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3 02:49:47| 人氣17,608| 回應4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陽光/泳褲界的Swatch - 澳洲屁屁aussieBum(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帝總是眷顧努力的人,也所以在有那麼一點luck跟命運的限制之下(如前所述),aussieBum從網路出發,以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在網路上串連,搭著千禧年網路dot com泡沫化卻從blog重新出發之際,小規模地開始在網路上發出impact。

也如那Sex and The City裡Samantha assures Jerry(Smith)的事業時發表的至理名言: ”first come the gays, then the girls, then the industry”。在受到gaymen和metrosexual men歡迎之後(@: @與Badgirl的至理名言--其實這世界實在是沒有太多的metrosexual men,百分之75的metrosexual其實根本就是bi-sexual/藏在衣櫃裡的gay),aussieBum受到不少(尤其受到同志喜愛)的影星名人如Ewan McGregor與David Beckham的喜愛(p.s還記得AF時提到Beckham對該牌的喜愛嗎?),更是加速了aussieBum在圈內的受歡迎程度。

澳洲出身的Gay Icon Kylie Minogue更是在他2003發現乳癌休息去之前的最後一張作品Slow的音樂錄影帶裡面直接地feature aussieBum,Slow音樂開始前裡身著泳褲慢動作鏡頭中的猛男,即是身穿aussieBum。而音樂錄影帶裡Kylie身邊圍繞的男性們,也有超過半數身著aussieBum的泳褲。(@: Slow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xSLpoQdRrU )


而提到這,也不能不提提該公司跟同志間不曾斷過的rumor -- 不少澳洲人,包括網友雪梨睡魔Noel,都曾經提過該公司其實對同志並不甚友好,只不過因為該公司的訴求與形象在同志圈大受歡迎,公司嚐到甜頭後發現這塊市場的重要,才致力於同志市場的開發並企圖展現gay-friendly的企業精神。

而同樣的,相同的debate與想法其實在“美國精神 -- 麋鹿牌Abercrombie“一文也交代過。有時歷史的過往究竟是對是錯是真是rumor,其實很難斷定,且更甚者我想,不管這些企業一開始的態度如何,就如人是會變的一樣,只要在經過接觸與深度認識後,他們的想法能夠改變,甚至--不管是只為了賺我們的錢也好--進一步地花錢聲援以及支持我們的權益與campaign就好了。(瞧我們同志多和平善良哪~)

如同Abercrombie在一陣喧鬧後,幾度地在HRC的消費評鑑都為100分,至此你又還能要求人家什麼呢?!
最糟糕的,恐怕反如去年新聞其實在北美鬧的頗大的: 明明是從同志三溫暖澡堂發跡出來,沒有同志就沒有他之後唱片演戲事業到葛來美獎的Bette Midler,竟然發言否定同性婚姻的價值。當場是活活地被批“死賤貨“~

我想我主要的網路讀者還是來自台灣為多(但大概大家都是潛水而已?怎麼留言灌水聊天的老是我們這些在國外的台客?),所以大家應該都在去年十月的台北同志遊行活動中看到直接由aussieBum贊助的“水男孩“隊伍。我想這樣的發聲與支援絕對是loud and clear的。


回過頭來,我也還是要做聲明,我的確是相當喜愛aussieBum這個牌子的泳褲(包含海灘褲我大概總共有個十五條,其中應該約有一半是aussieBum...),但如果論內褲的話我則不禁得同意Noel的意見: aussieBum的內褲質料其實並沒有內褲該有的舒適度(有點過硬且棉質度不夠也不佳),同時其價格的友好度也不夠。
畢竟,內褲在絕大多數的時候並不是穿給別人看而是穿給自己舒適用的,質料的舒服度與棉質的質感很重要。這大概是為什麼我的aussieBum內褲只有兩條,而且買的原因是“可愛“(Again,我買的是卡通動物圖案的,沒有那“魔術“系列或之後發售的“Flaunt“系列的經驗,所以遺憾無法分享穿後感覺~)


不過如果論及“本來就是要穿在外面直接露給人家看“的泳褲,你實在很難去argue他在線條上的注重,尤其,我特愛他整個上緣從正面到兩側再到後面那低到要露不露點到為止的漂亮裁切(如上兩張圖示與下兩張圖示)。而這其中又以臀部的型塑與恰到好處的切點為最。 -- 我以為,男人的臀部就如女人的乳房一樣,是露的過與不及都不對--就如女人的低胸晚禮服一樣,切的太上緣要露卻又不露地沒有搔到癢處,如果cup型塑不對更是糟糕,那乾脆是不要穿低胸晚禮服也罷;切的太低胸部太過突出造成視覺不平衡也不對,不是乳房露出來多已經過了頭而不再性感不再具引誘力或甚至讓人覺得噁心為什麼兩團肉球有超過百分之20在外面晃蕩,要不然就是反而讓人看著隨時為你擔心是否就要發生Janet Jackson的露胸意外,通通都是露過了頭的代表。[註五]

而如前後兩張照片裡的年度版(06/07)版型,大概可以說是泳褲/內褲/低腰牛仔褲“裸露程度“或“該怎麼露“的最佳代表 -- 把你的臀部線條托起然後裁切點則是低到不能在低地微微地露出屁股溝,那種點到為止卻又“幾乎要引人犯罪“想去把手指頭往那稍稍的黑影伸去把泳褲像是拆開xmas禮物或生日禮物那樣地拉開泳褲的誘惑力,才是裸露的最高指導原則。
(p.s 其實中間夾的那張的猛男則就有那麼一點過低,他實在是該把泳褲再往上拉高個一~一點五公分左右。那如果比那個還要更低的就請記住我前面對於女人胸部/低胸晚禮服的那番話--bum露出太多其實是噁心而不是sexy的!)


