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08:28:57| 人氣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329.艾薇兒p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自由時報影劇版)


我看演唱會的運氣非常好,從來沒碰過下雨,這是第一次碰到
我曾有幾秒鐘起了「我不要看演唱會」的念頭
因為這是我生理期第二天,如果我從下午四點開始排隊、十點半到家
意味著我必需包同一塊尿布七個小時以上!
我知道對廣大女性同胞而言,可能也碰過類似的情況,
只不過通常不是事先知道,而是事後回想起來:「唉呀我的媽,這塊尿布不知道已經包了多久了,真是『值回票價』!」
預先知道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到時候胯下會有千斤重,高腰褲被拖成低腰褲,走起路來腳變○型腿,雨又那麼大,我不要去了!」
一會兒念頭一轉,
「我從來沒在大雨中看過演唱會,這肯定會是一次非常難忘的經驗!」



***
和 smile弟弟聊了一會兒天,我就猜到他血型一定是 A型
我現在差不多在一公里外就可以聞出血型是 A型的人
A型人有幾個簡單的判斷方式:過度在意別人的感覺、無敵體貼、優柔寡斷、還有過度在意別人的感覺,哦,說過了。
由於我和 smile弟弟都很喜歡龐克,所以大雨中看演唱會、吃點苦還可以忍受
可是 smile姊姊是兩天前才臨時起意加入的,她去上廁所的時候,
Smile就開始猜:「排隊這麼辛苦,姊姊大概後悔了。」
演唱會中,如果有一首歌我偷懶沒有搖晃的話,他就胡思亂想:「天婦羅老師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之前阿 RYO 也是這樣:「小風不是唱龐克,天婦羅老師該不會覺得很難看吧!」
我要向所有 A型人宣告:「不要在意別人的感受!」
這些觀眾是自己決定要來看演唱會的,覺得難看的話可以自己去吃大便!
十年前的我,這種話會毫不客氣地脫口而出,
可是自從和 A型人在一起混久了,接受了薰陶,現在也學會對別人表達一點點關心了。
其實這是相對的,正因為 A型人很細心敏感、很體貼,容易給人「他和我是同路人」的感受,所以人緣特別好。


我們下午四點去排隊,由人龍的長度估計,我們進場時可以站在 B區的第一排,果然沒錯
舞台上的樂器因為怕雨淋,全用塑膠布蓋著,
舞台右上方還放了兩個狀似裝電視機的瓦楞紙箱,可是外觀沒有什麼記號,所以看不出來是裝什麼的。


票上面寫開場時間是七點半,不過實際開演時間是八點二十
我的經驗是,只有日本藝人演唱會比較可能準時開始。
艾薇兒現在頭髮顏色染得很淺,頭髮蓬鬆微卷
Smile姊姊直言「看起來有點亂。」
金髮配上煙薰粧,滿像碧姬芭度 look(一個最近凱莉米諾拼命在模倣的法國老牌明星)
台長目測她身高約156 cm
脫掉外套裡頭穿的是綠 T
加分加分,台長超愛綠色(此事無涉政治),
我記得艾薇兒穿綠 T的次數還滿多的,她應該也喜歡綠色。
歌喉真不賴,其實她的歌曲難度絕不輸張韶涵的
因為我唱 ktv的時候常點,所以知道
不過張韶涵無法連續熱唱七十分鐘,
所以艾薇兒【勝!】
吉他部份是刷合弦,
如果我要求她當主奏吉他手,那就真的是 ask too much
因為沒有這種鐵人存在。
雖然偶而 Steve Vai或 Joe Satrini等偉大的吉他手也會開口唱歌,但都是慘不忍睹
有幾首歌她是邊彈鋼琴邊唱(周杰倫的琴藝還是略勝一籌)
安可的時候,為了讓艾薇兒秀鼓技
某男團員以破鑼嗓高唱 Blur的〈Song 2〉,
不過她每次打鼓都表演同一首歌,顯然只練了這一百零一首。
一直拿放大鏡審視艾薇兒的才藝,台長究竟是來捧場還是來鬧場的啊?
其實當我在挑毛病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像嫉妒白雪公主的壞心皇后
龐克歐巴桑已經決定來站台了,還見不得龐克小公主受到愛戴,真是自相矛盾!


老實說,我很少放她的專輯來聽,標準的同性相斥,
在現場發現原來她好聽的歌還不少,覺得很意外
嚴格來說,屬於龐克節奏的不到5首
全場最 high的時候就是〈Sk8er Boi〉,超好聽!
而且感覺得出來她唱得很開心。


整場演唱會中,雨完全沒停過,
而且下得最大還是唱〈I’m With You〉的時候,
很多死忠粉絲激動地哭了,
淚水隨著雨滴一起洩洪,
少男們大概只有接到兵單、和聽艾薇兒唱〈I’m With You〉的時候會哭得這麼慘。


這場演唱會還有另一絕是,
不論國內外,從來沒有一組藝人會企圖和觀眾用同一個門離開,
他們都另有「密道」可遁。
主辦單位一定是瘋了!
我們散場的時候,所有的男團員都站在門口「恭送」我們
當然不是真的送客,而是企圖和我們用同一個門離開!
而理所當然的,大家都停下來猛拍照
而艾薇兒也一直被堵在裡頭出不來。
更絕的是,舞台上那兩個瓦楞紙箱從頭到尾一直擺在那兒,
裡頭到底裝什麼碗糕啊?
龐克小公主的演唱會怎麼這麼克難啊?
台長百思不得其解……






更正:
主奏吉他手兼主唱的強人我們後來有想到兩個,
一位是英國的吉他之神 Eric Clapton;
一位是國內的伍佰!













台長: 天婦羅
人氣(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