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31 21:18:53| 人氣62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鬥吧!實習生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12/31 21:00 再3小時今年就過去了,祝所有好朋友新年快樂!

『碰!』
一聲巨響,一個高瘦的身驅往後倒在滿是藥品的藥車上,
散落了一地的針劑、紗布、剪刀及藥水…

我趕緊跑上前,將兩個扭打在一起的實習醫師拉開。

『你們不是很好的朋友嗎?為什麼要打起來?』一旁的小護士不解的問著。
『明天實習就結束了,今天就不能好好做完嗎?』連資深護理長都搖著頭說。

『你這個混帳,我們從此絕交!』
實習醫師Tommy轉過頭,憤憤不平的離開。
坐在地上的Jerry一言不發地看著他默默走遠。

我扶起Jerry,嘆口氣說:『學弟,該不是……那件事吧?』
他無力的點點頭,不置可否。
『我們去談談吧……』

#########################################################################

我和學弟Jerry進入醫院旁的SATRBUCKS,
點了2杯焦糖瑪奇朵,選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坐下。

『從頭開始說起吧!』我淡淡的說。
Jerry只是發著呆,望著杯中濃郁的咖啡。

『認識她,是在2年前的熱音社期末表演。
當時,我是樂團中的Bass,而Tommy是我們的Vocal,
他的聲音爆發力超強,從大一起就是同學眼中的大紅人,
喜歡他的學妹及fans一籮筐,
女友也是一個接一個的換。』

『你和Tommy認識很久了吧?』我問道。

『嗯。從居仁國中開始就是同班同學,之後到中一中及現在醫學系,
都是同一班……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學弟Jerry漸漸低下了頭,停頓好一會兒,
才慢慢道出他的故事……

########################################################################

那時的期末表演,是和中部五所大學合辦,地點在中興大學惠蓀堂。
當晚全場幾乎都坐滿,當我們表演完畢,獲得了極大的迴響,
許多喜歡我們團的fans,擠在休息室門口久久不離去,我們也無技可施。
最後,喜歡熱鬧的Tommy決定乾脆就在休息室外再辦一場小型演唱會,
我們只好將所有樂器、裝備都搬到戶外,但我的吉他弦因先前已斷,
所以這次我就沒下場,遠遠站在一旁欣賞演出。

就在我陶醉在我們樂團激烈的搖滾中時,我發現一旁有個女孩坐在石階上,
靜靜的悄悄的掉著淚,不發一語。這和遠處喧囂的rock,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望著她姣好的側臉,一顆一顆晶瑩剔透的淚珠滑過臉龐,
我不忍心漂亮的女生悲傷,於是走過去遞上面紙,
小聲地問:「妳還好吧?」,

她緩緩抬起頭,看到我時驚訝了一下,然後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說:
「我……還好,只是上個月剛和男友在這邊分手,
今天又來興大看熱音演唱會,重遊舊地,心情很複雜。」

「嗯……那…妳有看到什麼喜歡的團體嗎?」我結巴的問。

「有啊!我就很喜歡你那一團,你是貝斯手對吧?」

「啊?什麼!」我張大了嘴不敢相信,結果不小心口水噴到那女孩臉上。

「唉呀!」她也嚇一跳,趕緊拿面紙擦了起來,
我慌慌張張地不知所措,只能口中喃喃自語:我是笨蛋!我真該死!

女孩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對我點點頭表示沒事。
也因如此,我和她之間的尷尬氣氛瞬間消失無蹤,可以輕鬆的交談。

「陪我走走,好嗎?還有我叫Ivy,你好。」

★★★★★★★★★★

這就是我和她認識的開始,
幾個月後便開始交往,成為男女朋友。

Ivy大我七歲,已經在外商銀行會計部工作。
她年紀雖然比我大,但長相清秀可愛,平時穿著也只是T恤加牛仔褲,
若不是我看過她上班穿一身黑色套裝,
我還真猜不出她大我這樣多歲了。

她很少說到她家人,只知道好像有一個弟弟在讀大學,其他的就不常聽到。
就這樣,我們有空就見面吃飯聊天逛街唱歌,
為了要陪Ivy,我練團的時間越來越少,
Tommy問了我幾次,
我不敢告訴他說我交了女友,
免得他怪我重色輕友,不顧兄弟情誼。
我兩邊都得兼顧,有時真的分身乏術,感覺很累。