[註五] 記得有跟朋友出去海灘玩,回程跟朋友解散後,大家一致在討論某個從剛從亞洲來的同志朋友有如女性小內褲或近乎丁字褲的泳褲,不但是低到露太多毛(跨下兩側也露太多 p.s 毛多的人請務必稍微trim一下...),後面的兩個bum也實在是露得一點都不sexy,甚至不是吸引眼光而是叫人忍不住把眼光往其他地方移去...
後來才在意外得情況下看到幾個日本與香港得牌子在去年據說是“狂賣“那種V字形低到不行然後屁股一半掛在外面得泳褲。只能說大家的審美觀是差異很大哪...


因為aussieBum最令人(或他們自己)津津樂道的即是自己的網路經營,從官方網站到有如藝人般的經營myspace再到與部落客效仿的flickr照片,以及廣為人知/在同志圈內掀起傳播高潮的幾隻廣告(與產品),我們就來整理貼貼給大家吧!

官方網站:
www.aussiebum.com/

官方flickr照片站:
http://www.flickr.com/photos/aussiebum/
官方Myspace:
www.myspace.com/aussiebu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ylp-SrEL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dW9p68wslE

傳說中的魔術系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0bWq_ePRF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EFxRkKfGKk

受同志大歡迎的Janice Dickinson甄選aussieBum的新mode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RguQrAvG_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l9Q78GWOM


[後註] 一直沒有嘗試傳說中的“魔術“,其實也正是那號稱可以“撐拖“並“upgrate一個罩杯“的訴求。以後有機會提到CIN2這個內褲品牌時再來詳細討論這“集中並拖高“的內褲的特點與限制。


[寫在最後] 如文中提到的“水男孩“隊伍,我相信很多網友有被這位在澳洲aussieBum工作的台灣人聯繫過也知道這樣一個人的存在(不然贊助台北gay pride的idea以及水男孩隊伍身上的aussieBum泳褲是哪來的?!),因為過去曾經在久沒發文時隨隨便便地貼過一張aussieBum的Wallpaper,結果竟就被人家向公司申請/爭取送我一條免錢的泳褲作為感謝(真是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以後各位開始狂貼各家商品宣傳的wallpaper.:p)。
(Note: 且還給我任選~ 所以就給他選一件其實還挺貴的外星人/太空人泳褲..如上圖。 只不過aussieBum工作人員大概在內心低估:不過是貼個wallpaper灌水充自己版面..真是敢獅子大開口.不要臉...! --> 其實事實上我幾度貼過限時24小時拿下的自己的海灘照身上穿的也都是aussieBum啦!只不過現在當然早就找不到了..)

然後後來得知我們的帥哥浮士德在去希臘會ex前訂aussieBum卻不慎發生網路信用卡授權問題然後公司又不慎地寄錯商品導致在登機前兩天傷心無法穿著心目中想穿的泳褲前去會ex,因為前述的因緣際會下認識這位aussieBum的員工而幫浮士德發了封email轉述浮士德的商品購買意外。結果好心的員工二話不說直接馬上用Fedex限時一天抵達的快遞把對的商品給寄到家,並為整起意外道歉請浮士德保留當初那件寄錯的商品。

aussieBum員工的行動/客服令我感動之餘讓我答應人家將發文以表感謝!在此特書註明致謝!(並謝謝在文章一欠欠三個月之久中間都沒有催稿...)

@心裡低估: 恩..不過為什麼好處都是浮士德享(用最便宜的運費結果人家用一日快遞寄達然後還附贈多一件海灘褲),結果銜環報恩是我在報阿?!
大家要不要發起連署要求浮士德把身穿aussieBum的希臘之旅照片貼出來秀給大家看哪!!:)

再說,其實浮士德當初想訂購aussieBum還真的的確是看我的介紹以及post的照片說!..

台長: @
人氣(17,608) | 回應(4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的美姿美儀教室 |
此分類下一篇:The Brief Story
此分類上一篇:澳洲陽光/泳褲界的Swatch - 澳洲屁屁aussieBum(上)

顯示全部40則回應

X
Hello @, 我是一個在無意間情況下發現你的網誌,然後進而變成你的一個blog fan.

只是想告訴你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很有想法(而且還會附上相當的數據.資料等.根本是一篇research paper)

我想問問,如果你說Aussiebum的內褲質料其實並沒有內褲該有的舒適度,那你個人會推薦的會是哪種品牌?(個人蠻不喜歡boxer做的很長..但台灣卻又大多是這種.CK滿街為患 似乎又不夠深度?)

ps.很喜歡聽你講一些關於國外文化的事情.
像是這個詞metrosexual men,我是第一次聽到(也可能是我自己見識太少的問題,lol) 畢竟在台灣跟本沒有這類的&quot形容宇詞&quot

你平常講的都是比較成熟的事情,但是對小朋友呢?
像是Emoboy等,你又有什麼想法呢?
2008-01-13 14:41:22
阿尼
Aussiebum的董事長還蠻像GAY的,真是成功,有能樂在其中,包括自己選男模。

Aussiebum其實沒那麼不好穿,至少褲頭用的布料就非常柔軟。我猜該部分的布料纖維應該很長吧,不然有一次不小心讓一塊羊毛布掉進洗衣機,褲頭黏得滿滿的羊毛,拍都拍不掉。
2008-01-13 15:08:07
2007年 Taiwan Pride 的泳褲贊助,
是在因緣際會下與 AussieBum 談成的,
並非該公司主動聯繫水男孩。
idea是在書信往返中突發的創意,
負責/接洽/企畫人即是敝人。

Waterboy,
小龍.
2008-01-14 02:49:45
@
Dear X,

謝謝你的留言跟稱讚.. 其實我以前好像在某次寫旅行packing時有說過要來寫內褲篇.看來得把這個話題當下篇主題了..

