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20:41:3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松板牛與大眾牛﹝原汁原味,道地網路大笑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吃火鍋,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被訓練出窮酸氣息。
其實,我是個從小常被媽媽罵奢侈浪費小孩,個人也常自許友善大方、急公好義。說到這個後天培養出來的窮酸氣息,得從一碗乾麵說起。
當年﹝也並不是很久以前,不過幾個月前的事﹞,公司週轉不靈,縱然我每天上班累得像條狗,但連續三個月,居然只領了一萬塊。
公司跟發零用錢一樣,數了兩次五千元給我。
愛犬從高級狗糧希爾斯換吃低價寶路。
房貸一個月就一萬塊,只能眼睜睜眼看著戶頭的存款從有到無,化整為零,一度想要上網﹝或到學府路夜市﹞賤價出售Gucci、Prada只類的奢侈品,全當作AA貨賣了乾淨。

那時候真的滿想去殺老闆,或是殺了我自己的。

幸好,月入六萬的大頭男﹝請注意,他不是在領失業救濟金,我沒有壓榨窮人﹞,偶然供應兩餐﹝偶然,是因為只有週末;兩餐,是因為週末總睡到下午。﹞
自從與大頭男交往後,就跟咖啡廳、PUB之類加入「我的最愛」的地方揮手再見。只能摸摸鼻子想,好吧,咖啡跟啤酒本來就是在家可以解決的東西。
扯遠了。話說接受救濟的時候,週末用餐時間總與大頭男在淡大後面固定幾家髒髒餐廳裝學生。吃50塊的排骨飯、60塊的牛肉麵之類。天氣冷的時候外加30塊燒仙草。
媽的,你不知道那寒風中的燒仙草有多感人。還想說等換工作、案子做完口袋有點錢,必定結草銜環以報。例如招待大頭男巴里島四日遊之類的。

對啦。乾麵。
待業中的某天,實在餓到不像話,下午吃了便利商店茶葉蛋、餅乾之類的食物,到大頭男下班的時候,其實已經不餓了,不過還是心虛的繼續接受救濟。﹝實際上是害怕被質問:怎麼不等我吃飯之類的﹞
因為不大餓,所以點了乾麵,市價30元,附清湯。
吃飽了,大頭男起身付賬,擺出屎面丟了一句話:「怎麼都是我在出錢?」

怎麼都是你在出錢?
挖靠,搞屁啊?
想當年﹝這個當年真的比較久了,一年多前﹞有錢的時候,我還自以為夠義氣,借大頭男20萬作買樓基金,可是借據沒寫一張、利息沒收一毛、連屁都沒放一個咧。
這個故事沒有後來。因為後來就分手了。
有啦,後來我給他50元,他收下了,還沒找我20元。現虧20,真是悶。

現在新工作有了,案子多了,錢重新回到我的口袋,小狗也改回高級狗糧,不再吃寶路了。
至於這件事情,個人認為相當好笑,因此很沒水準的到處散播。

回到松板牛與大眾牛的話題。
昨天跟老喬吃火鍋,一坐進火鍋店就很自然的對老闆娘說:「大眾牛肉鍋,謝謝。」
自然得跟膝反射一樣。
「你幹麻吃這個?」
「啊?」
老喬沒有理會我的「啊?」,也很自然的跟老闆娘說:「兩個松板牛肉鍋,謝謝。」
挖靠,松板牛耶。
大眾鍋180元,松板牛260元,相差80元,兩個加起來,就差了160元耶!

火鍋上桌,我才猛然發現兩件事,
1.我算這個幾塊錢是搞屁啊?
2.回家要好好洗澡,看可不可以把不小心沾到的窮酸氣息洗掉。歐買尬。

這個故事的結論是,挖,大眾牛的肉怎麼有辦法薄成這樣,還有,松板牛肉真的好吃很多。
笑吧!把我笑死吧!
歐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