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19:13:38| 人氣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奇食品體驗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為常逛美麗華超市,網羅新奇食材的我
不久就可以發表一篇「愛上做菜」之類的文字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那種買回家後得洗、切、料理的生鮮食材,怎麼會是「打開包裝即可入口」的懶人救星的對手呢?
我光體驗這些現成的速食品都來不及了。


體驗一
我一直對西方人的「水果蛋糕」很感興趣
相異於我們海綿蛋糕加新鮮水果的做法,
西方人的水果蛋糕是又硬、又重,保鮮膜包一包可以保存一年以上的怪異食品。
聖誕節前夕,超市進了各種口味的水果蛋糕,
因為水果蛋糕之於聖誕節,等同於年糕之於春節,是一種應景食品。
這些水果蛋糕像磚塊一樣重
我在挑選的過程中,等於小小的練了一下臂力
不過這並無助於消耗卡路里,因為從包裝上,我發現它們的熱量是普通蛋糕的三倍以上!
我選的是 plum pudding(梅子布丁),這是一種以梅子、蜜棗、葡萄乾為主,做成碗公形的水果蛋糕。
回家迫不及待打開來看,蛋糕裝在一個黃銅色的塑膠碗公裡
倒出來是一坨「蜜餞聚合體」,滿滿的葡萄乾、棗乾……
「蛋糕」部份不過是用來凝聚果實顆粒的「配角」。
老外加的香料是我很陌生的口味,說不上來是什麼東西
不過對身為「重度糖份依賴症患者」的台長而言,這不構成阻礙,照慣例大口大口下肚。
結果吃了三分之二就被1.5公斤的肥肉癡纏了一個多禮拜。
所以現在還剩三分之一在冰箱裡,決定留著十二個月後當今年的耶誕蛋糕!



體驗二
「有機會可以買納豆回來吃吃看啊!」某天和老媽通電話時,她突然提起。
雖然我對「木村拓哉最愛的日本傳統食品」很好奇,不過因為也有「泥哄」人士對它是敬謝不敏的,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味道會不會很怪?」
「不會啊!加了醬油拌飯很好吃,弟弟他們都拿來當零嘴哩。」
有老媽掛保證,我放膽買了三盒一落、梅子口味的納豆(我對梅子沒有特殊偏好,這純粹是巧合)
裡頭連醬油都附了。
我一直以為「納豆」是一種特殊的豆類品種
回家研究才發現其實是大豆經過發酵的加工食品。
由於是冰凍的,所以我放到微波爐解凍
沒多久空氣中便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氣味
吃了一小口,覺得好想吐。
我吃點別的東西,再回頭吃它,
確定真的很想吐以後,我就連同未拆封的兩盒也扔了!
我開始怪罪阿涼,她吃了也不提納豆是什麼滋味。
而我老媽肯定是看了什麼養生報導,聽說納豆是健康食品就哄騙我吃
這是繼幼稚園時期被騙「打針一點都不痛」之後,第二次上老媽的當
討厭!



體驗三
本來我買沙拉都是買現成的、有附小沙拉醬的那種
後來覺得那種被冰到乾扁脫水的芹菜和紅蘿蔔實在難以入口
況且他們千篇一律附的千島醬正是我最不愛的一種
於是決定自製。
首先是生菜,
我們都知道吃草得吃深綠色的才營養,所以我就選了一大包深綠色的進口有機蔬菜
因為很想吃起司,所以買了圖中這種「一口起司」
總共有三種口味、24塊(洋葱口味最優,其他的也不賴)
結帳時發現那包蔬菜要159元!
突然覺得結帳區和蔬菜區距離好遙遠,拿回去放好像太明顯了,所以忍痛買下來。
現在我終於知道這包高級蔬菜貴在哪裡了
我是2004年12月27日買的,拆開來吃了一部份
剩下的放在冰箱裡,兩個禮拜了,到現在一樣新鮮翠綠,一點也沒有要壞掉的樣子。
請問美國人的冷凍技術為什麼這麼優啊?
一包蔬菜強到可以陪我跨年。
這種技術可否運用在肌膚上,讓我青春永駐呢?

嗯,不過不可以是「青筍筍」的臉色唷!





I enjoy experimenting with new food.
我喜歡嚐試新食品。









台長: 天婦羅
人氣(5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