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01:19:2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上班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其一生,人不斷的在更換頭銜。
兒子。女兒。父親。母親。某人的男/女朋友。學生。阿兵哥。上班族。

上班族似乎是少數可以容易丟掉﹝而且不痛不養不犯法﹞的頭銜之一。

進入全省最大的出版社上班八個多月,我每天從二樓辦公室走到一樓,面對本公司巍巍九層大理石辦公大樓抽菸。
與不熟識的業務、總務組組長、經理特助聊一些天氣有的沒的尷尬話題。
辦公室看同事每天馬屁,離奇到遜腳請假帶主管小孩出去玩也不足為奇。

每天清晨六點半鬧鐘準時響起,經過捷運的昏睡,八點半前準時打卡。
捷運上的上班族,各個要死不活,即使霸佔博愛座,還是照睡不誤。

我到底在幹麻呢?
我到底在幹麻呢?
我一點也不快樂。

我的人生會不會一直這樣咻一聲就過了?
突然的念頭讓我提了辭呈。

現在我的頭銜少了一個。
早上十點起床煮咖啡、澆花、餵狗。
一樣趕稿趕得天昏暗地。
至少,可以睡得還算飽。至少,可以吃一頓長長的午餐。至少,可以看看海。

以後會怎樣?會不會餓肚子?我著實擔心。
最起碼,我不會不快樂。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