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4 09:59:03| 人氣5,1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的嗯便便大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抱怨一下,這篇我已經重打第三遍了,但我還是耐著性子再打一遍。之前也是因為相片無法正常貼上,試好幾次最後放棄。希望pchome別變得這樣難用好嗎?

**

寶寶自從不喝母奶之後,就很少天天嗯大便了。我自己小時候也是沒每天嗯大便的小孩,我還記得小時候在水上鄉下客廳裡我媽拿著掃把竹枝逼迫我坐在圓形的紅色塑膠小便斗上嗯大便的情形。再大一點搬到淡水後,我媽還抓住我,用很硬的塑膠管戳進我肛門,用浣腸強迫我大便,那真是很可怕的幾近暴力的行為,有時我忍不住肚子痛,只有把浣腸液拉出來,就會被我媽大吼大罵。有一次還被壓在床上,我媽手戴塑膠袋用手紙伸進我的肛門裡挖我的硬大便!那真是恐怖極了的經驗!

但我自己倒是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沒有便意叫我怎樣嗯得出來呢?雖然沒有每天大便,但最後總會有想便便的時候,雖然得力,但總是嗯得出來呀!到現在我體質已有改變,大多是軟的便,也是沒有天天嗯,但想嗯時總是很順利幾秒鐘就嗯完了。我想,這是每個人體質不同的關係,何以強迫每個人一定都要每天固定時間蹲馬桶嗯便便呢?因此,寶寶雖然沒有天天嗯大便,但也一樣當她想嗯時也總能嗯出來,我也就沒很在意這件事。

**

但是,大約寶寶一歲多時吧,有一次寶寶用力嗯完便便,打開尿布卻發現她的便便上有鮮血!我嚇到了,趕緊帶去小兒科診所掛號。醫生判斷是嗯大便時肛門出口裂開造成鮮血染在大便上的關係。後來,又覺得寶寶幾乎每次嗯大便都是很用力,有時還嗯到大哭,有時可能是肚子痛嗯不出來,會反覆用力、大哭好幾次,甚至都已經嗯出來了還收不住哭!看寶寶嗯大便的模樣,實在很可憐,也時滿臉脹紅到甚至發紫,身體彎曲用力,但手腳卻是冰涼有汗的。可是我除了陪著她幫她加油,也愛莫能助!

寶寶嗯大便遂變成一件令人擔憂的事,每天都在心裡暗暗記錄寶寶已經多久沒嗯便便了。前一陣子,寶寶兩天嗯便便,卻哭得很慘。之後,我猜不知是不是因為嗯大便的痛苦使她潛意識不想嗯,便連著三天都沒嗯,到第四天又是大哭痛苦的狀況。我非常苦惱,幼兒園導師推薦我買LP33優酪乳給寶寶吃。但狀況改善不多。

 

最近,寶寶在家不穿尿布了,我讓寶寶坐馬桶嗯便便,寶寶很排拒(我想是便秘的痛苦使她更排拒吧),我坐在她面前陪她嗯大便,親眼看見直徑大約3公分粗的硬便便從她肛門擠出來,真是受了很大的驚嚇!於是上上週回診拿欣流顆粒時,便對郭醫師訴苦。結果郭醫師竟然有點驚訝的問我「你們沒吃過妙利散嗎?」我才驚訝咧,「那是什麼東西?」寶寶從出生三個月就給郭醫師看診至今,從來也沒聽過這個名字!

於是郭醫師開了七包給我們試吃。他還建議我們不要喝太多LP33,以免攝取過多糖份。妙利散要自費,但算起來比一天一罐LP33便宜,而且也是甜甜的,寶寶蠻喜歡吃的!

結果,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了,寶寶竟然近乎於每天排便了!一開始的幾次大便還是偏硬,但已經不哭了,而且最近幾天,大便已經接近金黃色,且是直徑恢復到2公分的長條。寶寶會主動說「我想嗯便便」,然後只要坐上馬桶,不用多久,也不用過度用力,她就會說「我嗯好了」,有時我還看不出她有用力呢!

啊,真是太好了!不過,我真希望寶寶能進步到不依靠妙利散也能順暢便便啊!

 

 

 

 

 

台長: mazon
人氣(5,11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咪(2012-2014) |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哭鬧的檢討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0 11:4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