簡單來說我個人喜歡100%純棉的內褲.其他不管怎樣添加人工質料材質是尼龍還是怎樣的fiber其實穿起來都不會有100%純棉的舒服.其餘詳細的就留到文章再細說吧
以剪裁來說我不喜歡三角式.真的.覺得幾乎已經是等同八零年代了! 而boxer如果過長或過鬆其實更是有如60年代的阿公內褲.對我來說跟麵粉袋內褲沒兩樣.或者說.其實只適合拿來當睡褲(事實上我的確就是拿boxer來當睡褲)

有種東西叫做trunk.基本上是brief+boxer的改良品(或說是1+1/2)
所以他保留了brief的緊度跟短度以及boxer的四角型.原則上這是起碼過去五年以來的主流.這風潮應該還可以再繼續吹個五年

至於所謂“滿街為患“我想一來是很可惜的台灣或許這些消息還是稍微少所以沒有其他選擇.二來雖然反應台灣人的一窩風.卻也同時反應其實CK仍然其實還是內褲界的第一把交椅
(其實第三另外也反應亞洲人身材跟老外還是不同.我必須說我是很忌妒的~ 我不少朋友是完全無法穿這邊買到任何品牌的S號.內褲一定得買日本香港的板型/品牌. 那種瘦子真的是很讓人憤怒哪...)

anyways回過頭來.CK其實仍是賣的最好的品牌.所以我有一點點不知道你指的&quot深度&quot是什麼?
CK其實一直有在繼續的改良並研發reinvent itself.雖然如我前述原則上我喜歡100%純棉的.CK有混紡的就是比別人細緻舒服(就如Abercrombie. again.雖然大家大概已經被我搞得快要煩死或瘋掉了.. 你有穿過的人就是會知道他的不同以及他特別柔軟的地方.而這究竟是棉質棉花產地與等級的不同還是有怎樣特殊獨到的紡織技術.就恕我不是產業人士實在不知..)

p.s metrosexual men國外起碼講了有十年.印象中第一季的SATC就提過了(98年).我相信你應該是有知道只是台灣翻譯的很不同而已(就像台灣的電影翻譯總是跟原本的東西差很遠<--好或壞就不一定了..)

另外謝謝你的稱讚.畢竟我已經邁入三十而立的年齡.沒有一定程度的熟度是不行的. 小朋友的世界離我其實有點遠.所以不見得知道
至於emo離題很遠.改日在留言板為你回答..

Dear 阿尼,
布料問題剛好在回給X的內容講到的.
我還特別去查了一下.我的那幾件aussiebum的內褲都非100%棉的.或許是原因之一(但again也如上所述.CK也有混紡.但就是穿起來很舒適)

也許我剛好買錯系列.阿尼可以再多分享(如你的系列/產品名稱的資訊)一點.也許需要再多買幾件給他平反的機會.不過說真的aussiebum的內褲價格非常的不友善哪! (p.s aussiebum有沒有看到這段暗示阿? 呵呵呵呵)
(阿尼有穿過魔術嗎?我想讀者會很想知道魔術的結果喔!:p)

另.. 其實說真的我有點點被搞混耶. 阿尼有很多個嗎? 還是阿尼你其實有很多化名? (阿尼=小猴子=Cheese or Cheeze..etc?)
2008-01-14 03:10:18
@
Dear 小龍,

還謝謝你的留言跟聲明了! 請大家為這些在台灣參與並負責整個pride活動的人熱烈地拍拍手吧!
2008-01-14 03:19:25
阿尼
就叫我阿尼啦! 其他是我在Blog裡一大堆品牌名稱,呼呼。你去哪看來小猴子這個東西?那是我虛擬唱片行名稱。

我只有說Aussiebum的褲頭很柔軟,並沒有說褲子很柔軟。基本上他是人造纖維混紡的,粗粗的而且有一大片染料在上面,拿來日常穿好像不是很舒服。要舒服還是Hanse的trunk優。

我也想試試Aussiebum Trunk款的泳褲,不過,第一在不知道該買哪一個Size? (Arena則是O),第二,過三十時不小心跑出來的肚子,還沒消。哈哈。
2008-01-14 06:17:56
阿尼
我只有買過一次,有點迷彩的那款,不是走性感派路線,所以也不會去買魔術來穿。哈哈。
2008-01-14 06:21:19
Ken
Dear @:

你的文章總是寫的好詳細,要給你拍拍手。我好像從來沒買過Aussiebum的內褲,不過之前Max去澳洲,本來叫他隨便幫我買幾件,他去了店裡,說摸起來沒有很舒服,所以一件都沒有買(這一點其實我很不滿,好歹都到店裡面了,也隨便買一兩件吧?)

我個人覺得JOCKEY的內褲也很舒服。特別是它們有一款seamfree,完全沒有縫線,可是穿起來不可思議的舒服(我本來也不相信一件成型的內褲會舒服),特別是運動量大的人,常常慢跑或是逛街走路,這個是非常好的選擇,如果你喜歡穿緊身牛仔褲或是皮褲,也不會有內褲的印子。
我覺得它的混合棉比100%純棉更舒服,更貼身。當然JOKEY的顏色選擇比較少,通常都是白色灰色黑色或是單色的,這個就不能跟Aussiebum比囉。

http://www.jockey.com/en-US/Catalog/ProductDetails.aspx?CS_ProductID=8173&CS_Category=ShopbyCollection&CS_Catalog=Men&List=24

Ken
2008-01-14 08:55:56
Dear @:

這一切當然要感謝整個遊行團隊,以及aussieBum的慷慨。^^

不過令我感動的是,在沒有特別說明的情況下,真的有人注意到我們的泳褲是aussieBum所贊助的耶(淚)。像這種態度友善的公司我們應該多多支持才對。

另外覺得台長對內褲好有研究,或許可以提供同志友善企業贊助的名單,作為2008年Taiwan Pride的公關企畫對象。(e-mail me)

