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23:54:30| 人氣185| 回應1 | 上一篇

IL Mio Viaggio a Firenz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l mio viaggio a Firenze 翻成中文就是「我在佛羅倫斯的假期」。

好不容易為期兩到三個禮拜的考試結束,在第二學期開始之前,我又開始心癢想收拾行囊去流浪了。上回聖誕假期的第一次出走,去了米蘭和科摩湖,難度稍為低了些。這回則選擇了Firenze,佛羅倫斯,徐志摩的翡冷翠,義大利中部托斯卡納省的首都,一個傳說中充滿人文藝術氣息又美倫美奐的城市。

坐上歐洲之星,沿途看到Bologna〈波隆那〉近郊覆蓋著厚厚的一層雪,開始擔心這趟旅程會不會很掃興。經過將近五個小時,終於到了Firenze,還好迎接我的是所謂的托斯卡納的艷陽,前幾個禮拜心裡的鬱卒和陰霾馬上一掃而去。Firenze這城市並沒有我原本想像中的大,除了一開始找青年旅社用到地圖外,之後就不再需要了,整個市區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走路逛完,要迷路其實很困難,連公車票錢都省了。然後映入眼簾和我所在的城市很不一樣的是,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滿坑滿谷的日本觀光客,多到連商店和博物館都有日文解說,每個小販和店家都會說「摳擬機哇」還有「阿里阿鬥」。日本人可是義大利人眼裡的肥羊,這裡的物價也因此被抬高了不少,舉例說明,在我的城市一個大pizza只要八塊歐元,在這裡我買到一個切片四點五塊歐元的pizza,真是土匪到家。

首先,拜訪了最有名的百花聖母大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 或簡稱Dumo〉,花六歐元就可以參觀整個教堂的內部,包含登高到天花板觀賞有名的屋頂壁畫「最後的審判」,還可以爬到屋頂鳥瞰整個市區。老實說我對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不太有興趣,不過看到一些在地獄的酷刑也是稍有震撼的啦;再者爬了幾百階360度螺旋樓梯到了屋頂,鳥瞰了整個市區感覺也是很讚。一樓整個教堂內部的樑柱和屋頂全是哥德式的設計,突然想到繪圖幾何教授有教到這種屋頂的畫法,可以學以致用的感覺倒是鮮少有的,呵呵。

下午我到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 Accademia〉去探望大衛。他可是我在台灣就朝思暮想的啊,好不容易終於見到他本人,覺得很是感動。我大概花了一兩個小時盯著裸身的大衛瞧吧,沒辦法土匪義大利人收了我不少錢我才能進來見他,當然要看個過癮囉。我對雕刻藝術其實沒什麼概念,只是覺得大衛的皮膚很好〈並不是因為他是白色的,而是因為看不出有任何石頭的紋路〉,並覺得他真的是身材比例完美的男人,當然也難免多瞧了特殊部位好幾眼囉,只能說,咖哇伊得斯ㄋㄟ,呵呵,〈我真是個眼光膚淺的女人〉。

這晚,在青年旅館,認識了睡我隔壁床的一個年紀和我相仿,自己來義大利旅行的日本女生。我們可以說是一見如故,彼此用很不流利的英文交談,很快地就熟稔了起來,並相約隔天一起去比薩〈Pisa〉看斜塔。隔天我和洋子搭火車前往比薩,一開始我們趕九點半的火車,在上車之後我才發現忘記 timbrare〈在義大利上火車前要先找個機器印下時間表示生效,否則被查票員發現很可能被罰高額罰款〉,急忙下火車蓋好時間後,火車卻在我們眼前開走了,我們兩個女生就在月台上大呼小叫,很是丟臉。不過還好去比薩的車很頻繁,半個小時後又有另一班車可以搭,這算是我和洋子旅行第一件刺激有趣的事吧。

到了比薩,要換公車到「奇蹟廣場」,一到那就看到斜塔、大教堂和洗禮堂,像是三個樂高玩具一樣被擺在草地的中央,然後可以看到一群觀光客擺出各種姿勢和斜塔合照,不外就是推、拉、扛、踢,我本來想用舔或是抱來和它合照,但礙於丟台灣人的臉就作罷〈其實我在義大利老是被當成日本人〉。

我和洋子決定各花十五歐元爬上比薩斜塔,雖然這很像是妥協搶匪的行為,但我和洋子認為義大利人花了十一年的時間把斜塔給拉直所以不免想從觀光客身上多收回一點。一走進斜塔內部,馬上覺得頭暈目眩了起來,這種感覺很是神奇,雖然這斜塔並不高,但我一登上頂層就開始覺得害怕起來,而洋子卻很自在地在旁邊嘻笑。我們在斜塔頂大概只呆了十分鐘就被趕了下來了吧,老實說並沒有花六塊歐元爬上Dumo來得值得,我和洋子為這十五塊歐元定義為買了一個頭暈目眩的奇妙經驗。
這晚回到Firenze,我陪洋子去雪拼了背包,之後我們就一起到中國餐廳去吃晚餐。洋子居然和我一樣會吃,那晚我們吃得很滿足,並聊了很久,有時候溝通不良的時候就拿出紙來寫漢字,這可是我們和日本人溝通的最佳方式。

隔天,我和洋子一起去逛Palazzo Pitti和Giadino Boboli,在Palazzo Pitti外面有很多畫家擺出自己的畫作在賣,其中有很多風格我都很喜歡,但最少都要十歐元以上的價格,我這窮學生可付不起,但不免因此想到自己將來的路該如何走,有點觸景傷情,呵呵。

午後,我就得搭火車回程了,而洋子隔兩天後也就要回日本了。在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內,我們培養出屬於我們的語言和溝通方式,也培養出彼此的默契和幽默感,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奇妙,要是她是個男人我大概會覺得自己愛上他了吧,哈哈。和洋子在火車站道別後,我就馬上開始想念她了,並懷念起和她相處的這短短不到一天半的時間。啊,多麼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見到她,再和她一起去旅行啊!

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人和人之間的緣分真的是很奇妙,在我一個人旅行覺得寂寞之餘,她就立即出現在我的眼前,而兩個不同背景不同國家的人,因為性情相仿,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成為很好的朋友。認識洋子,是我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也是最珍貴的回憶。這次的遊記並沒有什麼專業的介紹,只是描述了我這趟旅程的心情,附上這斜塔的照片也是想懷念我和洋子在比薩共處的美好時光,這趟佛羅倫斯的假期我收穫不少,除了感染到佛羅倫斯的人文藝術氣息外,更重要的是我遇到了一個難得的好朋友和一段難忘的回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