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15:59:09|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去與現在的分隔線....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層樓是住什麼人阿?」小白疑問的向房東提出問題。

「只是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沒什麼。」房東敷衍並簡單的交代我們幾句後便匆忙的下樓了。

他一直叮嚀我們除了掃地、拖地、擦東西外,其他東西不要亂動。尤其是天花板,他說裡面有很多老鼠,打開就會跑下來,到時候就會很難清了。

很快的我們便開始執行清掃的工作,也依循房東的交代,不去動天花板。四樓的格局大概跟我們的差不多吧!

只不過顏色有點破壞了我對女生的想像。原本我還以為女生的房間應該是粉紅色的世界,結果在這裡卻錯得離譜。

整個房間呈現著鮮紅色,就連燈光也被刻意的用紅色的玻璃紙弄成紅色的。


四樓也一樣有著五個房間,一個人住不會太大嗎?靠近客廳的房間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打不開,最後我們只好放棄。

這層樓散發著女孩子淡淡的香味,但卻老是瀰漫著一股陰森的氣氛及很沉的灰塵味,我有種隨時會窒息的錯覺。


接著我們一群大男生,帶著重重的汗味,走進了另一間房間,我想這應該是主臥室吧!房間裡全貼滿這層樓主人的照片,妙的是照片中的人始終都是那一貫的笑容及穿著一身顯眼的紅。

「天阿!這真是一個正妹耶~」歐仔的口水,增添了房間的濕氣。

「是不錯啦,不過穿著品味就…」阿毛挑眉說著,似乎對這位四樓住戶的品味穿著不予置評。

「嘿嘿~找個機會在跟她認識認識好嚕!」歐仔走到我的身邊,用他的手環繞著我的頸,「泥鰍~你會跟我搶這個正妹嗎?你是我最大的威脅喔~~」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對女人沒什麼興趣嗎?」我沒有告訴歐仔,其實我早在昨天就遇過這位四樓的女生。

「哎呀!你們看…是電話耶!」只看歐仔從桌上拿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一組電話號碼。

「搞不好是援交妹喔…」阿毛一桶冷水急潑下「哈哈…」

「小心到時使用者付費喔!」小白接著話,突然氣氛便的十分凝重。

我們又繼續打掃,小白不知倒在旁邊咕嚀什麼,不過我想大概又是在算這個月的電話費歐仔該分幾份吧!

打掃完後,我直接回到了家,坐在客廳裡,不知道為什麼我連晚餐都不太想吃。

我躺在沙發上,說真的…我真的蠻會睡的。像現在醒來,時鐘正指著十點。我的五臟廟也該去祭拜一下了,不然我這個廟公會先餓死。

正當我走到門口正準備出去覓食時,門鈴響了。順勢打開門,我看到黑皮的女朋友和黑皮站在門外,提著我最愛吃的滷味,笑吟吟的看著我。

「進來坐…」我愣了愣。

「泥鰍你睡傻啦?什麼進來坐,這也是我家耶!」黑皮放聲大笑調侃著我。

「耶~只有你在家阿?」

「我不知道耶?等等…我看看!」

咦?歐仔什麼時候回來的,我怎麼都不知道?還帶著他的女朋友,是小菱嗎?

「泥鰍,你也睡的太誇張了吧!」瑀婷笑著對我說。

我想黑皮應該是帶瑀婷來過夜,才帶宵夜回來安慰我的吧!

「妳先進我房間…」黑皮站起身,對著瑀婷說。瑀婷在去黑皮房間的途中,對我微微笑。

「泥鰍,要不要我幫你介紹阿?」一群朋友之中只有黑皮對我最溫柔。

「不用啦,我又不是交不到,只是覺得一個人比較自由罷了。」我拒絕的應著,繼續低頭吃我的滷味。

黑皮拿著我的茶裏王,大口的灌著,眼神卻飄到我身後「怎麼了,我等等就進去啦…」

「我…黑皮我們走啦!」從黑皮房間出來的瑀婷,眼神透露出一副遭受驚嚇的感覺,說話欲言又止的。

我和黑皮看的一臉茫然,黑皮的房間有什麼東西會讓瑀婷嚇成這樣阿?