最後,其實我個人覺得aussieBum的內褲只有COOL系列,或質料相仿的系列才好穿。其餘系列的布料都太厚,在潮濕的台灣,夏天穿起來尤其悶熱,包得我感覺快要有尿布疹...關於這點我一直想找機會跟該公司說。不然CUT好看,穿得不舒服的話,頂多只能出去玩的時候露一下,平常我還是穿CK的seamless,柔滑如絲、輕透如裸。

WaterBoy,
小龍
2008-01-14 22:39:36
哇哈哈
AussiBum的網頁有正體中文介面
應該不難想像台灣市場對他來說也頗重要的

真要講到內褲
覺得CK這幾年沒什麼大進展
倒是2xist, C-in2我個人覺得有後來居上的感覺
只是這是自己穿過後的感想啦
尤其C-in2 材質舒服又價位適中
剪裁貼身 花樣也多
(好像在幫他打廣告一樣)
但是論到色彩 我頗喜歡GoSoftwear的滾邊低腰三角(不好意思 我比較八零年代 囧r2)

滿心期待@的內褲評論文喔!
2008-01-15 08:05:53
@
Dear Ken,
Jocky的確是個好牌子.不過個人覺得他比較像台灣的菜市場家庭普及牌(如BVD宜而爽等) 我相信他當然是一直有在reinvent itself但是大概是既定形象太深.我就比較沒有把他當成個&quot時尚品牌&quot囉!

說到混紡比純棉還舒服的.倒是讓我想到當年在倫敦時在他們那不可思議的超市連鎖店裡買到的內衣.其實也是超舒服..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當年年紀小卻愛買大件衣服.當初好像買M size根本像是睡衣.所以最後就在不定期的“清倉以空出衣櫃空間“時給丟掉了(實在是有夠會買..@@)

另外.seamfree我印象中其實CK好像也有喔!我好像有兩三件的樣子

Dear 小龍,

謝謝你的留言.
也所以在正文我才說對於這樣的公司.你又還能說什麼? 做人要既往不咎.何況過去的傳言(不管是想跟同志撇清關係還是不友善)又不一定為真

想當初十年前Ellen在影集come out時半數的廣告大廠通通撤廣告.時代不同思想不同態度也不同.從歧視痛恨如果能轉變成支持.在我看來簡直有如&quot放下屠刀立地成佛&quot.我都不見得有辦法有這樣的胸襟跟態度.又怎麼能要求人?
(比方ex:我不喜歡印度人.儘管力求公平開放open-minded.我還是不喜歡絕大多數的印度人-->兩手一攤bitch狀..).文化上本質的劣根性跟行為就是無法叫我喜歡人家.跟我做朋友的印度人其實也多是“不大像印度的印度人“.either是本來就屬高級知識份子或其實在英國長大.從飲食到日常行為都與一般路上看到的印度人差很多..

完全地離題了.. 總之Pride現在去要求贊助可能還是有半數以上的公司不願意
甚至如水男孩這樣一個團隊身穿該牌可能公司還要發出聲明&quot跟敝公司無關&quot或甚至&quot我們很straight&quot
對於aussieBum願意主動贊助一口說OK的.真的是該好好表揚並支持的!

至於內褲問題我想來日新文再專題詳續(像這樣認真寫的長文大概是要等到月底了...)
但同時你倒是提醒了一點.區域性天氣形態不同其實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去台太久.身在雪國.我連一月份回台都穿短袖或薄薄一件(上周末跟朋友聊天.人家問我最近天氣如何?我回答“有個七度左右..“ 朋友問:這是什麼意思?很溫暖嗎?!! 我回:“很溫暖阿!很像春天呢!“).
我愛的可能就是會讓你包出尿布疹的類型說.. lol
2008-01-15 21:12:23
@
Dear 阿尼,

我想我的確是完全搞混了.沒事幹嘛搞這麼多筆名/藝名還字又號的∼ 的確小猴子應該是另有其人.印象中是個小朋友才是.所以看來你也是步入熟男之林的. 不過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或多或少有一點小腹. 只要選對cut. 穿起來其實可能還更有修飾的作用

Size的話其實aussieBum網站有做挺詳細的說明了.可以稍微參考一下
不過當然泳褲因為質料關係都會稍微緊那麼一點點.所以另外也要考慮個人身型(整體)以及腿部線條(尤其大腿局部).比如腰部合身但其實大腿比人家粗.那就會發生trunk看來很緊然後把屁股下緣的大腿給束緊.然後褲緣就會勒出很明顯的線條.那樣就不但不大好看還熊熊像香腸了∼@@

我文章忘記說.以我來說我其實收藏裡面有兩件M的(原則上穿S).兩件本來都是幫匈牙利先生買.結果其實他一來有點過於old fashion覺得好像太亮眼了(他是個怪人.在club裡面愛穿亮眼更對燈光師打燈在身上引以為傲.到了沙灘卻喜歡低調.討厭人家(尤其是毛茸茸的熊類老人)猛盯著他看.會讓他覺得渾身不自在).二來其實他又發胖了所以也...
最後就變成又丟給我收下了

撿回來穿之後跟朋友出去朋友的評語是&quot你穿S的aussieBum看來像猛男top.穿M像cute btm&quot.你就參考一下囉:p

哇哈哈:

的確是阿!覺得非常地意外呢!
也所以難怪該公司對自己的網路B2C營業非常引以為傲吧! 另.他們內褲出的國家限定版本好像也有台灣的說. 這年頭還有什麼國際公司敢在商品上直接放青天國旗標誌? 印象中他們網路沒有簡體中文版.上述的內褲也沒有中國版本.這麼猛的公司應該再給他加個兩百分∼
(不過其實一來沒有很愛他們內褲.二來也沒有真的很愛國.所以我想我應該是不會穿一件去clubbing招搖&quot台灣出產&quot這樣的東西啦..:p)

