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9 00:06:56| 人氣3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經理規定部門要穿西裝、打領帶上班的禮拜三

我本來覺得穿件帽T,搭個帆布鞋

然後進出商業大樓的感覺還不錯屌~

因為大家一眼就看得出你不是銀行員或業務員

當然,你也不會是高階主管或大老闆

但如果這時你脖子上掛著識別証,手裡再拿著一份原文的技術資料

大家就會知道你是個工程師

但後來發覺這樣上班感覺太隨性、太不成熟了

隨便搭個電梯,旁邊年紀相仿的小妞都是一副

窄裙套裝、梳頭淡妝的標準裝扮

相較之下,自己顯然幼稚許多

後來試著常穿正式服裝,對西裝領帶倒也習以為常

但不禁開始思考,領帶不就是古時候老外拿來擦嘴的破布罷了

為何會發展至今,變成一種正式且專業的象徵?

仔細想想到也沒錯~

為了整齊地繫上領帶,必須扣上襯衫最上頭的釦子

那被繃緊著的脖子,彷彿讓自己的精神也跟著緊繃

那長及肚臍的領帶似乎象徵著狗鏈一般

告訴著主人"  I'm ready to go.  "

果然專業又正式...

...

後來漸漸發覺工程師多如狗沒啥了不起

今年加薪加6%又怎樣?領了年終就要我賣青春?

將來就算升到總工程師又如何?

管理職升到經理、老總、老董又如何?

終究不是自己當老闆~

在我的觀念認為,若35歲以前沒創業的話

那就是自己沒出息

我也試著想過自己沒出息的生活

或許安分認真地工作個20年,買間清幽的小房

屆時我才45歲,然後過著退休生活

退休後靠著老爸留下的幾間房來收租,當個包租公

...

我想,我最沒出息的狀況就是這樣

這樣想想,還真他娘的沒出息~

但我會努力讓自己有點出息

至少...

至少...

至少

要讓我兒子有更多沒出息的本錢~~

 

 

 

台長: 麥斯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嗯,上班族 |
此分類下一篇:考試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星期天的夜晚

蝶~*
我覺得男生打領帶很帥!(前提是要看人啦)
2009-03-03 17:1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