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07:40:58| 人氣1,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馴服老虎的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料多、份量十足、價格又實在的「山西揪片」)


我每週固定吃一次「山西揪片」
原本想把這爿好店「暗嵌」下來;
一來是因為海蒂已經在她的 blog介紹過兩次
(更多圖片 http://www.wretch.cc/blog/heidiweng&article_id=2349722
二來這家店生意不惡,有時候去還沒位子,並不真的需要敲鑼打鼓召告世人
可是在光顧過多次後,覺得這麼「古意」的生意人真是人間少有
好人多給點掌聲無妨。


隱身漢口街相機店間的長方形小店(漢口街一段110-3號)是海蒂去買相機時,
相機店老闆介紹的。
「揪片」其實就是麵疙瘩,或貓耳朵
店裡的菜單很簡單,就分蔬菜、排骨、海鮮……等各式口味的「揪片」,
均一價,噹、噹、噹【六十元】(六十元應該要大寫才對),
蛤蜊口味甚至只要五十元,
而且份量十足,不輸牛肉麵!


台長是典型肉食主義者,天生一張老虎胃
(不用獅子形容是因為獅子是群居的動物,老虎是獨來獨往)
看到蔬菜就倒胃口。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也是順著本性喊出「老闆,我要一碗排骨的。」
老闆手裡端著一碗剛煮好的蔬菜揪片,艷紫色蕃薯、黃橙橙的南瓜、紅咚終的蕃茄加上幾綴翠綠的青江菜……五彩繽紛的蔬菜協奏非常誘人
當老闆再度確認「小姐你剛說你要吃什麼?」時,
我已經改口說要吃「蔬菜」的了!


端來的這一碗熱騰騰的蔬菜揪片除了剛剛提過的食材以外
還有香菇、小和大黃瓜、紅蘿蔔、芹菜、木耳……,
偶而出場客串的則有秋葵、西蘭花等數不清的蔬菜種類
份量比我一星期吃的加起來還要多!
在連新聞報導都提到菜價高昂的今日,我實在很擔心老闆會虧本。
我原本不喜歡青菜是因為覺得吃起來沒味道,
這「蔬菜揪片」好吃的原因在於老闆加了酸菜提味。
不過如果我自己在家剁一堆菜加酸菜煮湯,恐怕也只能模倣個五、六分吧!
老闆還是有他獨門的功夫,湯味真的很鮮美。
「揪片」也是超好吃的!咬起來 QQ的很有嚼勁,
我每次都吃到碗底朝天!
就是因為太好吃了,我到現在還沒點過蔬菜以外的口味,
老闆根本就以為我吃素!


這兒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我很愛聽他們和老闆話家常
(老闆娘比較靜,通常默默在後頭做活兒)
「你看我這串佛珠,這是蜜臘哦!」歐吉桑顧客向老闆秀出手上戴的佛珠。
「『蜜娜』?你還幫你的手鍊取名字哦?」老闆問。
我聽了嘴裡的揪片差點沒噴出來!


這是家很有趣的店
到相機街附近的時候一定要繞進來吃一次唷,
包準你愛上!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