「我不想在待在這裡了,黑皮我們快走!」瑀婷牽著黑皮的手,不難發覺她的手不停的顫抖著。

我和黑皮都很疑惑,不知道瑀婷到底是在怕什麼?黑皮後來到瑀婷家去了。大概十二點多,阿毛回來了。

「你有沒有聽到什麼怪聲阿?」一進門阿毛便問著我。

「怪聲?」

「你不覺得歐仔的房間有點吵嗎?她女朋友未免笑的太大聲了吧!」

「恩…應該是小菱吧?她最近新交的女朋友不是嗎?」我解釋著,記得上次歐
仔好像有介紹過。

「是喔,那也笑的太恐怖了吧…真不知道他們是在瘋什麼?」

我起身走道歐仔的房門口,果然聽到女生的笑聲。嘻!嘻!嘻!

「夜深了,請將你們的音量降小一點!」我學著以前電視上深夜時常播放的那句台詞,突然想到,剛剛音樂不是很大聲嗎?怎麼還聽的到笑聲呢?

阿毛也走到歐仔的房門口準備大力的敲門,警告歐仔玩的小聲一點的前一刻,笑聲卻突然停了,彷彿知道我們來了。

我和阿毛便走進各自的房間…異常寧靜。

第二天早上,我和阿毛便頂著黑眼圈,摩拳擦掌的找好最佳的攻擊位置,準備等歐仔出房門時,賞他一個暢快。

一整晚沒睡的我和阿毛,守在歐仔房門口,可惜房間除了一直傳出小菱駭人的笑聲外,一直沒等到歐仔開門。我們從十點等到中午,最後我們放棄了。

「反正要阿魯巴他有的是機會,我們吃飯去!」

在我們轉身準備一起去吃中餐時,歐仔的門突然開了。

歐仔一臉疲憊的走出房門,無視我和阿毛的存在,便直接甩門出去了。

「喂…」阿毛本來是想伸手攔他的,卻被一隻手給擋下來。

「一起吃中飯吧!」小白同樣的頂著黑眼圈,應該也是整晚沒睡。

我們三個人一起走到了路邊攤,各自點了小菜及湯麵。

「昨天是誰帶女朋友回來過夜?」小白問著,臉色有點不爽。

「歐仔吧!他大概是帶小菱回來!」

「可惡,這個小菱是身體長蟲喔,洗個澡放那麼多洗澡水做什麼?」小白又再度發揮他碎碎唸的功力。

「我昨天經過浴室時,聽到她一直放洗澡水,放了大概20分鐘吧!太誇張了,用這麼多水做什麼,水費可是很貴的耶!」

小白發揮她錢嫂的本性,開始斤斤計較著。

我和阿毛忍住笑意「後來呢?」

「後來我受不了她太浪費,乾脆眼不見為淨,回房間數錢嘍!」

在我們三個人點的小菜快來時,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一個人。一抬頭,原來是小菱。

阿毛終於大叫「妳終於出來啦,你們昨天關在房間那麼久,還笑的那麼大聲是在做什麼啊?」

小菱瞪了我們一眼「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你回去告訴歐祥晏那個王八蛋,說我跟他從此以後再也毫無瓜葛了!」

「昨天不是還在玩嗎?怎麼今天就翻臉啦?」小白問道「還有阿,妳昨天放那麼多洗澡水要做什麼阿?」

「你們很奇怪耶!我跟他在上個禮拜就分手了,昨天根本就沒去你們公寓阿。」小菱臉色很難看,說完便轉身就走。

「那會是誰阿?」小白問著

「最近都沒有看到他的人,也不知道他最近又是跟哪個女生交了,也不曉得他那一份房租會不會交啊?」

「今天就在家堵他阿,等他回來再用菊花爆裂拳伺候,拷問一下就好啦!」阿毛賊賊的計畫著。

我們三個人回家時,在大門口遇到了黑皮和瑀婷。

「幹嘛在門口不進去啊?」

「沒有啦!瑀婷叫我收拾一下行李,去她那裡陪她一陣子。」黑皮解釋著。

「上來一起收拾嘛!幹嘛不來我們家坐坐呢?」小白不解的問著「好久沒跟你聊聊的說…」

小白和瑀婷因為之前高中是同班同學,所以感情不錯,黑皮會和瑀婷在一起也是經由小白的牽線。

「不要…」瑀婷拼命的搖著頭,乞憐的看著黑皮「你上去收拾可以快一點嗎?」

「好吧!」一群人準備上樓時,瑀婷又抓著小白的袖子,「你在這裡陪我好嗎?」瑀婷顫抖的低著頭,黑皮只好推著我們上樓去了。

黑皮簡單的整理好衣物便又走下樓。空氣中有著潮濕的味道,格外的寧靜。

沒多久,小白上樓了,變的跟瑀婷一樣,眼神中充滿著不安。

「怎麼啦?」阿毛問著。

「難怪瑀婷會嚇成那樣,換做是我早就去收驚了。」小白語重心長的說著。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阿?」阿毛緊張的問著。

