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10:49:20|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沒教星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8日與葉一起去The Wall。
表演團體皆為金曲入圍者(張羽偉、Tizzy bac、謝宇威、劉劭希、四分衛+董事長)。那天音樂簡直好的沒話說,客家歌曲出乎意外的好聽,彷彿讓我重返外婆家東勢,某年暑假大舅舅每天下午載我去學游泳,就這樣漂浮水面:手滑動腳推進。下課。等待大舅舅再來接我回家吃晚飯。雲淡風輕的深深刻印腦海,至今還是敗給換氣,但泳池的消毒水味則成為鄉愁最具體的童年記憶。不論謝宇威還是劉劭希的音樂都可以打動我,怎會這麼好聽?此問題與學不會換氣一樣都成千古懸案。
承認我是為Tizzy bac才去The Wall。貝斯和鼓都十分簡單—不斷重複而有力—像不斷流動的延續泛音,讓人神遊太虛。有些話總不能直說。笑著流淚的知性偏執性格不易歸類,我無法不以豔羨眼光望向他們:若能發明以好音樂當燃料的車子的話,Tizzy bac一定已經跑到很前面去了。
之前對四分衛沒有太多感覺,心想:不過是帥哥團嘛。但這次卻被主唱電到,上天怎會創造出這樣細緻活生生的人?忍不住擔心:他再帥一點就要遭到天譴!!他微笑時連眼睛都在微笑,無可救藥的迷人孩子氣。這世界還是有帥哥會唱歌。在場每個雌性動物幾乎人手一台數位相機(包括我),好像手指頭發生抽搐,拼命猛按。沒錯我們正在同一個宇宙看著同一個樂團,維繫彼此的就是電子科技產品。
董事長是當然愛團。屹立不搖的千年古柏。能夠聽到好的搖滾樂,是覺得沒白白活過青春期重要理由之一,不但聽起來爽,它還帶給面對現實挫敗的自己,繼續努力下去的啟示與堅持;當停止長高、鞋子尺寸不再變大,連眼睛度數也固定,外在環境卻開始改變,要學會與不確定性共存時,董事長依然還在。那天金鋼也上去秀鼓技及身材。希望時間停駐安可曲永不結束。
葉不禁為此音樂贊歎起來。想約下次再一起聽。我拒絕。就算經歷一場美好音樂的洗禮,還是沒辦法分享彼此的沉默與孤寂。之於葉而言這樣的現場搖滾樂應只是新鮮好玩有趣純粹裝飾。感受到與他相處自己乏味程度,他還很善良的過意不去,以為都是他造成。其實自己根本不曉得該拿那個人怎麼辦才好,仍會因一段再也不回頭的感情而心痛的不得了,徬徨在這樣的世界三餐不愁日復一日。我的人格不允許我用葉這個人取代那個人。其實我還是有人格的。
無法忘記過去和無法改變過去一樣糟。
我想回家了。請送我回家吧。
mgci.琦鈺

台長: mgci.琦鈺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