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8 14:12:58| 人氣2,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式神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他就不多說,光就片尾激戰的部分我的看法:



1.jpg


美式神話



這片子令我想到其他三片:
躲在戰車伏擊橋段,令我想到「金陵十三釵」,不過據說金陵十三釵那個伏擊橋段是真有此事。
德軍唱軍歌行軍,令我想到「太平洋的奇蹟」,只不過日軍唱歌是光榮的退場,德軍是愚蠢的赴死。
至於幾個美國大兵力抗大批德軍的場面,令我想到「集結號」,基本上就是神話...

自普魯士以降,迄二戰時期全地表最強的日爾曼陸軍,會有這麼愚蠢的戰術跟戰略,基本上就是不可能。

進入交戰地區會有人唱著軍歌行軍...營本隊前方會沒有搜索排先行搜索...明知美方只有後勤部隊無法抵抗,卻不「奔襲」...

遇到伏擊後的指揮更是好笑...
要就是以戰略為重,全軍迂迴繞過戰車全力奔襲美軍後勤陣地
就算不繞過,步兵遇到戰車基本動作就是「鐵拳」伺候,放個煙霧彈掩護步兵就好了,沒鐵拳也可以土製汽油彈伺候(搶救雷恩大兵美軍有用過),這些武器都沒有的話,還能爬上戰車往內投擲手榴彈,這還是不討論一個營的基本反裝甲火力怎麼會只有「鐵拳」這麼扯的情況下...
戰車內的視線死角很多,要有步兵掩護,所以傳統作戰都是「步戰協同」,要靠一台不能動的戰車去抵抗一大群步兵,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連我這義務役的少尉都懂的事,深經百戰的德國雄獅會不懂,美國人也太污辱德國人了...

如果你看過大陸六四被民眾破壞的坦克就會清楚戰車在城鎮戰中就是一個活靶子,更何況是一輛不能動的戰車。

台長: 毘沙門天
人氣(2,6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