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8 14:01:28|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來百位學者專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來百位學者專家
20040217

又有新鮮事情,昨天中國時報2004年2月16日A7版,有一大篇點燃公投民主的火花,公民社會對台灣第一次全國性公投的思考與呼籲,發起人為黃武雄(台大教授)、蕭新煌(國策顧問)、顧忠華(政治大學教授) 、李元貞(淡江教授) 、李明亮(慈濟大學教授) 、洪裕宏(澄社社長) 、陳傳岳(律師) 、陳博志(台灣智庫董事長) 、張宗仁(中山大學教授)。

內容是說有一大票專家、學者、教授、律師、醫師的,遊上面這些人發起一項連署,說明為何要公投公投的意義為何等等,文章請自行參閱報紙,比較引起我興趣的是下列的一批人﹕尤英夫(世新大學)、李永幟(台大)、李筱峰(世新)、史英(台大)、杜正勝(中研院院士)、林碧招(正大副校長)、施正鋒(淡江大學)、洪茂雄(政治大學)、翁松燃(暨南大學)、張清溪(台大)、楊世良(工研院)、黃淑玲(國防醫學院)、謝志偉(東吳)、黃玉山(同步輻射中心)等人。

已經有幾百年沒有出現這種東西了說,沒想到居然還可以看得到,我特別將這份報紙留下來,因為我會記恨,不是啦是要留下證據,看看這些人是怎樣,供以後參考。


同意與錢
第一個疑問是刊登報紙的一個版面是要花很多錢的,那這一篇報紙是這幾位學者自己出的錢嗎,還是另有人贊助?還有,這批人都有同意或是授權他們的名字,被刊登在報紙上嗎?如果有人沒有被授權而被刊登,怎沒有哪一個專家學者跳出來,去法院告這個行動的發起人。


專業
律師是專業,醫師是專業,教授是專業,但是在台灣,從來沒有人會同意政治人物,不、政客這個行業是專業,於是乎,我們阿貓阿狗都可以當立委,這個真的很正常,不然就是他爸爸不從政了,然後來個父死子繼的戲碼,這個真的還好啦,義大利還有脫星小白菜當國會議員的呢!這個也都沒有關係,只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搞的話,那每一年從各大學畢業的政治系畢業生,不就都要轉業了?政治系畢業真的是很可憐,我在說我自己哭心酸的啦。

各行各業都有專業,政治判斷也有一定的專業,沒有人規定中研院院士的政治判斷會比一個普通公民優秀,也沒有人規定,一個大學教授在課堂上教授的理論,會在他的日常生活中實現,往往是學者昧著良心去幹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公然說,一個政治人物可以不用為他所提出的政策負責,這是什話還是出自我們的中研院院長哩!


公家單位
為何說我們的中研院院長,因為中研院是中央研究院的簡稱,是領有國家預算的單位,也就是你我繳的稅金,去聘請這些人擔任院士做研究,結果他們有什立場用中研院院士的稱號去連署一項政治議題,我上面的名單還有一堆中研院院士的署名還沒有一一打出來呢!

這並不是說個人沒有表達政治立場的自由,而是他們(公家單位)可以用私人的名義去連署,不要登什麼中研院啦、工研院啦、國防醫學院啦、同步輻射中心啦、國立台灣大學啦、國立政治大學啦等等這種稱號來從事任何連署,這種連署最好是私立學校的教授連署比較好,因為他是私人的,不接受國家預算的補助,所以可以這樣子幹。

最好笑的是政治大學,最近阿扁政府不是說要正名嗎,其實最應該正名的是政治大學以及中山大學,都已經什麼時代了,還在中正大學啦、中山大學啦、政治大學啦、經國技術學院的啦,不知道這幾間學校的學生,怎不發動一個正名活動,辦個校園公投,將他們學校的名稱改一下嘛,21世紀了,還在中山中正的,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到底在想些什。


開砲
不知道是誰說的,或許是蘇格拉底吧!他說吾愛吾師但吾更愛真理,萬一以前教過你的老師,哪一天神經錯亂,做出不優的判斷或是搞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做學生的可不可以大義滅親,跟老師對幹?李敖就這樣幹阿,上面的翁松燃是李敖的同學,他的做法是跟他絕交並寫東西扁他,我也想這樣子幹耶。

上述名單的洪茂雄是我論文的口試委員之一、施正鋒是淡江大學的學長現在也是所上的老師(還好那時沒有被他教過)不起喔,你們敢連署就不用怕被我批評,我還是得說,你們對這次公投與民主的判斷,簡直是比白癡還低能,誰說公投一定民主?誰規定公投是國民的義務?還有一大堆問題要等著問你們呢。還是你們是因為捧個人場所以不得不連署?這怎麼可以,3位教授的簽名就可以決定一個研究生的論文過關與否,不不不,你們這些教授絕對不可以亂簽名,我還要問你們,刊登這則報紙廣告你們有沒有出錢阿。

最近有一個公投票可以不領的電子郵件,在網路上廣泛的被傳著,算是當作對阿扁政府的不滿象徵吧,但我認為這還不夠,像昨天報紙曝光的教授名單,我就會積極的反擊,趕緊去翻閱昨天的中國時報吧,或許或有你以前的老師名字出現在報紙上喔,快去。

這種下場就是會跟老師對幹,去年3月美國攻打伊拉克時,突然間電視上出現一堆專家,這也不打緊,大家出外賺錢養家活口嘛,但是不要太過分。那時,我曾經跟我的老師對幹過一次,東吳大學盛治仁,我老姐的同學也是早期的學長,就在電視上評論伊拉克戰事,這也沒有關係,因為這個學長精通民調與國內政治評析,談談國際政治也就算了,但是講到武器細節,抱歉喔,我在看完他的一次電視錄影後,以米格二十一的署名,分別以傳真以及電子郵件傳送到東吳去,我期待得到盛老師的答覆,他令我失望,沒有答覆我或許他不屑回覆我吧。

但是真的是天下事真的無奇不有,同樣的事情也發生我唸過的所上,我還是傳真與電子郵件過去,沒想到這個老師不敢直接回覆我的電子郵件,居然到處找誰是米格二十一,剛好這一行又很冤家路窄,這種消息居然傳到我的耳邊,我冷冷的跟那位傳話的中間人說到,這位老師有我的電子郵件,你也知道我公司的電話或是手機,他要答辯的話請他自己來吧,你辛苦了,結果我又失望了,這位老師依舊沒有答覆我。

也不知道是誰說,的他說真理越辯越明,有時候K自己的老師是獲得真理的方法之一,K自己的老師其實會難過,因為你沒有想到您老師,注意是您老師怎會變成這副德行,同時也會有一種變態的快感,以前在課程上修理我指正我,現在換我K你了吧,這真是種很爽的過程。

這位老師現在是所長了耶,我們還是歡迎他投稿,但是不要給我說些武器的東西,談國際政治局勢可以,出來打麻將,喝喝小酒可以,吃飯聚餐可以,但是碰到他不懂又要唬爛的,對不起喔,老師,我還是要按照三餐K你,我就是這樣子壞,怎樣?

台長: 歐貝泰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