其餘內褲部份我們到時再討論.
p.s匈牙利先生也很愛你喜歡的牌子
2008-01-15 21:49:36
To 阿尼,

根據這次水男孩在 Taiwan Pride 登記size以及試穿的經驗,你要買他們的泳褲,size相當於ARENA或SPEEDO減兩號最為適當。

如果穿M,就要買XS;如果穿S,就要買XXS;如果穿XS,就很抱歉了...。如果你照網頁上的參考數字買,只會減到一號,而根據經驗,只減一號是不夠的,還能穿,但就是不夠FIT,有點垮。

這個「減兩號」是千真萬確的,不誇張。畢竟,我們都60個人試穿了啊...:p

and, 如果想要買他們的內褲,就比照上面方法得到的SIZE來買即可。他們的內褲跟泳褲用的是同樣規格。
2008-01-15 22:55:33
Ken
Dear @

呵呵...沒錯沒錯,Jockey真的是菜市場牌喔,因為像Target甚至walmart都可以買到。你說的同款CK,應該是叫Seamless,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純棉的關係還是怎麼回是,我覺得他穿起來沒有Jockey舒服(還是因為Kenneth太胖了...這樣是不是不打自招了),所以CK基本款可能還好穿一些。

順便一提,Jockey好像是美國第一家專做內衣的店,印象裡有120還是130年的樣子,雖然說牌子老不見得品質好啦。但是像Levis的牛仔褲,雖然現在好像沒有人覺得他是高級牛仔褲,可是如果你有一條百年歷史的Levis501,市價可至少都是百萬台幣喔。
不過我猜,百年的內衣褲,大概沒有這個價值,會不會倒貼都沒人要啊...哈哈。

Ken
2008-01-16 13:45:52
阿尼
Jockey在台北新光三越還有設櫃咧,是走高貴路線、盒裝路線出發(好像一條台幣七百多吧),就在CK隔壁,難怪消費時還被CK的專櫃小姐青了一下。搞半天我在walmart看到一袋一袋賣不是走眼,原來又是媽媽牌老字號。而美國另外一個婦牌2 Xist在台灣也是當寶貝在賣,大褲頭的那款,台北門市一條賣台幣1180,真的很誇張。

不過話說回來,沒縫線的牌子就不重要了,Jockey, 2Xist, Hanse都很OK呀。但是本篇不是在討論泳褲嗎?好像離題了。

個人認為泳褲只要剪裁好一點,都有遮瑕的效果,三角競技型的泳褲對有點肉的人,穿起來常常比短褲型、四角長版的來的好看。但是但是如果真的肌肉沒練出來,千萬別穿鯊魚裝,會抹滅世人對在奧運裡穿超低腰鯊魚裝性感男的好印象。
2008-01-16 19:18:03
@
挖哩咧夭壽咧! 在我才剛留完言的正下方小龍你給我說尺寸比對要“減兩號“. 還給我引用“60人“的親身明證. 豈不是公然地宣告@是個要穿L到XL的肥豬了嗎?!! lol

所以難怪badgirl跟我這樣的人(Ken每次都說自己也是其實最後根本是高挑猛男一枚∼)在台灣永遠是無法被青睞.永遠被逼著要去減肥.. 我們的確真的還是躲在國外一輩子不要回亞洲跟纖細精壯的亞洲水男孩們站在一起自取其辱好了...

我文章其實是真的忘記說.國外的品牌很難得看到有特別為亞洲人身型去量身設計/修改尺寸的
每次看aussieBum的尺寸表有到xxxs之類的總是讓我在那邊想.那是給25/26腰的人穿的吧? 真的有男生可以有這種腰的嗎?... 果然水男孩們跳出來親身證明了..

Dear Ken,
經你這樣一提我覺得我幾乎更可確定那個seamfree系列大概跟我當初在“菜市場“Marks & Spencer買的是很類似的東西(該不會其實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吧!?當時年紀小因為在菜市場買就沒注意品牌了∼@@)

那個系列真的是非常舒服.有如小龍說的“柔滑如絲、輕透如裸“(另,Ken兒啊!從以上的留研擬也可以得知為什麼CK對人家有這樣的效果了.因為人家比較瘦阿!!如果是這些菜市場牌給他們穿就只能變“寬鬆的睡衣“了∼)

另.也許可以上eBay找找?如果是某名人穿過的百年內衣也許可以值個幾個錢吧? 耶穌的爛布不是跟古董一樣?
不過再想.如果一塊布可以留個百年不爛.真的要懷疑穿在身上是否舒適..是怎樣的材質或織法可以讓一塊布逃離被泥土分解的命運?
2008-01-16 21:22:58
@
Dear 阿尼,
台灣只要是從國外來的都貴的不知道跟什麼一樣
然後大家也還又買的跟什麼一樣.真的是對台灣賺的少東西又比人家貴感到感慨.然後也對台灣人現在其實步上美國人消費不眨眼卡債沒關係的消費方式感到驚恐

話這樣說回來.我其實不知道Jockey正常的牌子大約多少錢.有時我們在換算兩地價格時真的也是要考慮兩邊的消費力跟生活水平來說
我實在是真的很少在walmart消費這些東西所以完全不知道價格.不過我覺得一件8~10元的內褲可能已經是菜市場/市井小民的正常價格.以國外公司站7-11之類的櫃台收銀元一小時工資去換一件內褲.大概跟台灣的80元7-11麥當勞去換一件80圓的內褲比
(印象當初在AF時我也是這樣說.所以並不覺得他的value proposition有不正常/不對到哪裡去∼p.s但again.以台灣人的薪資要去當個AF迷且還不是在國外直接買/趁一天到晚打折時買.那就...)

2Xist一條美金應該差不多在20元上下之譜.應該是跟CK價位不相上下(CK在台灣賣多少?)
另外其實現在網路購物這樣發達.台灣海關其實應該又沒有加拿大這樣的死要錢幾乎件件必開必扣關稅

國外內褲網站這樣多.隨便google一下查一查比較一下.每家都不定期的有在打折.趁打折時買去折運費.其實算下來可能不見得比國外買貴多少.

