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7 21:55:26| 人氣714| 回應0 | 上一篇

^^請惠賜一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幫我投一票喔
喜樂是我的暱稱~我寫的是~去印尼的旅遊小記

暱稱:喜樂

投票網址:http://www.marieclaire.com.tw/events/2010/08/eatpraylove/planlist.php

 

九月十日早上五點就起床了,搭了一整天的飛機,也在機場等飛機,於是,生日就在飛機上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我的生日,我遠離了家鄉和親人們,低調的與教會同工們一起共赴成長特會。而,我為什麼要跟這個蛋糕一起合影,是因為solo教會正在慶祝十八週年慶,剛好是邀請sunday牧師到教會來講信息。

士林靈糧堂也被邀請,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不過並不曉得solo教會正在大慶典,於是,一到會場聽到第一首歌是「happy birthday」,當場掉下眼淚,有種特地為我而唱的感動!

有沒有聽過五千人為自己唱生日快樂歌?可以很興奮的與大家分享,大聲的說我有!呵~~~

抵達雅加達的機場,我們一行人到這邊等待接駁車,載我們到另一個航廈搭班機到solo。

這裡什麼人都有,到處到可以看到回教徒,當然最讓我觸目驚心的是有許多的小孩子是沒有鞋子可以穿的,當下難過了起來,到底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真的貧窮到連鞋子都買不起?

搭著專車經過的小巷口,不過一到印尼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黃黃的!人,長得都黑黑的,地都黃黃的,很多東西、街景、車子都好像罩著一層沙。

這讓我想到在飛機上一看到雅加達的領土時,滿地的黃土,加上許多紅色的屋頂(也有點懷疑那龐大數量的小房屋,是不是電視上所播的大愛村?),海與土地接處都是黃色.....一切都是黃色.....黃.....黃.....黃.....

這裡當地的房舍通常都是木板屋,一層樓,而且都很髒!沒有什麼盆栽啦、庭院啦,那都是「好野人」才有的,一般的人民都只有簡單的木板屋舍,擺個攤謀生。

其實可以看到紅色的屋瓦,在這邊好像傳統的房子都是紅色或土紅色的屋頂,我猜可能是原料的供給只有一種,所以大家都長得差不多。

可能是貿易繁榮的關係,可以看到這邊的人民似乎都買得起「摩托車」!而且,大家都喜歡騎打檔的那種,什麼廠牌實在搞不太清楚,不過,一整條街上都是摩托車排氣管閃亮亮的光影,還真是炫目啊!

當然在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當地傳統的taxi,人力三輪車,有趣的地方是,車伕是在乘客的後方推著客人,而三輪車也沒有門,所以客人要是穿著群子就超容易曝光的!噗~~~就因為這樣我不小心瞥見了一個~~~真是歹勢!

其實,我們在車上也研究過,這樣,好像是拿乘客在擋車伕,要是真的發生車禍,乘客就是第一個受傷的呢,不過,我想這樣設計,或許會是比較省力的吧?當然我也不曉得他們的車資是多少?有許多車伕,但卻都是空車?真是為他們謀生家計感到擔憂。

在中間的分隔島上,有著一個婦女和一個瘸子,她們要做什麼?

經過的時候,發現她們向每一個過去的車子乞討,希望能要到一些錢來裹腹。也許是悲天憫人的個性使然,我有點難過,在這樣落後的國家,貧窮離我們卻是這樣的近,而我卻無法幫助她們。

每天經過,我都會仔細的看看今天出來乞討的會是什麼人?瘸子、婦人懷抱著孩子、坐輪椅的,且有時候車流量多的時候,能看到更多乞討的人們......

在印尼之旅,看見貧窮更看見自己的富有,只因還有能力可以關懷!

台長: 小娘
人氣(7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