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2 06:01:03| 人氣4,9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戰白痴網路公司(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者自在魅力報發行以來,有一點總覺得很納悶:每次魅力站發報主通訊時,總是會把報主密碼以「未加密」方式簽註於文後。而報主通訊頻率又高,總令人覺得如此作為極不安全,於是筆者便去函要求將密碼除去,可是接連去函數封均未獲回覆,筆者便採取較激烈的做法,每日寄一封要求信(仿照電影刺激1995),果然有了回覆:(以下言論過於激烈,並不值得效法,但其主旨僅在告訴各讀友注意網路安全,尤其從事電子商務者更要小心挑選技術提供者)

筆者第一次去函內容:

為什麼總是要在給報主的信中標註報主帳號及密碼?
此舉很危險,我將寄到你們回覆或改善為止。

該站回覆如下:

您好:

我是魅力站與媚兒站的研發雷門,對於您反應的事項,我們深感不解。
為什麼在給報主的信中標註報主帳號密碼很危險?
請您舉出實證說明,不然敝公司所協助建置的發報平台,將本著當初設計的初衷,不更動任何設計。
謝謝。

筆者回覆:

請問閣下從事網路工作幾年?當然危險!否則要SSL及SET幹嘛?在E-mail中以明碼傳遞密碼,萬一信件為人所截取,密碼豈不外洩?這是任何一個webmaster都知道的事,閣下這樣問未免太沒水準!我從未看過任何一家免費e-mail、web空間、發報平台提供者給使用者的信中每次都以明碼標示,煩請閣下自己去問問同業!

況且給報主的信需要每次都把密碼秀出來嗎?有何意義?如果報主自己忘了密碼自然會去函詢問,我看是你們自己程式設計師有問題吧!做出這種設計!

你有看過把金融卡插入後,輸入密碼時秀出明碼嗎?

拜託!你這是什麼狗屁問題!

該站回覆如下:

請問,閣下您也是同業吧!說這麼重的話,未免有失公允。
請問您比較過幾個免費e-mail、web空間和發報平台呢?
請問您加入多少會員制的網站作會員呢?
請問您每天要收這樣的密碼信多少封呢?

個人從事網路工作不久,也才兩年五個月,玩網路的歷史,則有七年。
跟閣下您比起來,算是後生小輩之流;何況,在男多於女的資訊業來說,個人的存在也是一個異數。
就上面提出的問題,個人的答案如下:
我個人比較過近300個免費e-mail、40多個國內外web空間和國內所有公開的、半公開或未公開的發報平台平均每天加入1-3個會員制的網站,每天收密碼信7-15封(因為我非常的健忘,平均每週查詢兩次)。

個人來到魅力站與媚兒站擔任研發,遇到技術上的問題何止千萬。
來問問題的人有很多種,大部份都是客客氣氣的,為什麼閣下您開口就要貶人至此?
個人拜讀您在魅力站發刊的11期大作,對於國內網路環境、電腦雜誌書刊,幾乎貶多於褒;如果閣下您有能力改變國內的網路生態,甚至電腦雜誌的寫作風格、方式與想法,那麼個人我佩服您;但是,如果您只是同業中跟我一樣,無法呼風喚雨扭轉乾坤的工程師、研發人員、企劃或行銷,站在同業的立場,個人要奉勸您,請不要再作這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免得自取其辱。
============================================================================
===========================
以上是我客氣一點的說法
講白話一點
你要吐槽就明講
不要拿這雞毛蒜皮的小事作文章

我不知道你寄了多少次這種信給所有發報平台的站長
(我找到你發報的地方有CCNM、章魚、魅力)
只要看不順眼你就到處寄,這是我看完你電子報的結論
機制你要會寫你來寫嘛!不要躲在電子報後頭專司吐槽,還狗眼看人低,把別人看做是笨蛋!

我也不是專家,我也正在學,而且我不會嫌
因為從作中學,我才知道以前疏忽的地方在那裏
你如果是專家,現在也不會辦一份小小的電子報,在那裏嫌東嫌西,嫌這不好那不好

以上(扣掉客氣的前半段),是我雷門個人意見,與魅力站、媚兒站無涉
你要有種,就繼續發這種信來直接找我(再怎麼發,信都會到我手上);要不然,就請安份地閉上你的狗嘴!密碼的部份,要改可以;但是由你提出這麼衝的意見,看到的工程師沒一個會動手改的!

筆者回覆(2封)

顯然你並未回覆我的問題,閣下既然看過這麼多相關站台,可否舉出有哪一家會把密碼每次( 不含第一次申請核准函)都以明碼列出?

如果舉不出來,就別再放屁!虧你還是網路從業人員,連這點基本安全都不懂,還搞什麼?少丟人現眼啦!

說話衝?試問之前本人客客氣氣多次去函懇請修改,你們可曾回過半次隻字片語,說穿了就是你們賤!不這樣你們會回嗎?

不改也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打算在這麼不專業的地方發報了!

(第二封)

閣下寫道:每天收密碼信7-15封(因為我非常的健忘,平均每週查詢兩次)。

OK!由此可證別的站台只有第一次核准及忘記密碼後去函詢問才會再發密碼予使用者。
你們的系統是根據什麼邏輯要每次發密碼呢?

明明做錯卻死不認錯,這種公司我看也別搞了!


台長: 毘沙門天
人氣(4,9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