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09:17:11|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人刺過來的劍,是最毒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人刺過來的劍,是最毒的!
--再棘手的事情,都一定可以解決!

敵人打我、殺我,我不難過;
可是,最親密的愛人打我、殺我,真是教人難以忍受啊!
然而,哪有每個愛情都是至死不渝的?
最親密的愛人,也會有背叛的時候呀!

婚姻,有喜樂,但也有困擾!通常,困擾、悲傷的婚姻,比幸福、美滿的婚姻來得多;因為要遇見好的伴侶很不容易,而且,人是會變的,感情若是要變,也常是輕而易舉的事。

有一位太太來信問我說:「一切似乎很天經地義,一切也似乎那麼平淡無奇。五年前,先生出過一次軌,程度很嚴重,而且還留下私生子;雖然,現在他們已經分開了,先生也似乎完全不留戀了,可是我心中一直有疙瘩……哪一天,如果他要求我讓他們父子見面怎麼辦?哪天如果那個女人來要求驗DNA、要認祖歸宗?……這種種,都讓我心裡很不平穩、也很不安啊!戴老師,我該怎麼辦?」

這位太太,妳的擔心、不安,是可以理解的,換成大多數的女人,碰到先生有外遇,還生下「私生子」,的確心裡會很不好受,也常會想像--以後不知道還有哪些事會發生?那與別人生的孩子像不像他?先生的薪水,是不是會偷偷拿一些去給那女人?他們還會不會私下見面?小孩長大後,會不會再有其他例如教育費、生活費的要求……天哪,一想到這些問題,心就刺痛,難過至極!

可是,若妳只是一直「擔心、焦慮」,對事情還是於事無補呀!妳或許可以「化被動為主動」,逐步來面對這些事實!

譬如,妳是不是可以在先生和妳都「心平氣和」的時候,找他好好地談一談?把妳心中的難過、疑惑、不安,或將來可能碰到的問題,真誠地告訴他,也請問他該怎麼辦?不過,在坦誠溝通時,必須先靜下來,不要用「情緒性的字眼」或「惡言相向的態度」,免得雙方不歡而散,愈搞愈僵。

記得,我們必須要「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我不是女人,也沒遇過妳的問題;不過,我可以想見妳目前心中的「不安全感」,甚至妳心中的委屈與難過,很可能無處傾吐,連妳的娘家、子女、朋友,都不敢說出口!這也就印證了一句話--「真正的苦,是不能告訴別人的苦。」 不過,在悲苦之中,妳也可以勇敢地「面對它、解決它」,積極地找個管道「宣洩」一下;找一些如晚晴基金會、生命線、家庭協談中心……等相關單位,了解一下像妳這樣的問題,其他案例都是如何解決的?或找一些律師請教一下,若真驗了DNA,確定是先生的孩子,法律上會有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有些事情,想像中似乎情況非常嚴重,可是一攤開來,好像也不像會「天塌下來」那麼嚴重!或許妳可以轉個念,告訴自己--「再怎麼棘手的事情,終究是可以解決的,天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因此,放開心、放輕鬆,想想--「痛苦的事,真說不出口,但只要說出口,就不痛苦了!」而且,妳也可以堅強地說:「我要勇敢面對困難,來的都是好的,我一定可以克服它。我不要再擔心、不要再心慌,我要快快樂樂地過日子!」 所以,「多一些準備,多一些心理建設,多請教別人的經驗」,並且用「正面陽光態度」來面對它,才能使我們走出陰霾、走出挫折。

我經常很佩服一些知名人物,例如黃姓立委,或新聞人周小姐,因他們雖然有感情或緋聞的過去,搞得全國皆知,心理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可是他們都勇敢地面對、勇敢地拋開往日的悲痛,更不管別人如何閒言閒語或另眼相看,他們都選擇勇敢地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一條比過去更亮麗、更讓人刮目相看的一條路。

因此,不要再一直讓自己沉溺於悲傷痛苦的思緒中,妳要有一技之長,有謀生能力,萬一哪天真有不好的事發生,妳依然可以挺著胸,對自己說:「沒關係,來的都是好的,我有能力,我挺得住,我絕不會被擊倒!」

說實在的,假如妳的先生真的不顧夫妻情份,硬要離婚,強留又有何用?現代女性必須是「堅強的、有韌性的」。如果我們一直陷在惶恐不安、提心吊膽的情愫之中,真的,我們是不會有好日子過的。

所以,如果要我一直拚命顧守一個沒有感情、甚至破碎的家,而終生一無所成,我不要!我要把感情放淡、看淡,勇敢地走出自己、做出自己的成績,我不要一直被感情所困擾、束縛。

我在美國唸博士班時,知名音樂家、小提琴家鄧昌國教授在奧瑞崗家中去世了。臨終前,曾再婚的鄧教授躺在床上對我說,他一生的感觸是:「成、住、壞、空。」他的床邊掛著一幅由外太空照著地球的照片,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幅照片,因為,人是那麼微小、那麼微不足道!

真的,人是很渺小、很微不足道的;可是,我們這個微小的人,若遇到情感不順、不幸福,整個人真的是很痛苦的啊!

不過,在雨過天青時,或許我們可以轉個念--有些事,絕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一直擔心」亦於事無補,所以,讓我們去選擇、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吧,要來的,自然會來,但若上帝憐憫我們,或許有些事,不會來。

因此,大聲告訴自己--我要勇敢,我一定可以挺得住,沒有事可以難得了我,我或許長得不很漂亮,但,我一定要活得很漂亮!

台長: mda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