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09:22:02 | 人氣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8禁之政治文] 手段與目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陳雲林來台時,我看著新聞上許多欲登上圓山的民眾對著記者侃侃而談:「我只是想上去圓山吃飯!警察憑什麼趕我走?」「我只是在這邊野餐,我的人權呢?」。當下,我心中所想的無關目的是非,而是台灣人對於誠信的淪喪。

  阿扁在台灣種下了這硬坳的種子,多次前後矛盾的言論與粗口、誠信置末,使媒體藉機讓人民效法而發芽。然,當一個人可以昧著良心而理所當然的公然說謊時,就算說的是再正確不過的真理,都已然失去了意義,那意味著為了追求心中無論是非的思維,已不擇手段了。無論怎樣,醜陋的手段都不能以漂亮的目的來美化之、匡正之。

  我相信或許真的有人愚昧到就在某一餐館遭逢管制時,卻仍堅持想上去用餐,並且不滿到與不知來者的其餘大眾一起呼喊人權喪盡。那麼我真的願意向這群人道歉,道歉我對於人性本善的缺乏信任,但相對的,若如我所臆,這些人的本來目的正是為了進行抗議,而用違背事實的言論來包裝,那麼他們對於呆灣郎在互信上的傷害,豈是聲道歉可以了結?而這就是愛台灣?

  警察莫過於本次最大的受害者,雖上聽令於長官,但公權力本身就在定立規矩,人民違反了規矩,警察就必須要制止。人民的自由意志若大於了法治,民主自由無限上綱,超越律法,那國勢必亂。若台灣有十萬的人民殺了人,並齊聲站出來呼喊「殺人無罪」,他們並不會真的變得無罪,因為那與法律不容,正確的做法,是在殺人之前群體提出修法或是公投,並被執行,才可殺人。

  當然,許多的革命與學運都是跟法律硬碰硬,但所謂名正才言順,亦需要更多的支持者與輿論力量,若真理沉重如鐵,又怎麼可能鮮少人支持?

  基於對於常理的判斷,甚至所有人們捫心自問的判斷,警察身背超過十公巾的裝備超時站崗,只聽命行事,會閒閒無事跑去找麻煩嗎?所謂的執法過當,居然是這些毫無誠信的民眾述出的指控?「我只是想上去圓山吃飯!警察憑什麼趕我走?」「我只是在這邊野餐,我的人權呢?」。唉,易地而處,作何感想?遑論,滿天飛的瓶罐雜物,以及躺在地上的國旗。

  是暴民,還是執法過當?

  我必須相信在這次過程中,其中確有不少抱有信念並且十足冷靜的人走上街頭,並且完全無暴民作為,將心比心,在紅衫軍時我亦以此自勉與自豪。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可能相同,正確的民主觀念就是彼此尊重,並且誠懇地表達心聲,獲得大眾的接受後,進而改變社會與律法,我在此予這些人掌聲和微鞠,他們亦做到了真正的民主自由。

  文撰至此,野草莓此時正在台灣某處進行著,雖然他們提出的訴求有些邏輯上的缺陷,比如抗議警察執法過當,或是提出集遊法對於國安上的平衡,甚至是為何綠色執政時不曾訴求?誠信上真的與統獨問題完全無關?等……然而他們「和平」的靜坐行為,卻是值得肯定的。

  手段是一種過程,過程要誠信,並讓人心服。
  目的則是無論是非對錯,少數服從多數。




**************************

18禁政治文系列開張, 象徵對於政治議題未足成熟的人不建議觀看~~

所謂成熟, 乃指對於他人陳述政治意見抱持絕對的尊重, 但必須言之有物, 而非空口辱罵, 言不正名不順~~

是非對錯非一介人可以判定, 尊重他人絕對是人性的真正價值,

在網上看了一段文字很喜歡: 罵別人是狗, 別人不會真的變成狗, 但自己會越來越不像人~~

共勉之~

台長: 馬克林
人氣(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 任性的心靈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體我悟] 玩
此分類上一篇:[我趣我味] 新雜誌封面

llmhmhm
你先在也改寫政治文啦

加油
2008-11-13 11:14:15
馬克
也不是啦, 畢竟是自己的網誌,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都是日記性質, 記錄下這時期的一些想法,

有共鳴的讀者最好, 不認同的人也歡迎討論, 前提是對彼此看法都

需尊重~~~



本來覺得這種文章放網誌似乎不好, 但想了想又覺得為何我要為那

些不成熟的政治偏激者, 改變了我寫網誌的權利?
2008-11-13 20:5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