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02:27:43|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好凍…對腳都麻了。」
「現在是幾時?」霍景良被我的扭動弄醒了。
我就在黑漆漆的小空間裡,找著,找著,是手錶?手機也好。
「呵,十一時五十五分。」
在溫暖的空氣下,我們依然…依然扭作一團。我的個子小,頭緊緊躲到他的鎖骨前,腿就是捲曲,收到他的肚皮。

他很溫暖。

我們根本沒有為意,在一個小睡片刻的時候,已到了2005年的盡頭。
「不如看看有沒有流星雨吧。」我坐起,再把頭探出狐狸洞。
在洞外,點點火光,夾雜著開懷的笑聲,人家都在及時行樂。
酒精的小魔法,令我雙目迷迷糊糊。「您不是要看流星雨嗎?」我拍一拍他的狐狸衣。沒錯,霍景良是難於離開溫暖。
他掙扎了好一會,好不容易才萬不願意地坐起。「呵,快要十二時了。」
「我們睡了多久?」
「十、九、八、七…」在遠遠傳來了倒數的聲音。
另一方又根據他們的時計倒數起來﹕「十、九、八、七…」
「我們睡了一整年啦…」搾灘搾了一整年。
「我們睡『過年』…」
我又依著他﹕「我們真是懶惰,太好睡了。」
「那就好,難得您睡得好。」
自夏天以來,便有失眠的情況。「您知不知道,睡得好是很幸福的。胃口也好了。」
他笑了。「養肥了您。」
我也笑。

天上的星一顆都不會動。不得不賴皮說深圳的繁華吞噬了我們期盼的流星雨。
當晚天也算清,有他的金牛座,還有我的白羊座。星秀,看來是在我們有生之年都不會改變的事物。守在它們之下的凡人,只望明年今日抬頭,金牛座仍是跟白羊座相知相惜。

離開前收拾地席,發現我們睡過的那片地長出了嫩綠的草芽。奇妙極了。四周都是枯草,映襯出正方形的翠綠。
懶惰地度歲,也是很有建議性吧。我們的體溫令小草都要來討。

台長: 嗡嗡...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