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0 11:07:13 | 人氣2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甲片行] 二日曲 日光伴久(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了幾十張照片之後,緊接著便要穿越長廊,先走出戶外,才能走到用餐的地方,拜託~~~~~我才穿件薄和服和四角褲,外頭冷死我啦!

  
 晚膳的地方充滿日本古味,位子上的席墊是要跪坐的,或是技巧性的側坐,不過佩玲是腳直直擺到桌下,我則是走光式的大刺刺盤腿。



  
大家2266地入席坐下,場地不是非常大,剛好約莫容納我們這一團(~30),退無可退,這時後悔沒有買一顆超廣角來拍,17mm(APS-C)畫面實在無法徹底呈現出環境氛圍。此時有人肚子餓已經先動筷了。 



  晚餐相當地豐盛,種類更是繁多。佩玲坐姿端正以便照相。桌上兩球白白圓圓的東西是冰罩,用以維持溪魚生魚片的鮮度。 

 

 

  
插在旁邊的各種食材讓人食指大動。.

  
這碗小甜酒味道不錯,但聽說容易醉噢。

  
搞不懂甜點跟肉塊怎麼會放在同一碟子裡?

  
JoJo蔣開始解說囉!這盅酒每個人要邊喝邊傳下去,最後一個人要喝光,這樣他豈不是很倒霉得喝到整團人的口水?



  
擺在桌旁的一串字,我不懂日文所以……反正應該就是伴久這裡是仙境哇拉哇啦之類的。



  
生溪魚片開張!拿起冰罩後,裡面就長這樣,真是太好吃了!



  
剛剛放在沙坑烤的魚漿製品,味道普普,台灣才是各種丸與餃的家鄉阿!



  
伴久在山裡,用調醬烹煮過的各種菇類,放到生蛋裡反燙一下,喔衣係!



  
本以為是大根,後來發現是口感很像麻糬的料理,佩玲非常愛。



  
自煮自挖的鍋巴飯,軟硬剛好,焦味誘人。



  
烤魚終於現身,這也是溪魚,斯哩媽現,我忍不住要吃你了。



  
嗚哇,肉質鮮美,刺也可以咬碎吞下,うまい~~~~~~



  
伴久這兒的動物肉以熊肉和鹿肉最為有有名,但最近熊變成保育類了,所以桌上擺的是鹿肉,口感還不錯。



  冰鎮烏龍麵也是一絕,浸在冰鹹的醬汁內,口感滑潤香Q



  
開始傳遞前的酒,靜靜擺放在最前面。



傳遞到馬克囉!請看影片。
(其中吟的詩趣點來源請稍後看松島篇)

  
 


  
吃飽回房囉,路上裝飾依舊充滿風情,連廁所兩旁都擺了和服。


  
佩玲與熊。

 
  
鹿。(抱歉吃了你。)



  
新年到囉,馬克與佩玲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吧!



  
室內雪屋。可惜今年雪量不足,附近的雪屋祭延期,看不到漂亮的雪屋了,只好在室內過過乾癮。



  販售布有賣許多和菓子,好吃但不便宜哩!



  
坐電梯到六樓房間,走道上依舊一堆華麗的和服。





  
回房後,床已經鋪好了,居然不是雙人床。



  
佩玲開始泡茶喝,而我開始狂吃和菓子。

 
***********************

  伴久的溫泉分為男湯與女湯,又各自有室內與露天的環境,而我和佩玲則是不怕死地去泡男女露天混浴。一般來說,日本的溫泉是完全不可以遮毛巾的,必須全裸上陣,然而伴久的混浴(只有混浴)是可以遮毛巾的,所以我就跟佩玲在較深的夜晚裹上毛巾來去泡囉!

  走過很長的廊道,再經過無人的櫃台
(),然後是一條向下的走道,即到了混浴脫衣的場所,男女房間分開,但頗小。進去後我發現裡頭有一名日本男老頭正在著衣,看見我後他就一直呸拉呸拉不知跟我在說什麼,我也就嗨嗨阿阿亂應亂笑,然後他也笑了,最後他走掉時似乎還沒發現我不是日本郎……



  話說在冷的要死的下雪山裡脫光衣服真是冷斃了,所以我跟佩玲幾乎是從脫衣所出來後,就直接就狂衝進溫泉水裡的。泡的過程當中,除了一位露出充滿皺紋的屁股和老二的愛唱歌日本老頭之外,就沒有其他人進來了,果然混浴還是令一般人止步哪
~~~~不過可惜沒看到日本猴子一起泡。


(本來積在池旁的雪都被我們用溫泉潑掉啦~~)

  伴久的露天混浴場所真的是非常棒!滾熱的溫泉分為三個池,都要走階梯才能互到,池子本身由木、石製成,旁邊的飾物亦是。坐入池中,可以直接遠眺空闊的旁側山景與天上月亮,而小溪涓涓橫流,幾近身旁;晰白的綿雪則鋪滿身邊、池旁、樹側、溪畔、山上,亦從天而降,堆在髮上,融在臉上……



(池旁就是小溪,大半已被皚雪覆蓋)


  交織的諸多景物和寒暖,這就是伴久溫泉。
  後來再去的幾個溫泉,都比不上這個地方。

 

 

 

 

  (待續)


     P.S 更清晰的照片皆可以於馬克的相本中看到噢~~ 

 

 

 

 

 

 

台長: 馬克林
人氣(2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甲片行] 三日曲 大內宿+豬苗代(1)
此分類上一篇:[甲片行] 二日曲 日光伴久(4)

miniway
我一直想要去日本泡那種在雪地裡的溫泉。

從更衣間到溫泉池要先跑過一段雪地的那種,感覺應該會很讚。
2008-01-30 17:4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