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7 16:17:32|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樣板同志,同志的樣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線電視一年繳6500元的費用
可是我現在覺得非看不可的節目只有一個
那就是旅遊探險頻道的〈酷男的異想世界〉


我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這個節目的英文名稱和構想時,就覺得真是妙透了
這個節目據說是緣於有一次,製作人在畫廊裡偷聽到一對夫妻的談話而有的構想
當時太太向先生抱怨,為何他不能像旁邊的那群同志一樣談吐高雅、衣著有品味
而聽到談話內容的同志也走向那對夫妻,友善地問太太:「Do you need our help?」


節目的內容就是五個身懷不同絕技的同志出任務去改造沒品的「直男」(異性戀男子)
這五位同志包括負責服裝的卡森、擅長室內設計的唐、文化素養高超的傑、廚藝精湛的泰德和專職造型的凱恩
他們不止技藝高超而且還外貌出眾
我由衷佩服製作人發掘這五名「樣板同志」的功力
(該不會是去模特兒經紀公司找的吧!哈哈)
(如果有一天,有個女人跳出來爆料其實凱恩或泰德是她男友,那就更搞笑了!)

每次看他們出去改造(帶點「惡整」的意味)異性戀男子都能大快我心
這些邋遢男原來的德性真的很嚇人
我覺得不會配衣服或不懂得體貼都還在其次
有些人衛生習慣真的是糟糕到極點,
例如身上有惡臭,
或把吃剩的披薩連盒子塞在沙發下,
或做菜時把切下來的菜根等廢棄物,不是丟到垃圾桶哦,而是直接掃到流理台下藏
(天啊!等著幾天後,一隻一隻的蛆從流理台下鑽出來吧!)
有著諸如此類的可怕生活習慣的男人竟然還交得到女朋友!!
這些女人會不會太委曲自己啦?
(好了好了,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嫁不出去了,是我太嚴厲了!)


這五個樣板同志的特異功能我都很佩服
卡森這個毒舌派不論多醜的男人都能幫他們配出好看的衣服,實在很厲害
不過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還是負責室內設計的唐
整個節目的設定都是發生在一天內的事,
一天之內怎麼可能把屋子 remodel 好呢?
我當然知道一定有幕後工作人員在撐腰,可是油漆能在瞬間乾透、順利擺上傢俱嗎?
這是我唯一想不透的地方!


再來呀,我一直稱呼這幾位同志是「樣板」的原因是,我自己同志朋友很多,
雖然他們也確實多多少少具備的節目中五位「樣板」們擁有的特異功能
不過上不了檯面的同志其實也不少哩!
試舉一例。
我昨晚被同學拉去看〈這一夜,WOMEN一起說相聲?〉(內容超級正點!)
在場的男士很多一看便知道是來充實文化素養的同志
當中就有一個怪咖
這位先生長了一張像許效舜一樣非常有個性的陽剛臉,還蓄著山羊鬍呢!
我會知道他是同志是因為他和朋友講話時,動作非常扭揑
雙腳夾緊、不停地扭來扭去,並且有隨時會翹出蓮花指的感覺
其實我可以接受動作女性化的男子
我看不慣的是他的穿著
這位仁兄上半身是厚的羽絨背心,下半身卻是噹、噹、噹,一條橄欖綠的緊身褲!(再怎麼說,直男的衣櫥裡也絕不會有這種完全曝露身材線條的單品出現!)
就是我們女生用來配在長裙裡面、露出一節腳踝配平底鞋的那種緊身褲耶!
由於這位仁兄漢草粗勇,因此他的服裝搭配呈現一種:
「上半身像屠夫、下半身像芭蕾舞者」的完全失去平衡的狀態!
救命啊!卡森!
我急急轉開視線,免得我對同志的美好印象被他破壞殆盡!


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電視裡的樣板同志!



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 is my favorite TV show at the moment.
〈酷男的異想世界〉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台長: 天婦羅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