「昨天瑀婷不是進黑皮的房間嗎?」我點點頭

「然後進去後,歐仔的房間不是很吵嗎?本來瑀婷想幫黑皮整理一下房間,可是卻愈來愈吵,笑聲又怪恐怖的,而且又不知道歐仔的女朋友在做什麼,所以…她就想把耳朵貼在牆壁上想聽清楚…」

小白停下來,身體微微顫抖著。「然後…笑聲突然沒了,瑀婷就覺得好像有人在她耳邊講話,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到牆壁浮現一個女生的臉孔,裂著嘴說…」

「說什麼…」阿毛急得將自己的手捏的緊緊的。

「說…你貼牆壁這麼近,是想偷聽我們做什麼嗎?嘻!嘻!嘻!嘻!嘻…」

空氣中寧靜的只聽到我們三個人的呼吸聲,突然我們三個都很不想待在家。

「我還是很疑惑耶?」我問著「只不過是歐仔的女朋友的臉從牆壁浮出來警告瑀婷不要偷聽他們講話而已阿!」

小白皺著眉頭對我說「有時候無知是一種美…」

有人走路的聲音,停在我們的門口,阿毛便急急忙忙的衝到了門口,打開門。

門口…沒人。

「沒人?」他愣了愣,身體往後傾,就像門口會跑出什麼似的。

「怎麼可能?」我走向門口,低頭一看「地上都還有腳印的說…」阿毛沉著臉,馬上把門關了。

於是我和阿毛又回到客廳,看了看牆上的鐘也已經六點了。

我們繼續看著無聊的電視。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來,是黑皮打來的。

「喂?」接起電話,小白便衝來搶我的手機,帶著剩餘的力氣說話。「怎麼樣?瑀婷沒事吧?」

「要是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我那天就不會帶瑀婷來了…」黑皮在電話那端苦惱著,「最近我會留在瑀婷這裡,發生什麼事在Call我吧!」

電話掛上後,阿毛便自告奮勇的去買晚餐了。

小白說他需要去洗個臉,振作一下精神便走向浴室去了。在我躺下沙發準備補眠時,便聽到小白的怒罵聲。

「誰女朋友的內衣褲阿?」我抬頭一看,便感到作噁,小白拿的那套內衣褲,
一點也不像紅色的,反而像被血染的…有點血腥與噁心。

「泥鰍,拿去歐仔的房間放。我想大概是他的女朋友留下來的,搞什麼東西阿?」

我將那套令我做噁的內衣褲隨便丟進歐仔的房間裡,便又回到客廳跟小白一起等著阿毛的便當。

「我覺得很奇耶!那女生怎麼會知道瑀婷在偷聽阿?音樂這麼大聲應該聽不到才對阿?」

「瑀婷說…那聲音在她耳邊響起的。」小白說著。

「我終於懂了!」恍然大悟的我終於了解他們之前訝異的神情是為什麼「除非她女朋友有特異功能,不然怎麼會知道有人在偷聽,還把臉從牆壁鑽出來,要不然就是…」

「不要再說了!」小白打住我的話「等阿毛買晚餐回來再說吧!」

但是我們一直等,等到十點多。我拿起手機,才剛想打給阿毛,就接到他的來電

「喂~阿毛你是跑去美國買便當喔…」

「泥鰍~幫我拿換洗衣物,我…」

「你怎麼了?」

「我現在在市立醫院,剛剛去買晚餐時發生一點小意外,要住院…」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阿?」

「這個…等你們來,我再解釋!」掛上電話,我拉著小白,抓著鑰匙便衝出門了。

市立醫院裡,充斥著濃濃的藥水味。病房裡,阿毛就躺在床上,另外還有一個熟悉的身影。

「爸~」小白有點驚訝「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路上看見毛同學出車禍受傷,就送他來醫院。」他推了推眼鏡。