★★★★★★★★★★

記得去年聖誕節,就像今年一樣,溫度降到近10度左右,
我和Ivy去東海大學聖誕舞會飆舞,
結果不巧遇到了Tommy和其他樂團團員,
當場,氣氛低到了冰點,因我騙Tommy說我在家準備期末考。

Tommy看到我和穿著超短裙、尖頭馬靴、低胸洋裝的Ivy時,
眼中閃過無限的悔恨和失望,雙手拳頭緊握,
對我大吼說:「Jerry,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還是當你做最好的朋友!」
說完轉身就走。

Ivy嚇得躲到我身後,全身顫抖,嘴唇微微顫動。
我趕緊憐惜著摟著她離開現場,
她勉強開車載我返回她的公寓,
一路上看到她眼眶中眼淚直打轉,
我的心好疼好痛好傷,
我暗暗對自己發誓,這一輩子都要守護Ivy的笑容,不再讓她悲哀難過。

我扶著她走進寢室到床上躺好,
Ivy突然說好冷,要我抱著她,
於是我深情地溫柔擁抱她。

那晚,發生了我們的第一次。
那也是我的第一次。
在Ivy的帶領下,我體會了人生最美妙最神聖的愛情結合。
我悄悄的在她耳邊說:「我覺得我可以娶妳。」
她只是流著淚,一句話也不說。

★★★★★★★★★★

之後,Ivy和我的聯絡漸漸減少,
每天通電話總沒說幾句就再見,
見面時她只是低著頭吃飯,沒和我多說什麼。

彷彿從沒發生過那夜。

過了一個月,
Ivy簡直變成隱形人,
我打好幾次電話給她,
到她公寓樓下等她,
她總是說在加班,在忙公事,沒空見面沒時間講話。
我隱隱感覺到事情不太對,但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突然有一天,
我收到了她的簡訊,
Ivy說她被總公司調往美國支援,
大概一年後才會回來。
要我別等她,有好女孩就去追沒關係,
我們還是好朋友,
她回來後會再找我。

難道,這是提出分手嗎?

我瘋狂打電話找她,
但她手機總是關機狀態。
我不時到她家附近等待,
但房東說她早已搬走。

幾個月過去,我只好恢復正常,
開始回去練團、上課,
只是對她的思念越來越深,越來越多,
想念壓得我無法呼吸,無法思考……
我不要這樣的結局,
我不要。

★★★★★★★★★★

一年了,
我進入了醫院實習,
這是我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明年7月要參加醫師執照國考。

就在昨天,
在中友百貨前的星巴克,
終於遇到了讓我魂牽夢縈的那個人,
當我興沖沖跑過去要叫她時,
我卻注意到她身邊多了個他,
Tommy。

我最好的朋友和我最愛的女孩在一起,
這種被背叛的感覺真是無法言語。
我難過地轉過身,黯然離開。

想了一整晚,
我決定要和Tommy談談,若他真的愛Ivy,
我願意退出。

★★★★★★★★★★

今天一早,我拉著Tommy到醫院門口,
深吸了一口氣,快速的說:
「我昨晚看到你和我前女友Ivy在一起,我不確定你們是否在交往。
若你真心喜歡她,那我馬上退出;但若你只是玩玩,請你將她還給我。」

Tommy聽完,悶不作聲。
只見他眉頭深鎖,閉上雙眼,過一會兒終於一個字一個字說道:
「你知道……Ivy是我姊姊嗎?」

「什麼?」

「當我看到你和我姊交往時,我已經警告過你,希望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
但……你…唉…你知道姊姊後來為何和你分手?」

我張大雙眼,痛苦的看著Tommy,沉重的搖搖頭。

「她懷孕了!她知道你還年輕,不該這麼快被家庭綁住,
所以…她選擇了人工流產,並自動請調去國外,這…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怎麼會這樣呢?你讓我見見她,我要好好問清楚!」我激動地大吼。

