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08:02:46| 人氣1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們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段段從他們手中寫出的故事,我發現,他們從小經歷的辛酸與痛苦,都未被提到,反而多了許多的感謝和祝福,孩子們,真的為你們感到驕傲,你們真得好棒,姐姐以你們為榮,......

孩子們的作品貼在育幼院網址
http://www.tihwei.org.tw/Cat_Show.asp?Cat_ID=29



我是小學四年幾下學期來「體恵育幼院」,來到新環境不熟,也很陌生。小五時的我,完全是叛逆期,對院內的老師、阿姨幾乎沒有「尊重」可言,但這也是造就我今天的重要階梯,也謝謝老師們當初沒有放棄我,甚至是包容了我的任信和過錯。到體會我學到很多,交朋友、談心、甚至和別人互動的規矩,在院裡幾年我真的很高興。



我很小的時候就住進育幼院,剛開始還很不習慣,因為就看不到爸爸了,不過還好爸爸都有來看我,讓我覺得很溫馨,在○○兒童之家住了一段時間,因為某些因素,就是因為不乖啦,才小小的年紀,我的壞毛病就ㄧ卡車了,就是這個原因啦!因為習慣不好,所以找育幼院也難啦,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育幼院可以幫忙我的體恵育幼院~從此成了我生命轉淚點,我還記的我到體恵的第一個禮拜,就吧水管踩破了,位在玩躲貓貓,被臭罵了一頓,第二個禮拜就和院內小朋友打架吧的眼睛踢流血了,反正做的負面事情,不勝玫舉,當然越大越「大條」,在我小六時院內阿姨受不了我了,發生那麼多的事,阿姨從不撇棄我,不離開我,反而鼓勵我,我真的很感謝曾幫助我,在我成長的道路過徎中,指引我一條光明的路,希望我不走偏!我真的很謝謝你們,這就是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有很多要我一一列舉實在很難,應該說我沒什麼印象了,唯一還想起來的是國小二年級的時候發生了一場重病,那時的情景我記的是早上起床我的頭有點暈暈的,我以為是頭暈所以照常去學校上課,當我到校時才發現有想吐的情形,結果去看病才知道是發燒,或許對ㄧ般人來說發燒根本不算什麼重病,但到目前為止我才只發過這麼一次燒而已,固然對我來說是一場重病,從那伊次以後我就沒再生過這麼嚴重的病了,這都要感謝院裡對我的照顧,感謝體惠育幼院的各位大人們。




我的故事可多啦!打從娘胎出生,就有一大推的故事就要開始啦~我在我這麼多故事中選出兩件,最快樂的事,第一件事有痛苦也有快樂,這件試試我國小發生的,再晚上我和別的小朋友一起ride bicycle玩的很晚,回家被大人打,這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個故事。第二件事,也是小時候發生的,我和一些比我年紀還大的哥哥姐姐,一起玩躲貓貓,爬到屋頂上,不小心被里長夫人看見,跟家長說,隔天被打了一頓,雖然兩次都被打,可是卻是不錯的冒險喔!要感恩在這裡發生的所有事情,也讓我在這個家踏上不一樣的旅程。




 我是一個十三歲見識淺薄的小女生,我的父母在我有印象時,已經離婚了,由我的奶奶兼任父母之責,她是人人口中的「拾荒老人」,當時我無知懵懂,只知道我累了就躺在三輪車睡覺,餓了奶奶就會買便當或是有時幸運,可以吃到她老人家親手做的「愛心午餐」,我不知道人間的酸甜苦辣,我最記得跟著她到萬華賣商品時,有好多「同行」的叔叔、伯伯都說我長得很漂亮,喝喝呵!回想起那個時候,還真是得意呢!大家一定覺得我的出身很悽涼,但是太小了,而不以為意。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漸漸了解到家庭的狀況,而我也是為我現在而感到悲傷、難過,不過當我知道台灣,甚至是富強的世界強國,美國人都有過的三餐不濟的生活,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我竟然那麼的幸福卻不知道好好把喔。抬頭望去,還有一片空白的天空等著我這位生命的藝術家去彩繪。飛吧!朋友!
  在這,順便提及我在育幼院的美好生活,我從中班開始住在育幼院,這裡就像個大家庭一樣,而且相親相愛,兄弟恭敬,根本沒有隔閡,師長們也是非常疼惜我們,不只是疼惜,而且對待我們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是實實在在的和樂融融的大家庭呢!我想我已經愛上這裡了,甚至和這裡結為一體了。




我民國94年西洋情人節來到體恵育幼院,那時我很想家,所以一直哭,可是院內的老師、阿姨對我很好,因為它們一直安慰我,鼓勵我,所以我感覺很溫暖,雖然媽媽不再身邊,我變的很獨立,更會照顧自己,用功讀書,我也希望在天上的爸爸、妹妹可以看到我更開心,將來可以當大老闆,可以回饋社會,把愛傳出去。


我在不知不覺來到了「體恵」,雖然外觀很不起眼,但卻給我ㄧ種很溫馨的感覺,因為家庭德因素而來到了這裡,我記得我還沒上一年幾時我常常闖禍,每一次院裡阿姨都吧我罵到臭頭,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皮,可是又很好笑,但是我還是滿感謝他們當時的臭罵我,回憶總總的事,我覺得還滿有趣,不管現在還是未來,我自己的故事,永遠都留在我和體恵的腦海裡。



我大班的時候發現胸口旁有腫瘤,必須要動手術才能康復,後來醫生說動完手術時回復良好,可是醫生說動完手術才發現新缺陷,不能做激烈運動,不過我現在已經11歲了,身體很健康,這都要感謝院長婆婆、老師和阿姨還有陪我成的哥哥、姐姐們,有他們照顧我才可以像現在生龍活虎、聰明活潑、可愛,希望我將來可以回饋社會大眾。



從小我就覺得我是一個命運很好的人,因為我不管做什麼事都很容易被誇獎,例如:我小時候好心幫忙拖地,镸輩都說你好乖,我還有一次去扶跌的小朋友起來,然後那個小朋友一直猛向我道謝,結果我的臉紅的像蘋果。镸大之後命運也是一樣的很好,如果別人得命運也能像我一樣的好,哇!那世界不就發了嗎?為什麼我會怎麼的幸運呢?因為都是體恵育幼院的老師、阿姨們,開導我許多,要不是今過院裡老師、阿姨的開導下,我也不會這麼懂事、聰明的,所以我非常感謝院裡的阿姨、老師,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記住這份恩情的,直到永遠。



台長: 小娘
人氣(1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社工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碎碎唸...唸碎碎...
此分類上一篇:籬笆外的天空--帶領孩子讓愛傳出去

懂的感恩的小朋友
將來一定會是個成大器的人
現在的種種是經歷也是美好的回憶^^
2006-07-28 11:4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