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7 17:06:59| 人氣1,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話連篇的化妝品專櫃小姐(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from: http://www.kose-tw.com/ch/

台長最常使用的化妝品牌是克蘭詩和高絲的「黛珂」(COSME DECORTE)系列
這兩個牌子的產品都很好用
我要講的純粹是這幾個銷售人員個人的誠信問題


被騙事件一:
我向高雄某「黛珂」專櫃指明要購買臉部防曬產品
(並非台長不愛爆料,而是真忘了是哪家百貨公司。)
小姐說,「為什麼不買粉底液呢?粉底液的防曬效果更好!」
「真的嗎?」台長當場打開粉底液的說明書驗明正身,
上頭不論是中、日、英文的說明書都沒有提到「防曬」功能
(幸好不是選購克蘭詩的產品,不然他們的說明書是由厚厚的二十種歐洲國家語言組成的,當場看成鬥雞眼)
「粉底液的防曬是用『反射紫外線』的原理來達成,所以說明書裡不會提防曬系數這些東西。」小姐表情老神在在,一點也沒有因為我突如其來的舉動而亂了陣腳。
粉底液的價格是我原來要購買的防曬乳的兩倍,我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下買了那罐粉底液。

我承認粉底液的品質非常好,化完妝後粉很服貼
回臺北補新品時,我向同一個牌子的另一位專櫃小姐求證,
她很誠實地告訴我「粉.底.液.沒.有.防.曬.效.果」。
最近在報上讀到真有「彩妝大多以反射紫外線的原理來防曬」這麼回事,
但「效果有限,比撐陽傘還不如」!!
那位專櫃小姐說謊的目的就是賣高單價產品,如此而已!
想到台長臉部的肌膚連續好幾個月毫無防備地受紫外線任意凌虐就有氣!


被騙事件二:
我覺得彩妝很容易買錯,尤其是蜜粉、粉餅、粉底霜之類的東西
因為試的時候很少試整個臉部,只試手背看得出什麼來才有鬼咧
其次,百貨公司賣場和工作的地點光線不同
百貨公司裡看起來粉嫰如王心凌的妝,到工作場所也許會破功成許純美,誰也料不到後果,
所以當用慣了某個顏色,我就很不想換,
每次更換彩妝都等於歷經一次全新的冒險。
不過在你用慣了某系列的產品,回櫃上補貨的時候
常會被通知「 A系列已經要停產了,請 upgrade 到 B系列。」
而且 B 系列的價格一定比 A 系列高,
台長小時候家裡開百貨店,這種變相漲價的戲碼看了幾十年,還不明白化妝品公司的把戲嗎?
她們總會強調「這新一代高科技產品,質地比舊產品細,加了洋甘菊、葡萄柚……布拉布拉布拉」
「那些成份與其塗在臉上,還不如拿來泡茶。」台長心想。
看那新品除了包裝換了,內容物根本沒什麼不同,換湯不換藥吧?
不過還是勉強買了 B 系列的粉底霜。

早上起床一搽,就覺得有點黑面包青天的架勢
不過礙於上班時間已到,只好硬著頭皮出門。
一到學校
「啊、啊、啊」
連續嚇倒三個同事!
下班後,為了避免烏鴉來跟我認親戚
我馬上衝回家把那罐粉底液丟了,
因為已經開封使用過的東西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人家「爐」要換

我用舊的粉底液苟延殘喘一段時間後,「彈盡援絕」了,
勉為其難地到克蘭詩的另一個專櫃補貨
那兒的小姐才告訴我, B 系列比較自然的顏色已經缺貨很久了
之前的小姐顯然是賣給台長一罐摻了她的「黑心」的粉底霜!!
完全置他人的「面子」問題於不顧,
簡直是化妝品界的「腳尾飯」事件!
快給我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眾:台長,你新聞節目看得太入神了!)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