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1 07:23:00| 人氣8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eakfast in Macau之我以為我不怕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澳門之前,我在書店買了一本 MOOK(力求圖片清楚,但交通資訊交待得不清不楚的那種旅遊雜誌)
上頭介紹了很多美食名店
以三天兩夜的餐次來計算,即便餐餐吃名店,仍不免有漏網之魚
所以變成哪家名店雀屏中選全憑緣分的狀況
舉例來說,假如中午在路環一帶活動,那剛好找到哪一家就吃那一家。
其實我和露比絕非毫無原則亂亂吃之輩
我們也曾經很堅持要喝「空姐下飛機一定會去喝一碗合桃露以補充好氣色的『杏香園』」,女人對自己的外表向來非常在意,
可惜我們繞行那三百平方公尺範圍好幾回,怎麼樣也找不到;
歸咎原因有兩個:一是雜誌上的位置標示錯誤(被我們抓包到很多次);
二是澳門的地址非常難找!
除非你特地花錢買,否則不論飯店櫃台拿的、或雜誌附贈的,都是只標示大馬路的簡易地圖
會這麼做肇因於要把澳門的每條街名都標示出來難度非常高,而且不是非常有必要。
怎麼說呢?因為澳門的街道的 size可以顛覆我們在台灣對街道認知,
他們的馬路比此地小三號
「十月初五馬路」的寬度和我家門口這條「弄」(比巷還要小的單位)差不多,
所以他們所謂的○○大道,就差不多像瘦身後的長春路。
台長曾提議「只要方向一致,抄小路也無妨」
可是露比堅持走地圖上有標示的大馬路,因為「小路又不是筆直的,妳怎麼知道它會彎到哪裡去?」
更何況本人的方向感完全不值得信賴,還是走大馬路比較保險。


出發之前,去過澳門的朋友向我推薦兩項澳門國民早餐「豬扒飽」和「波蘿油」。
賣「豬扒飽」最有名的店是「新好利咖啡餅店」
店門口很小很容易錯過
我走在前頭,先看到店裡頭,跟在後面的露比問:「人多不多?」
「很多很多。」
我事後才知道我們倆對這個問題的解讀是不一樣的
如果一家小吃店裡沒有客人,那我會因為懷疑老闆的廚藝而 pass
而露比提那個問題的用意是,如果裡頭有一堆吵雜的觀光客,那她寧可找一個安靜點兒的地方。
幸好店裡的狀況符合我們倆不同的需求:
客人很多──表示好吃;
但是是安靜看報的當地人而非觀光客。
是當地人我們反而安心,表示真的是國民美食而非雜誌唬爛


「豬扒飽」(上圖)說穿了就是法國麵包中間夾一塊炸豬排
這個麵包是橢圓形的,很大唷,能把排骨便當裡整塊排骨夾進去唷
不過和台灣講究道地口味的法國麵包比起來,澳門的已經「在地化」了,麵包外皮滿普通的
裡頭的排骨是用醬油醃過的,沒有打腫臉充胖子似的裹上一堆麵包粉,也沒有被「打扁」,所以份量十足
露比因為早餐不能吃太油,所以點了火腿蛋三文治和檸檬水(中圖)
檸檬水有冰的也有熱的。


由於在澳門只有兩頓早餐,所以第二頓我堅持要吃「波蘿油」
「波蘿油」就是把波蘿麵包剖開,放進烤箱烤熱,拿出來,在中間夾上兩片厚厚的奶油
任何人在家都可以自己做,所以露比對於我「一定要吃澳門人做的」堅持相當不解,但還是默默地支持我完成夢想,真是感動。
(露比:幸好當時 Soler還沒有在台灣發片,否則這傢伙一定會堅持尋找 Soler在澳門的童年足跡,泣~~)
隔天我們花了些許精神,在小巷裡找到一家「粥、粉、麵一網打盡」的小吃店
(澳門的小吃店整天供餐,說華人是全世界最打拼的民族絕不為過)
我點了豪華早餐組合,波蘿油、牛奶麥皮(麥片粥)、奶啡(下圖)
一圓夢想
其實台灣茶餐廳賣的「冰火波蘿油」麵包烤得很熱、奶油很冰,也沒有切那麼厚一片,整個已經精緻化了,非常好吃(the truth is,價格是澳門的兩、三倍)
反觀澳門的波蘿油,麵包沒有烤得很熱、奶油給得又多,整個吃起來就是滿油膩的,咬一口嘴唇上便留著一圈油印
我原本以為自己是可以把油當開水喝的人
結果我錯了
我的「波蘿油」是配著麥片粥和兩杯奶啡滑下咽喉的


澳門的奶啡啊
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華人開的早餐店,例如台灣、澳門、新加坡……賣的咖啡都沒有香味?
連三合一的即溶咖啡都有香味,保有咖啡香味應該不是昂貴的技術才對。
不過他們咖啡裡加的是鮮奶而不是奶精,所以還是略勝一籌


這篇文章的重點是介紹澳門早餐,內容平實
沒有浮誇好吃好吃唷















台長: 天婦羅
人氣(8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