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8 14:00:37|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書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書展
20040204


禮拜一下午老大不在,跟採訪主任點頭示意一下,於七分鐘內從辦公室消失,出現在捷運站,搭捷運去看書展。


發現
沒有想到這次的台北書展是第十二屆,顯然我有好幾次沒有光顧了,古早時期這個展覽還不用收門票,現在都要收門票。去服務台換了一張證件與塑膠繩套,混進展場,怎這樣多人阿,天阿。

先找到展場中央的服務台,拿了一份展場廠商位置圖按表搜尋,晃過的廠商就給它打個X,不然會迷失在人群中,整個人群中大概只有我拿著壓克力筆記版在那邊搜尋自己要找的廠商與書籍吧。

限制區書籍的位置在展場二樓,依舊吸引一堆人前往,不會吧,大家都那樣色喔!女生也蠻多人去看的,當時我心中暗忖(嘿嘿這個字你不知道怎唸吧),女生也是很色的,買個A漫、VCD還要排隊喔,不是光華商場就可以一次購全了嗎?每次進入這個區域都會發現自己又老了,因為我們的記憶根本趕不上日本女優更新的速度,這塊市場的產值因為有我們這些人的光顧,使得它的商機真是無限。

這次比較好玩的是,展場旁邊有中華郵政的寄書服務,也就是你在展場買了一堆書扥郵局幫你寄送,郵資很便宜,30公斤才80元,要是在外國的展場,抱歉喔,按照一般匯率寄送,郵資高得嚇人,有這種服務真是好阿。


業務員
展場中難免有書商的業務專員跟你推銷書籍,要賺我的錢有點難,有時我還會點一下那些業務員,往往的對話是:
帥哥:你在找書嗎?找哪方面的書?
我:歷史、地理、動物或是軍事的書。
業務:我們有哪些那些套書。
我:阿你自己看過了沒?幾年出版的?有再版嗎?圖片的來源是?該如何使用這本書?
通常到這個階段有一半的業務員會被我打敗,但是會有另一半的業務員還是死纏著你,通常我只用嘴角很不自然的稍微楊一下,當作是回答吧,這讓我想到了吳小莉。

那次碰到她時,居然還問她:妳好像常常上電視,她就是以這種上揚的嘴角回應我,她可是鳳凰衛視的大姐頭耶!沒辦法,當時我哪知道阿,小牛不怕老虎嘛。

軍事套書越來越少了,黎明書局居然沒有展示這類區塊,而麥田書局居然只打79折到59折,這跟一般大宗郵購該局書籍時一樣,還要自己搬書,真的是喔,而業績穩定的書局,像是星光出版社,他們才不會花錢去擺攤位哩,所以越來越難買到自己要的軍事書籍。


還是要買
去書展的次數越多越不想去書展,因為軍事書籍很少,而歷史、地理或是其他的書籍對我來說也只算是吃吃點心而已,我寧可收集各家出版社的目錄回去慢慢挑,也不願一一駐足在攤位上挑書。

話雖如此,我還是刷了3000銀兩,剛好把過年打麻將贏的錢拿去付信用卡,買了一套李敖語錄、兩本大型地圖集、兩個海鮮料理的書、一本夜市小吃的書,沒有添購任何新的軍事書籍,到這個階段居然只買玩的以及吃的,真是罪過罪過阿。

台長: 歐貝泰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