「你有什麼資格當她男友?你沒錢沒勢,又還只是個學生,
等你畢業當完兵回來都幾歲了?你有辦法給她幸福嗎?」Tommy也忍不住大叫。

「可以的,我相信我可以的。」

「屁!你這個玩弄感情的騙子,若你真心愛她,就不會讓姊姊一個人去墮胎!
她好不容易從傷痛中平復,難得願意回國看看我爸媽,
你現在還要再去找她,你有沒有良心?」

「我什麼都不知道,這對我不公平……」

Tommy情緒一下失控,一拳就這樣不留情的朝我揮來。
我本可以閃身躲開,但就在那一瞬間,
我突然覺得我該打,我應該受這一拳……

#########################################################################

學弟Jerry低著頭,神色哀戚的望著已空了的咖啡杯。
我靜靜聽完他的訴說,
我知道他其實了解未來該怎麼處理這段感情,
但我還是得給他最後的忠告。

我溫和地開口道:
『親愛的學弟,我每年都會告訴新進實習醫師一樣的話,今年也不例外。』

『你們都是經過嚴格的考試篩選,才能打敗眾多好手進入醫學系。
每學期得花7萬多的學雜費就讀,
若再加上上課要用的昂貴原文書或特殊教材,以及每個月的生活費,
一般家庭根本沒辦法負擔這樣高額的金錢。
但你們大部分的爸媽還是咬緊牙根全力支持,讓你們安心讀書,
不需要擔心經濟問題。』

『你們熬了七年,不就為了明年7月國考能順利通過,考取醫師執照嗎?』

『所以在這關鍵時刻,
若是你沒有女朋友,那不要急著在這時候去交往,
應當放下所有雜念,
認真準備明年大考;
若是你已有女朋友,那不要在這段時間爭吵不休,
以免影響讀書心情,
造成將來考試失敗。』

『你們都是聰明的小孩,應當了解我的意思。』

Jerry緩緩抬起頭,眼中散發出自信及解脫的光芒,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謝謝學長,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點點頭,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嘉許。

每年看著你們年輕的醫師一批一批進來白色巨塔實習,
每年又看著你們一個又一個帶著滿滿的知識學問離開,
心中總是羨慕你們的活潑與朝氣、快樂和無慮,
青春,真好。
不是嗎?

你們最後也最艱苦的的戰爭就要展開,
所以,
願你們鼓起所有的勇氣及能量,順利抵達成功的那一端。

戰鬥吧!實習生們!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62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Think I.V |
此分類上一篇:金庸能,你能不能?

金頭腦愛紗 ܤ
好久不見了
妳的文章還是一樣好看 =ˇ=

新年快樂
要開心唷
2008-01-03 00:25:02
果然是高材生!
=ˇ=喜歡你的文章的!
HAPPY NEW YEAR!
2008-01-03 22:48:30
jolie
我也覺得寫得很好
適合寫小說哦

醫師的種種行為
略有耳聞
因為家中有人是醫生
所以
聽過很多~~~傳聞
2008-01-04 14:28:29
jolie
對了

前幾天住院
回覆的比較慢
2008-01-04 14:28:58
☆~史奴比~♂
新年大快樂˙阿~~~~
最近天氣變化大
要多穿一點喔!!!

^__________________^
2008-01-05 11:54:34
jolie
別替我憂心了
人~~~老大不小了
懂得照顧自己
自己要的是什麼~~~一清二楚
ㄏㄏㄏ

妳要認真寫作
一定可以走出
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走別人曾走過的路~~~平坦無驚奇
自創出的路~~~常會有意想不到果實
{挑沒毒的吃喔}
雖然多了份驚險,但收獲絕對比較多
~~~高風險,獲利高~~~
年輕人要勇於創新冒險

加油哦!

^ _ ^

新年快樂
2008-01-06 15:16:53
承諾 不值 霖
好棒澳 說不出來的感覺 可以出書了 會暢銷澳@@
2008-01-07 18:47:14
jolie
前陣子
我心情不太好
K了一部~~~~實習醫生~~~共三部{四五十集}
有機會可以多看看影集
試著寫出感想
引發靈感
ㄏㄏㄏ
聽說
劉若英之所以能演出影后
獲得肯定就是
自己去體會主角感受
寫成日記琢磨演技
祝福您
希望有天能在電視八點檔
看到妳的作品
2008-03-10 01:31: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