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2 22:03:11| 人氣1,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後感】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新年期間,這本書陪著我每個夜晚。
**書名落標,就深深吸引著人,加上水藍色的書腰,讓書的全白封面更顯柔和的品味。

書名率先吸睛,著重的是品味這個字。映入眼簾的是書腰宣傳打造的「提升工作價值的美學思考」。

為什麼我突然對於「提升工作價值的美學思考」產生興趣了呢?
那是因為有次,在公司的例行月會中,我聽見了一位高管講了一段對美學的省思,在這位管理者的經驗中,他覺得注重外表乾淨整潔、重視美的人,通常對工作也相對的較有條不紊。所以我買了這本書。

經過這麼一個思考,顯然高管下的判斷原則是過快了。因為這個注重美學的人,她可能是匯集了許多的知識打造出適合自己的美,也因為對自己的重視,在工作上也同樣運用了知識打造工作態度與成果。

文中更舉例IPHONE美學的例子,為什麼就是潮,為什麼有果粉,為什麼就是覺得經典?
因為創造者堅持美感,用知識突破大家不願意消耗成本去達成的事,產生了獨一無二的IPHONE潮流。

我特別在書中標註了一段我很感興趣的話「若能提升品味,孕育出企業獨特的美學,就能轉換成突破時所需的巨大能量」。作家水野先生定義了創意總監的職務,並且給了一個很新潮的思維:創意總監的工作是以品味提升企業價值。

企業如何永續經營?

我認為,提升企業價值,才能促成企業的永續經營。

品味也同樣應用在生活、工作上。水野先生告誡著我們:無論從事什麼工作,無知都是有害的。
無論影迷們(作家草摩影粉絲的簡稱)所在什麼層級的工作職務,如果是助理,就要蒐集正確的資料協助決策、如果是主管就要掌握實況,迅速的作出決策。

這是一本輕鬆閱讀的書,以過往經驗分享及說明品味這件事。因為品味是可以告累積知識而塑造的,別再說自己沒品味的,趕快上網查查「上班穿搭」,最近睡前都花了一點時間思考明天上班怎麼搭配。

資訊分享,祝福大家也能在書中找到屬於自己最喜愛的那段話~

台長: 草摩影
人氣(1,1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觀後感-陽光先生(sad ending)
此分類上一篇:思想決定態度,態度決定成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