最後的確是有點離題了(是要逼我馬上寫內褲篇嗎?).不過阿尼這邊常有這樣&quot天外飛來一筆&quot的狀況(灌水客大概跟版主習性相投都很會亂扯).所以習慣就好:p
那我們回到泳褲.我想經阿尼這樣一說其實就發現他才是真的水男孩.請問三角競技型是什麼?(這我大概猜的到.就三角低腰的小泳褲嗎?) 然後鯊魚裝又是啥?! 如果是像潛水那樣的不是胖子才該把肉給全部擠進去給包起來嗎?:p
2008-01-16 21:23:27
哇哈哈
Dear @

三角競技型當然就是三角低腰泳褲阿
不過布料比較特別 上面有一條條的排水線(ARENA)或是特殊的紋路設計(SPEEDO)
剛買的時候表面還有防水呢(水珠會在上面聚集而不會滲入布料)

非競技型也有三角低腰
布料是比較普通的平版布
布面設計圖樣會做得比較花俏

在歐洲 SPEEDO的泳褲都看不到台灣那種花俏的
連ARENA都是極為普通的版型與顏色
不禁懷疑 是不是那樣版型的泳褲是日本限定?
台灣因為在周圍 所以買得到?
2008-01-17 07:14:08
Ken
Dear 阿尼:

剛剛去了一下Jockey的網站,一條內褲,未稅前大概是18塊左右,我想台灣八百塊台幣,應該還蠻合理的。我印象裡他的確是一件一件盒裝的,好像是半透明塑膠盒,不過不是很確定。

然後我又看了一下,網站上好像沒說walmart和target有賣,這下我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有賣了。當然,沒有人會把在walmart舖貨這種事,寫在家門口炫耀的。但是...通常能打進walmart,訂單夠大,公司大概就不會倒...所以這種事還真是兩難啊。

Ken
2008-01-17 08:26:51
@
Dear 哇哈哈,
的確,其實日本貨多是色彩繽紛的.就如一般國際廠如Nike等球鞋到運動服日本永遠有自己的特殊設計跟花色
其實如果真的是纖細的亞洲人體型.其實買日本的東西也可以獲得如aussieBum的收集樂趣

Dear Ken,
我還真有點被Jockey的公定價嚇到! 我想平時連CK的內褲我都不會花超過15元美金購買(絕大多數大約在12元之譜)
而現在位居我最愛的C-In2(之後在內褲文章會詳敘)我通常也是買大概12~14元左右(either在ebay或那些內褲網站促銷時.再不然在實體通路打折時)

也所以為什麼我會說aussieBum動擇25元的內褲實在是非常地不friendly
尤其如果不直接從網站購買(但需要加上運費跟可能unexpected的關稅.尤其當該國政府如加拿大一樣死要錢的話∼) 在一般gay village裡的店更有可觀的mark-up
這大概另外是為什麼我其實並不多aussieBum內褲的原因(但泳褲我倒覺得是合理..他的cut跟設計的確值那個價∼)
2008-01-18 10:55:23
@
附帶一提.如果我沒記錯.Walmart的雜牌其實就是Jockey生產的
我應該是確定Jockey有在Walmart販售(尤其是基本款)
2008-01-18 10:56:38
台灣CK的seamless一條要台幣1280圓
大約美金37元!
非常可怕的價錢呀~
相較之下aussieBum就很friendly了...

而近兩年打進台灣市場的TOOT更是誇張
一條內褲(稍微好點的)要1880元
折合美金55元!!!

可是在「選美競爭效應」之下
大家還是買得下手...
2008-01-18 17:56:26
@
我印象中我買的那兩條CK seamless也不要美金20元(應該是其實連15元都不用).畢竟本來就是貪小便宜的家庭主婦性格.即使連買時尚衣服也都是打著&quot趁打折買/在outlet買才是買越多賺越多~&quot的心態在瞎拼
花37元買一條內褲我想我會被匈牙利先生給活活打死~~

至於那toot就不知道是啥了. 不過.如果不過就把屁股包起來的一小條布可以賣到美金55元.那大家對AF一件穿的久又洗不爛的39元polo衫是在那邊鬼叫些什麼?
我可是還有朋友polo衫非薄薄莉不穿或非鱷魚牌(還要指名銀鱷魚~)不穿咧.那些可都是動則百元美金的!
2008-01-19 04:21:31
Ken
Dear @:

既然你提到銀鱷魚,Kenneth忍不住要來插一下嘴。

我自己的感覺啦,穿銀鱷魚的帥哥還不少說...其實銀鱷魚只是Lacoste的經典款,因為質料比較好,價錢相對比較高(但也不是絕對的),因為它的剪裁比較簡單,所以高瘦王子型的男生,白襯衫配銀鱷魚,真是像漫畫中的人物閃閃動人啊(這樣講起來,鱷魚果然就比較適合法國人的身材)......相對來說,綠色和彩色的鱷魚,就比較休閒啦。(當然啦,如果是Kenneth自己,大概銀鱷魚,綠鱷魚,還是夜市五隻腳都鱷魚都沒差啦。)

可是Burberry就相反,只要不是經典款,都很好看哩,經典款就跟粉紅色的polo衫一樣,應該要打包裝箱了。

Ken
2008-01-19 14:29:33
@
恩..我知.. 不過我朋友不是高瘦王子型耶!
最愛買銀鱷魚的是我的好姊妹.標準亞洲人精實瘦小身材.我懷疑他只有26腰.然後跟他照相我一定要把他給推到前面去.免得照片會呈現Wilson Philps當年一人佔去大半畫面的狀況...

