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7 14:54:1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夢連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皓皓的白光。從上而下的強烈白光。
白床舖、白枕頭、白色地板在一個寬闊房間的正中央。
您,習慣地從後擁著我,在這個白被窩內。
您和我,不止地抽泣。

我,一個人,在冰冷陰暗的走廊上的椅子坐著,等待著。
白袍揮袖而過,走來了一位護士﹕「沒什麼,都只怪您的身子虛弱。」
再走來了一個醫生似的白衣﹕「沒有什麼異樣。OK了,您可以走。」
「嗯。」
「還不回家,等什麼?」除了醫生,從走廊上不同的房門走出了一個一個的白身影,都問我在等什麼。
我究竟在等什麼?
在走廊的盡頭,站著一個六呎多高的剪影。
剪影慢慢移近,漸漸看到您的面容。
是您。
您的眼神在責怪我似的。
縱是如此,我知,我是要跟您回去,沒有什麼可以等了。

「雖然他是走了,您們還是給他起個名…」
您坐直了身子,扯緊了皮沙發的表面,發出刺耳的聲音。
您沒有一刻分心,身子靠近他而坐,用心地聽。畢竟您是尊重長輩。
我不敢正眼望著他,只是聽到他那沈厚而又慈祥的聲音。
他道出了多番安慰的說話,點頭是您的唯一回應。
您用右手拍拍他的肩膀﹕「別擔心。」
左手緊緊捉著我的膝蓋,一刻也沒有鬆開。
放鬆點,就跟他起個名,總好過用什麼代號。

鋪子裡灰塵滾滾,一片片雲石整齊地排列在地上。
店員彬彬有禮,保持最專業的笑容,可是,姑姐、叔母跟媽媽七咀八舌…
「白色金字高雅一點。」
「灰色一定耐污過白色,一年半載您便知了。」
「金字?又不是長輩…」
您心煩地用鞋子在撥弄地上的灰塵。
「簡簡單單便可以了。」我只想盡快辦妥,將痛苦減至最低。
她們還沒休止地翻著雲石色版,為了厚薄、字色而喋喋不休。
您提高了嗓子﹕「簡簡單單就可以了,有什麼好揀?」
大家都靜了下來。

皓皓的白光。從上而下的強烈白光。
白床舖、白枕頭、白色地板在一個寬闊房間的正中央。
您,習慣地從後擁著我,在這個白被窩內。
您不止地抽泣﹕「不用怕,我就在您身邊。」

台長: 嗡嗡...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