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6 11:20:14| 人氣1,2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odgo box千層麵 lasagna 試吃活動 ft. 花滔廚房、九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國外,最喜歡的一道菜就是千層麵,使用多張寬、長麵皮疊起來,內層夾上乳酪、肉醬或蔬菜,頂層覆蓋碎奶酪,經焗烤而成。我的外國朋友說,香濃美味、肉麵一體的千層麵是義大利人星期日家庭聚餐一定會出現的主菜,也就是千層麵是只有在星期日、家庭手工製作的,才是最好吃的。

我小時候看的加菲貓卡通,加菲貓最愛的食物就是千層麵,牠甚至還發表「千層麵理論」:千層麵不是一道菜,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存在的狀態,它是人類最完美成就!

千層麵帶給人的感覺是生活中的一種享受,每層都鋪了差不多的餡料,但層與層之間交融產生千變萬化的感受。因為每一層都有烹飪者用心、專注,當你品嘗時,口、齒、舌之間的咀嚼碰觸產生不同的微妙變化而妙不可言。

千層麵好吃的秘訣在於製作千層麵很費工。雖然每層都鋪了差不多的餡料,但事前要準備許多餡料:肉醬、白醬、紅醬、青醬、奶油、起司mozzarellas、padano

這次很幸運參與foodgo box千層麵試吃活動,這家新創公司提供花滔廚房的千層麵 lasagna食材箱,只需要按照步驟,就能吃到媲美餐廳等級的千層麵,最重要的是不用自己備料,省下許多找食材、準備的時間,但還是能享受料理的樂趣。

foodgo box千層麵試吃活動放在情人節,也非常符合這個食物本身的設定:家庭聚會、重要節日聚會吃的食物;但單身的人,如我,該怎麼完成這次試吃活動要求呢,我想,不然去民宿煮吧。

然後我想去九份,原因是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每次去都有不同的發現及驚喜,而且之前因為學校課業報告,曾在周五住在九份,周六一早好好探訪九份一整天,當時發現周五晚上逛九份,人潮沒有這麼多,逛起來很輕鬆愜意,那時逢人就推薦應該周五去九份住一晚,九份最佳品味時間。後來我這次是選九窩入住九份。

選擇九窩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在九份老街裡面、單人膠囊價格平實、設備新穎,更重要的是因為武漢疫情,鑽石公主號旅客曾到九份,九份遊客銳減,其實九份已進行全面消毒,跟九窩再次確認後就預訂情人節上去。

後來跟九窩老闆及當天入住的旅客一起烹調這份千層麵 lasagna,九窩老闆還準備其他好料,九窩老闆還特別強調不是每天都這樣煮的,總之很謝謝提供食材的foodgo box花滔廚房及提供料理場地的九窩,讓我今年的情人節在不需要備料的情況下,跟著一群陌生人開心地完成高級廚房家常料理。

foodgo box千層麵開箱


按照指示所鋪疊好的千層麵


25分鐘後成品

與其他食物一起爭艷


台長: mgci.琦鈺
人氣(1,2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20-02-17 09:3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