所以比如再比回來AF其實是很難在他身上撐起來.所以永遠買合身的銀鱷魚.沒記錯的話加拿大光定價就要130元左右(請再加上14%稅).而有趣的是知道銀鱷魚的人還並不真的多.不少人都以為那是大陸仿冒或是夜市貨

Burberry事實上我以前也有不少.只不過其實Burberry並不適合給不高的人穿.我印象連我25歲以前在台灣時人比較腫都無法撐起來,所以最後需要買女生的L(或XL?)號.印象中男生的S號給我穿不但像布袋還直接垂到屁股下

至於現在則是連當時的Burberry(女生的型/size)穿起來整個袖子都很明顯地空空的.像是我穿gap或其他美國標準寬鬆休閒服 (ㄟ..我好像說要貼穿gap v.s穿AF的現身說明照一直還沒貼說..)所以幾乎我所有的Burberry polo等都有點被打入冷宮了...
2008-01-19 20:20:04
@
btw.. 前幾天忘記說.. 我收到最新一期的Out Magazine.剛好是年度swimsuit issue(該雜誌自己這樣說.封面斗大的標題&quotThe Water Boys&quot...)
翻來翻去最引我注意的產品還剛好又是Diesel/ aussieBum的. 我想或許該說剛好就是我喜歡的style吧!(不過這次Out介紹的泳褲裡Diesel的設計是明顯地勝過aussieBum.尤其以螢光黃綠色的那件為最)
(@:這是在呼喚我開始買今年的新泳褲嗎?! 明明去年收到的aussieBum外星人/mars款還沒機會亮相咧...)

而aussieBum不知道是怎麼了.在swimsuit的正刊裡面選的那件算ok不大難看但其實並不適合該位model.(且還是目視地可以感覺不適合).也另所以不知道這樣是幸還是不幸該張照片被弄成黑白照∼

而另其實不知道是恰巧還是其實editor有特殊關係或對aussieBum有特殊偏好.在雜誌另個單元有一頁讓肌肉猛男穿上aussieBum的年度經典款(就有數字的那款). 所以雖然照片上沒有給credit但其實應該所有人都知道那來自aussieBum

那件白色的低腰泳褲穿在雜誌那黝黑的健康猛男上就是一整個地sexy.(且model非常talented所以所有翻到那頁的人應該是不可能不注意到那張照片∼). 整個真的是等於給予aussieBum一個特寫.還抽離出跟其他十來個牌子一起排排站競爭的情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實那張照片給予這年度經典款的cut非常好也非常清楚的說明.再翻到雜誌尾的swimsuit系列.其實大多的低腰泳褲前緣還是做一整個平的而沒有跟著身體的線條走

其實只要低腰的cut有稍微跟著身體的線條呈微微的V字形.那麼即使有那麼一點小腹的人來穿其實也不會難看.(這也真的就是穿衣的祕訣p.s去遮醜.以及一個品牌有沒有設想到市場非人人都跟model一樣的價值.有時一個小細部更能突現品牌為什麼有價值的原因)
而前緣V字型的裁切也就完全解決前面阿尼等留言擔心小腹或胖子穿這些東西會自曝其短的問題

再說回來另外有明顯注意到這樣細節而有這樣類似cut的只有D&G.不過雜誌某頁給予D&G整頁特寫(黑白照然後model拿個魚叉)的產品.真是讓我熊熊地想到rufskin這個牌子.雖然是偶有佳作.但真的是時常出現過了頭不夠classy的作品說.. 這張D&G照那雪白的泳褲裁切其實給我感覺像是幫寶適的尿布.V字緣過深屁股過低.其實是一整個的難看..(p.s rufskin即常出現這種不夠classy的泳褲/內褲.每次看到catelogue都在想到底是怎樣的人在買!?either是過時不知道什麼是taste的上年紀阿伯.還是有點SM興趣癖好的暴露狂?)

另外雜誌提醒了我.有個拉丁美洲的牌子叫做Butch.其實去年在同志圈狂燒.因為加拿大不易找到所以一直還沒有機會試(然後海關的死要錢更是讓我對國際網路購物postal shipping感到是能免就盡量免..記得我曾經買過打折的內褲/泳褲等湊到100元免運費.結果收到加拿大海關各種稅加起來約45元.最後加起來比原價還貴 ∼).
不過anyways歡迎各位自己上網找Butch的產品.陽光水男孩應該是會喜歡才是!
2008-01-19 21:11:09
@
翻過去的文章看到這篇.其實從中就可以看到我的泳褲/內褲收藏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arsvenus/
3/1291814156/20070730021122

左下角可以看到泳褲下到上分別是aussieBum. aussieBum. aussieBum. energie. diesel
內褲從左開始是CK. CIN2 CIN2 CIN2 CIN2... lol.
2008-01-24 06:57:38
真是謝謝@,
我看到了兩個關鍵字:DIESEL跟BUTCH。
今年再去談談贊助看看 ^+++^
(至於D&G,我還不敢談=_=感覺很遙遠)

另外Out Magzine是當地的雜誌嗎?
你說的那個Swimsuit特輯有沒有網頁可以看?

另外我想看看您說的DIESEL那款,是長什麼樣子啊?
2008-01-26 14:04:51
@
Dear 小龍,

Out應該是美國第一大的同志雜誌
http://www.out.com/
http://www.out.com/exclusives.asp?id=23416

下面連結是泳裝issue.
裡面應該有

Butch印象中是巴西來的
http://www.getbutch.com/

如果真的被你凹到Butch.我可不可要贈品 lol
好想買這個牌子!但都沒有管道說.. (eBay上有時可以看到但那競標價都挺嚇人的.可以從20美金飆上50元)
乍看目錄下其實我並不會覺得butch的質料很棒
但就如一般巴西給人的印象.他們的東西色彩都很亮眼
2008-01-26 21:03:28
@
恩... 剛剛稍微看了一下2008目錄
覺得沒有去年的好

不過還是有幾件會讓人想買
像紅色屁股印copa的大概就會是我的型(但要看前面的cut做的怎樣)
另外一開頭的那件V字領的白色Tee挺合我喜好的.很適合在夏天穿去沙灘上或boat party/ pool party去..

