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2 01:09:4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這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問我:,唉,好難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碰巧知
道她正煩惱男友經不起長距離戀情的考驗,為了給她信心,我很想說會,但老師說,小朋
友不可以說謊喔!只好殘酷了....

朋友也問我;如果他是因為我是醫生才喜歡我,怎麼辦?我無厘頭地說,你真的是醫生阿!
她笑說,好奇怪的邏輯!嗯!也許我不太會表達吧,
I mean,
(1)難道你要因為這個原因就不當醫生試試他會不會變心嗎?(那麼,人要捨棄外在到
什麼程度才能測出真心呢?)
(2)你是個醫師,這不只是能力的指標,也是你的醫者之心,你的個性的一部分,他喜歡這有何不妥呢?
(3)即使他就是如此,你會少想念他一點嗎?I guess not. So let's quit all this
useless conjecture and live a real life! 想這麼多,日子還是要過的!不如少亂想
吧!
(4)如果,他愛的那麼膚淺(只是因為身分地位),這種人早點離開也罷!

一直覺得,完整的心才能給出完整的愛,如果整天想著他到底愛不愛我,恐怕也沒心真正
去愛,只是一直渴望別人愛自己罷了,不要渴求命運能把你們繫在一起,我看重的是
在經歷考驗後,兩個人是否仍能坦言真心真意要和對方在一起,不是出於脆弱的依賴感,
也不是因為虛榮,更不是因為快樂的感覺,而是,神把對彼此的愛放在兩人心中,讓人
願意忍耐,願意恩慈,願意無私

想知道戀情是健康的或是有害的嗎?不妨自問,交往以來,你是否更體貼週遭人的感
覺?是否關心身旁的人是否也快樂呢?是否開闊你的視野看到更多的世界?是否更了解自己
也更了解對方呢?也許你會納悶,戀愛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嗎?與別人何干?嗯...但我覺得
愛是一種態度,不只是關係而已,錯誤的態度也許能維繫剛萌芽的青澀戀情,但絕不足以支
撐幻想破滅後的近距離觀察,(我覺得很多人只是在與想像中的對象談戀愛而不自知呢)

因此,在此開個處方,想談戀愛的人先修一堂'如何吵架'學分吧!我覺得吵架是健康關係的
第一步(這也是小醫師好戰的原因之一,呵!想想我的好朋友都是吵出來的,也許我的人際
關係一開始就有點扭曲...),因為那時雙方一定是真心表達自己想要的,只是要學
會表達差異卻不惡言相向很難!但也是化危機為轉機的關鍵

那如果有人從不吵架呢?
(1)他們可能很假
(2)他們很壓抑(喔!冷戰最可怕了,不好,不好)
(3)他們是我不喜歡的好好先生女士(有人喜歡阿?拿去,拿去!)
(4)如果以上皆非,就分到"溫和派"那一群,立法規定不得與"暴力派"通婚吧!





台長: 松鼠麗麗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