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4:19:40| 人氣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門五花八門:「拉」和「吃」一同被照顧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義順燉奶」的蓮子雙皮燉奶)


台長才一踏上澳門的土地,毒舌功便忍不住發作:
「唷!這根本是個連大小便失禁的患者都可以安心旅遊的地方嘛!」
因為澳門公廁密集度之高,和台灣的便利商店沒啥兩樣。
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
位於公園裡的,旁邊必定附上插著狗牌標誌的「寵物專用沙坑」一座
連狗狗的需求也考慮到了,
難怪澳門環境相當乾淨,不像台灣「遍地黃金」。
賤嘴台長不久便得到報應,
不,應該說是得到這項福利措施的「照顧」。


澳門郵政總局位於市中心最熱鬧的「議事亭前地」,是一幢漂亮的古蹟建築
裡頭販售來自世界各地的郵票
發行國家很多是前所未聞,而郵票的形狀和主題更是前所未見;
圓的、三角形的、橢圓形的、不規則形的……
還有非常時尚的服裝設計師郵票和滑稽的漫畫郵票
就算是平日對郵票冷感的人,到了這兒一樣是驚喜連連。
就在露比徜徉郵海、樂不思蜀的當口,台長突然得「艾克斯克 U日米」一下下
隨即三步併兩步,衝向郵政大樓隔壁的「便民」設施(便民=想便便的人民)


澳門的公共廁所和台灣一樣
就是打掃的人很愛在地上沖水,所以地板濕漉漉的
不同的是,他們的廁所是謝天謝地的完全沒有異味!
不會讓「便民」產生「不小心沾到什麼東西回家那塊皮膚會全爛掉」的恐懼感。
我蹲在那兒,送走了剛剛很想衝出我體外的東西,卻站不起來;
因為肚子裡仍隱隱約約傳來小小的抗議聲浪不得平息。
隔著廁所門,我靜靜估量著外面的情勢
「嗯,又有一遊覽車的旅客被放下來『休息』啦!」
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旅遊團應該都是「港澳五日遊」之類的組合
以他們來去匆匆的模樣,不可能是專程到澳門來玩的。
「又來了一車新的遊客啊!」
就這樣,遊客不知道反覆換了幾批,我還被困在廁所裡殷殷反省著:
「我這幾天究竟吃了什麼啊?」
過了不是普通的久,肚子裡的抗議聲浪處理得差不多以後,
我終於回去和露比會合。
露比露出我從沒見過的焦急神色,問我跑到哪兒去了?
因為以我們當時對澳門熟稔的程度,迷路是不可能的。


檢討我肚子作怪的原因,絕對不是食品的衛生問題
而是因為飲食內容的改變
我在那兒快樂地大口大口吃冰淇淋(太冰)、貪心地嚼咖哩(太刺激);
還大量吞了豬扒堡、波蘿油、葡式蛋塔(太油)
再加上臨門一腳的「義順燉奶」(差不多等於是瀉藥的乳糖)……
吃這麼好,老天爺讓台長拉點兒肚子以示警惕還算便宜了我;
而澳門政府未卜先知似的,在大街小巷蓋了大量的「便民措施」
真個是觀光客「拉」和「吃」的需求一同被照顧到了!



找到「義順燉奶」其實是一場的意外
我們原本中意的是「杏香園」的杏仁茶,卻遍尋不著
出現的反而是「義順燉奶」,
對照它的所在位置和MOOK上附的地圖……
果然一點交集也沒有。

「燉奶」是將鮮奶隔水加熱的甜品
吃起來像「熱熱的奶酪」,但更為細緻滑嫰
我第一次點的是紅豆口味。
回台灣前兩小時,露比提議再去吃一次作紀念
台長明知道當時自己從食道到肛門「一路保持得異常順暢」,
仍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理由是,「澳門是個連大小便失禁的患者都可以安心旅遊的地方」嘛!
第二次換點蓮子口味,視覺上是又圓又大的蓮子占上風
味覺上則視個人偏好而定。



在一天消耗半打面紙的忙碌奔波下
台長內心抱著小僥倖:「至少體重上應該是大有斬獲,我的犠牲是值得的。」
沒想到站上體重計便是夢醒時分,不僅沒瘦,還胖了一公斤!
「那你營養都有吸收嘛,我生的女兒腸胃吸收能力果然不是蓋的!」天老媽說。
為什麼從沒看過《我們這一家》的天老媽一樣會花媽上身?
這又是另一項待解的謎。












台長: 天婦羅
人氣(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