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3 11:34:30| 人氣2,9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 長榮一招初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開心又收到小綠的初試通知了!!

先說說初試流程吧

以前:
在17樓走台步 > 5樓/7樓中英文廣播詞,3~6人一組
拿到A4才進入到小體檢,然後就可以回家等筆試通知囉!
如果不幸拿到半張A4...謝謝您的參與...請繼續加油!

現在:
7樓中英文廣播詞,10人一組
拿到A4才進入到小體檢,接著等待下午的筆試
如果不幸拿到半張A4...謝謝您的參與...請繼續加油!

以流程上來說,精簡了很多,等待的時間已經不那麼的漫長了.
可是內心依舊煎熬,所以一整天流程跑下來,讓我像是24小時沒睡一樣累到不行


提前15分鐘到了長榮門口,出示身分證跟初試通知單後就可以進入17樓囉!
到了17樓請千萬一定要先報到再找位置坐下!
可別傻傻的一屁股坐下,這樣妳等到天荒地老都不會輪到妳阿....

●聽到自己號碼後,10人一組跟隨姐姐指示到7樓唸中英文廣播詞

*攻略:
一進門見到考官,免不了一定要先主動問好,
如果妳非常幸運是第一個問好的人,考官一定會注意到妳的唷!

接著就是一個字:笑!!!   
不論是大大微笑還是露齒笑,從進門開始就要對著考官一直笑!
如果妳發現顏面神經已經開始微微抽蓄,那就抓緊考官低頭寫東西的時候,
給妳一秒的時間重振旗鼓,放鬆一秒後繼續笑!

當然,那要依據考官的多寡來抓時間。
我很幸運地,我的考場只有兩位考官,所以放鬆的時間非常好抓。
如果沒有信心可以好好抓放鬆時間的人,那就請妳從頭笑到尾了。
(以後還有很多要堅持的事,難道妳連堅持微笑十分鐘都做不到嘛~~~!!)

更重要的是絕對不可以皮笑肉不笑,眼神是很關鍵的一點。
眼神也要笑,看起來才會親切又真誠!!

每個動作、每句話後面都要加「謝謝」。
這也很重要....因為小綠是很注重禮貌跟倫理的唷!

我唸到的英文其實已經忘記了,不過真的不難,
就算真的遇到不會的字,就偷偷跳過,整篇文章順順的唸就好了
台語我唸到:「請遵守"繫緊安全帶"的燈號,謝謝」

重要的一點是,當輪到別人的時候,自己也絕對不可以放鬆,
保持微笑,看看聽聽別的考生唸到的題目,或是尋求跟考官的眼神接觸,
若考官真的跟妳對看,眼神絕對不要閃躲,就對著考官笑得更用力一點點。
這些小小的動作,都會讓妳看起來既沉穩大方又優雅,絕對加分!

*

全部人唸完之後,就到外面等通知。
這真的是一段非常煎熬的時間。

拿到A4紙之後,在同一層樓的大會議室填體檢單,
填完之後就可以到隔壁作簡單的小體檢
量身高、體重、舉行李箱,及簡單的問診。
結束之後就等下午的筆試囉!


筆試也不難,是心算及適職測驗。 (以前還有英文跟性向測驗呢.....)

心算現在已經都幫妳對齊好了,以前位數都是不對齊的呢,
所以只要穩穩的算,基本上都可以算到2-3題左右,我本來想挑戰五題全算完的....
但因為太累了,第三題一度恍神,重算好幾次,在第五題才寫到一半時間就到了
適職測驗是申論題,共十題。
主要就是問請假、調班、休假、工會、發言。

> 公司要求請假須有指定醫院的診斷證明,妳覺得合理嗎?為什麼?
> 如果因為XX問題,公司臨時取消休假,要妳來上班,妳看法是什麼?
> 如果公司已經有適合的管道讓妳做溝通,員工權益也已經受到保障,
    妳認為還需要從其他管道作溝通或申訴嗎?
> 如果有同仁在網路公開平台上對公司作出不好的言論,妳會怎麼做?
> 有些人會利用下班時間做兼職與授課,妳的看法是什麼?
> 長榮對道德心很重視,請問妳進入公司後,如何發揮妳的道德心?
> 如果妳考上空服員後,有媒體想做採訪,您要怎麼處理?
> 妳認為身為一名空服員須具備什麼條件? 為什麼我們要錄用妳?
> 如果有親友拜託您從國外帶東西,但是會違反海關規定,妳要怎麼處理?

以上九題是我記得的,雖然沒有100%吻合,但是相去不遠

還有一題.......大家不要逼我我想不起來了!!!!!!



筆試完就可以回家等中英文面試通知囉!


2014 長榮一招
4/19.4/20初試 >  4/30 發放複試通知單 > 5月14~20複試 > 體檢



●另外的小叮嚀是...
我覺得初試不太適合濃妝,因為離考官的距離很近,差不多三公尺而已,
所以化濃妝的話反而會有距離感,萬一弄得不好,粉看起來會很厚或是髒髒的
因此假睫毛的部分我只用自然款,脣膏也沒有用到大紅色,
我認為只要讓氣色看起來很好就可以了。
如果濃妝滿分10分的話,做到7分就差不多了
濃妝適合中英文面試,因為考官離得比較遠一些。


●這次考試前去拜了四面佛,個人覺得非常靈驗,
若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想求個心安的考生可以去拜一下
但事成之後請一定要記得還願喔!!

今天晚上要去還個小願,希望四面佛可以繼續保祐我,讓我拿到複試通知單

台長: Hachik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看得最遠的地方 |
此分類下一篇:2014 長榮一招複試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