「車禍?你那時速20的龜速也會出車禍?是騎太慢被撞還是?」我不解的問著阿毛。

「不是…是我自己犁田的!」阿毛一臉驚慌「我大概看錯了…」

我們一群人看著阿毛,又緊張的問著「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你就快說阿!」

「我去買晚餐的時候,我照我平常騎車的速度,騎的很慢,可是出了車禍,正確的說是我撞到了一個人…」阿毛說到這就打住了,身體不住的顫抖著。

「然後呢?」

「有一個女生突然衝出來,雖然我撞到人可是我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我會撞到人…他從那條巷子衝出來…可是,那是個死巷阿!

我起初還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從死巷跑出來,可是…她一直沒抬頭,一直蹲著。我一直問她有沒有事,可是她都一直不應聲…」

阿毛一直抓著頭髮「我就突然覺得怪怪的,而且看她也沒受傷的樣子,我就繼續騎車去買晚餐了。

可是,在要過紅綠燈時我滿腦子都在想剛剛那個女生有沒有怎麼樣,結果…」阿毛突然寂靜,更加深我們的恐慌「結果,我的背後突然很濕很濕,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有人說…」

「你們男生都是那麼不負責任的嗎…」

「後來我轉過去一看,我只看見一片紅…紅…紅~~」阿毛像要崩潰一樣抱著頭。

我們發現阿毛身上真的有不少擦傷,背後濕成一片的紅,但卻都好像不是阿毛的血。

「你要不要休息一下,你好幾天沒睡好了。」

「不要…我不累!」他咬著牙說。

「睡一下吧!大家都在這裡,不用怕!」

「不要,我說不要就是不要…」阿毛的臉突然蒼白了起來「我不想睡,只要一閉上眼睛,那個女生又會爬來找我,我不想睡…」

阿毛突然有點歇斯底里了起來。最後小白在醫院陪著阿毛,我跟小白的爸爸走出醫院,小白的爸爸自從聽了阿毛說的話後,臉色就變的很難看。又對我叮嚀
了一堆

「你們趕快搬出來,不要住那裡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對小白的爸爸。

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後,竟然就這樣睡死在沙發上…要怪就怪沙發太舒適吧。

睡夢中我好像看見歐仔回來。是的,後面還有一個女孩子。我起身探個究竟,歐仔走進房間,那女生卻往廁所的方向前進,進了廁所一上就是一個小時。
想著瑀婷被毆仔的女朋友嚇成這樣,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憤慨了起來,好!我就在門口堵妳!

過了不曉得多久,我聽到沖馬桶的聲音,及喇叭鎖被轉動的聲音,開鎖的聲音…但是門卻沒有被打開,正確來說,只打開一條縫…我停住呼吸,直覺的,

一個好淺好淺的聲音…

嘻嘻嘻…你們為什麼都要偷看我…

廁所的縫,我只看到一個紅色的雙唇,血紅般的…我往後跌,那女孩卻打開門,我看到她的眼睛,瞇成血樣的線,我腿軟的想爬離這裡,可是不知何時,女孩卻早已抓住我的腳…

啊~~~

「泥鰍,快起來!」我被打醒時,臉上都是口水,我還以為那是我的血…

小白?我看了看,發現已經天亮了,難道剛剛我是在作夢嗎?好真實喔…

「小白,我好像看到歐仔回來了?可是…他又沒回來」

小白抓著頭,很不解「你是在說什麼啦?」

為了讓小白了解,我說了我的夢境,小白的臉愈來愈蒼白。

「泥鰍,你大概睡昏頭了!」小白完全否定了我的夢境,我的腦子卻還是不停上映著剛剛的恐怖畫面。

這個夢是在暗示什麼?警告什麼?還是,只是我睡昏頭罷了…

---------------------------------------------------------------------------------------------------------------------------------------------------


「我該睡了…快十二點了!」

「又要睡,人家聽的正精采的說^______________^」

「明天再說!」今天我的頭更昏了,為什麼?

「好吧!那你早一點睡,掰一~~~~」

「掰掰…」

關上電腦,我聽到隔壁的狗持續的陣陣吠叫,令我不住的發抖,趕快睡吧!


---------------------------------------------------------------------------------------------------------------------------------------------------






台長: 兔爺˙米字輩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