(為什麼加拿大都買不到..泣...)
2008-01-26 21:08:33
果然有巴西的味道
熱情~~~
談贊助不是問題
怕的是沒有暢通的語言管道就很麻煩 Q_Q
2008-02-02 01:32:40
台長啊...
您的文章真是多
想請問有沒有辦法使用RSS訂閱呢?
不然依照我閱讀的龜速
永遠都沒時間看完呢.........>&quot<
2008-04-13 18:28:26
@
沒有耶.. pchome的功能的確還是很陽春
不過一來待久了感情深.二來反正本來就不是會去追求什麼web2.0或任何新功能的tech geek.所以就不打算換地方了..

不過是說,RSS跟閱讀的速度有關係嗎?
2008-04-15 03:07:49
其實RSS也不過就是一種「訂閱」機制
實在很像是「電子報」
但既然是Web2.0 應該有比較特別的功能吧
因為我也沒研究 所以不清楚

不過能夠把想看的blog都匯集起來閱讀
真是挺方便的
不然上百個書籤逛一遍
整挽救別睡了...
(我簡直就是資訊焦慮症...)
2008-04-19 01:42:42
@
ㄟ.. 雖然我是無法跟上科技geek.但也不是村姑...
RSS方便是方便.有時我卻覺得我花更多時間在點閱上!

過去譬如假使我有Ken.書書.Fali然後再其他兩個blog會固定(想)看.雖然有了RSS是好像我只要開一個視窗所有的報台就像`電子報`地滾進來.但其實事實上你總會在貪心且想一網打盡的情況下定下那一兩個其實你並不會每篇文章都想看的報台.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書書.ken.fali這些懶人都一周甚至一個月給我發一篇文.剩下的兩個灌水站每天發一堆五四三.我卻又要給他點上一點才會變成&quot已閱讀&quot.所以其實是更煩

與其說是資訊焦慮症不如說我有要把東西`清乾淨`才覺得舒爽的毛病.所以當我訂閱超過30個blog每天給我湧進50+文章.其實裡面可能原則上只有5篇是我有興趣的.卻每天必須在那邊`點上一點`才能把那45篇灌水變成`已閱讀`(然後你的RSS Reader才會清爽.而不會像是累積了幾百篇沒讀那樣..).最後就是其實我浪費在blog的時間上更多..@@

科技更進步真的帶來便利嗎? 有時其實未必..

另外如果小龍你是指對我的站這樣單一一個站有興趣(在突然發現某個blog然後想一口氣讀完)的情況下.其實RSS也未必有幫助阿!
尤其這類文字老愛寫的又臭又長的blog人.RSS通常只像`快報`一樣的截取前面幾段的文字而已.最後你還是得連上原本的站乖乖的把剩下被截掉的文字唸完阿..

我永遠記得當初表妹在明日報時代就推薦我壽司的站.. 結果看了兩篇覺得沒什麼了不起..後來到他要申請MBA時(好像已經搬家無名)才突然又重新發現(然後發現..咦..這不就是以前人家推薦的站?)
最後還是得乖乖地一篇一篇任份地點選下去哪..
2008-04-19 04:08:24
哈哈,真是有去的分享
的確是這個樣子的
速度=便利,但速度也帶來更多的垃圾

有個方法是將訂閱分類,
把最愛的站台整理在一起,其他次要的就不管了。

不過說實話我也不知道RSS便利在哪裡?

因為訂閱機制的話,很久以前不就可以用e-mail
然後用outlook收嗎?
我覺得現在RSS只是換了一種形式而已哩...

而且老實說,我覺得outlook還比較快速
因為畢竟是在local作業

我承認我是老骨頭
現在的blog、RSS、論壇…我一個也用不慣
我只想看重要的東西
現在卻不管怎樣都得從垃圾中找翻找
真是無奈~
2008-04-20 21:41:36
@
ㄟ... 但問題是次要的站台如果不點累積的文章,你“未閱讀“的數字就會直線上升... 且通常還是次要的站其實最會灌水咧:p

所以相對來說我想我不是資訊焦慮症.但就如email box裡面如果有信未讀畢我就會覺得有什麼東西未完成.那種“不完整“或“不乾淨“的感覺是相同的.
所以譬如在職場我是向來在回家前一定會儘可能的回完所有的email(還不是只閱讀完畢).那大概有點“今日事今日畢“的感覺.

而Rss Reader也是一樣.不管是彙整進outlook還是在web上閱讀(現在幾乎都改用web-based的gmail了)
那種一login帳號告知你有200篇文章沒看的感覺.其實是很討厭的.. (大概是另一種類型的強迫症吧...:p)

我想我某個程度也是老骨頭.有些東西接觸的快接受的快(譬如在北美年輕人很受歡迎的myspace. facebook等).但有些東西就又沒辦法
如什麼web 2.0原則上我至今仍不是真正的很理解有多大的不同或又真正好在哪.而相對同等級(generation)的科技的產物其實也不見得真的用的很習慣
比方.其實什麼twitter之類的micro-blog我就不見得覺得多有趣(可是帳號幾乎幾家主要的player通通都給他申請了..)
2008-04-21 08:07:06
對對對...
就是一種強迫症吧 :p

有如版主的文章我至今沒有掃完
仍然被設為我IE的首頁...orz
2008-04-21 09:54:47
ryan
過年去澳洲黃金海岸,找不到泳褲可以買,店面只有衝浪短褲一堆,要不然就是女生各式各樣的比基尼,絕對看不到三角或四角各式泳褲,飯店泳池的外國人,幾乎都是穿衝浪短褲或是加上防磨衣, 幾乎包的緊緊的,
後來在雜誌發現 gay的商店有賣,不過沒空去,最後放棄了
2009-02-04 16:46:01
MISAKI
你好..打擾你..想請問這牌子在澳洲有問市嗎...謝謝你...
2009-12-10 18:3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