<<安睡>>中,您筆下的主人公所做的深呼吸動作,我照著做了好幾次,再想一想,人家也挨得過,我也可以吧,感覺的確好了一點。

「努力都白費了。我自己心裡重複咕嚕了一句。我很想哭呢。不行。坐直了身子,合上了眼睛,合上了口,緩緩地,深深地,專心地吸一口氣。就像要把房子抽成真空。然後放鬆身體,沒把眼和口打開,再緩緩地把這房間注滿了被我吸入過的空氣。再做一次。坐直了身子,合上了眼睛,合上了口,緩緩地,深深地,專心地吸一口氣。放鬆身體,沒把眼和口打開,再緩緩地呼一口氣。感覺好一點了。」

在於我,您的文字使我深思是否跟另一半欠缺一點默契。每天不斷地為生活而奔跑,我把握了時間跟另一半相對,也怕令人忘卻了對他的體諒。兩人的步伐,相信不是一朝一夕可有默契,讓合拍的步履走出來,要花的不只是時間,還要一點心力,更少不了耐性。在<<距離>>一文中,您曾說到一份我自己沒有勇氣面對的距離,讀過多次,仍留有餘思。

「是我們的距離拉近了嗎?只是暫時性的物理上的距離而已。我們心靈上從沒接近過,在身體和心靈的距離就像隔開著一點東西,也可以說是欠缺了一些東西。」

現在沒有機會看到您的文字,是您閉門造車,還是您已決定擱筆呢?您曾這樣的說﹕「其實有許多感興,許多題材,在腦海裡好好整理過作為寫作題材,不過以這些題材做的文章最後卻沒有面世,有很多原因的--懶必然是其一。但事實是,即使我克服了懶惰這個最大敵人,我寫一篇文章還得克服許多障礙。我的題材都取材自自己的生活,然而我的生活卻不只是我一個的,寫出來的事也許不單是自剖亦可能會揭人瘡疤;有時我也想我的觀點和角度,在文章鋪陳露出蛛絲馬跡,而這種想法也可以是我帶了有色眼鏡下對文章的人物(很多時是現實人物)的一些不公平的闡釋。」

看到這裡,不禁有一點害怕,真的不想您把寫作停下來。您知道嗎,有不少讀者也期待看您的文章啊!我每天都衷心禱告,希望可令消失了的「樂在其中」新聞台再次出現,沒想到生活裡仍有神跡。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rloklok/
請您在維護宇宙和平之餘,不要放下您的讀者呵~

生活愉快

小讀者
嗡嗡敬上

台長: 嗡嗡...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