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23:55:01|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化不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去了舊同學anna的婚禮。她是我讀社工時同是group one的書友仔。
gp one人在讀書時十分要好,經常十多人一起行動,更立志成為出色的社工,對抗減薪減職的劣勢。
結果,只有五個男生正途當了社工。
我啦,中途知道福利行業非常不仁,有違良心,出走嶺南。

畢業以來,難得聚首,感人場面不乏,其中新娘子anna說了一席話最令我震撼不已﹕
「今日真係好奇妙。我呢一生人都未試過做女主角,但係今日我自編自導自演,我終於做主角。你地每一個坐係呢一度0既人,都係我想您0黎。今日您地都0黎左……希望今日係一場good show。」
good show。
之後八月、十一月仲有兩場gp one 人的good show。最早有拍拖的,反而未結婚,遲開波的呢,反而一年半載就結束長跑。

同圍而坐,逃不了被人問及我的婚期﹕「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扮野。」gp one人曾是要好極的朋友,語氣似乎念熟,卻有點受不了。
「不知道,有些事情,我決定不了。」
坦白說,這一生人只有一個男人肯定地跟我談婚論嫁,就在九年前,山羊座的他很想有一個家。不過我入了poly,上了一個月課,就知道十九歲人仔,還有很多事要做,很多夢未圓。
整晚言談之間,說起曾喜歡過的、妒嫉過的、討厭過的同學都像過眼雲煙。女的,都已經成為人母、人妻。男的,都已經uncle-lized(叔化了),hahah。不再是從前圍著自己說無聊事,冒雨送自己回家的那一個他。

「您真的要結婚嗎?」他在我身邊耳語。
「不知道,我真的沒有騙您。」他只是點點頭,接著找不了話題,又問候了我的父母。
我又低聲問他﹕「您呢?」
「讀完bss才算。」

結婚由其他事情決定了,而不再是兩個人相愛的check point了。
回家後,對於「幕前幕後」的事情都消化不來,在霍景良的懷裡咆哮了好一會。
「您不就是告訴人家,您下年底結婚。」
「真的嗎?我真的不知道。」
「是!明年就是!」他語帶輕佻。
是嗎?……是嗎?……
胃氣突然湧上,消化不來的,不單是八千大元一圍的夜宴。

台長: 嗡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