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8:57:54| 人氣100| 回應0 | 下一篇

La mia cas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 mia casa 翻成中文就是「我的家」。

來義大利的起初十天,都住在青年旅社裡,因為有找房子的壓力,心情上很不輕鬆。學校那邊並沒有盡到起初說好要幫我找房子的責任,這裡的房屋仲介又很坑人,手續費就要兩個月的房租,加上語言不通,這總總使得我在找房子的過程中更加的勞碌疲憊了。

還好有另一個台灣朋友幫忙,她在這邊生活超過兩年,義大利文說得跟當地人一樣蹓,對這裡的一切也有相當深入的了解,有她同行,使得找房子這件難事,露出了一線曙光。我們試著在公立大學的佈告欄裡找一些租屋資訊,很幸運地遇到一個專門幫助學生租房子的組織。說起來這真是個很神奇的組織,他們有自己的辦公室、自己的設備,免費提供學生〈包含外地學生〉租屋資訊。

透過這組織,我們陸續看了幾間房子。這裡有個很有趣的規矩,房東會依照看房子的順序,來決定要租給誰,也就是說,假使我當場覺得很滿意,我必須等待之前幾個看過房子的人都沒有回應後,才能租下來,不像在台灣是先搶先贏。我當時很喜歡現在租的這間房子,因為這裡應有盡有,很適合我這外地來的窮學生。房東太太大概是把所有家裡不用的鍋碗瓢盆都放來這了吧,廚房裡有各式各樣的鍋子,碗櫃也有各式各樣的盤子和杯子,就連綿被、床單房東太太也都傳得好好的。另外,浴室有兩間,一間有淋浴間、另一間有浴缸,兩間浴室都各有兩個馬桶,其中一個是洗屁屁用的,那東西我到現在還不會用。除此之外,還有洗衣機、電視、熨斗,總之一些生活上會用到雜七雜八的用品,都可以找得到。

就在我等待房東回應的期間裡,來了另一個外地女學生也想找房子,學校把她介紹給我,她很幸運,因為當天我獲得房東的通知可以租下這房間,而她也很理直氣壯地跟房東提出要和我一起住的強烈意願,就這樣,她找房子的第一天,就順利地租下房子,也成了我的室友,一個二十歲、打扮妖艷、講著絕佳義大利文的波蘭女生。
由於她的加入,讓我可以少付一半的房租,預算鬆了很多,但住這裡最大的問題就是,這房子不能裝電話,更別說是網路了,唉,想到這點,又好像蓋過其他所有的好處了。其次,這裡離學校很遠,坐公車要二到三十分鐘,不過還好是在總站,都有位子坐,而且不用換車。圖中,就是房間裡屬於我的一個小角落,這裡每個人都配有一張單人床、一張小桌子、一盞檯燈、和一個衣櫃。

不管之前多麼的辛苦、現在又有多麼的不便,在這城市流浪了十多天後,現在終於可以安定下來了。這裡就是,我的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