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17:04:48| 人氣2,693|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ke Someone’s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3-Sep-2007>

「Make Someone’s Day」是多年前Emirates招集公司內有音樂才華的組員做的一首歌,歌詞大意可以由歌名顧名思義;第一次看到這支影片的時候是三年前新生訓練結束後的畢業典禮,歷經六週緊張刺激、令人神經緊繃的各種訓練後,我們一個個稚嫩的新生在嶄新的aviation college從大頭領手上迎接過結業證書、在來賓人滿為患的禮堂載歌載舞呈現這六週以來每一個新生班級自己編的舞蹈或表演〈可惜這個最有看頭的新生表演已經取消了,所以現在每週的畢業典禮不如以往的活潑有趣哪〉,然後禮堂的燈光黯淡下來,大螢幕就開始播放這支影片,每個稚嫩新生都微笑著鼓掌看完影片,Wish I were there的希望自己能親自體驗片尾這群空服員穿著制服在禮堂表演的高昂氣氛,我當時心裡暗想:「哇!真棒!」棒是因為沒想到空服員裡竟有如此多才多藝的人;棒更是因為這片子著實鼓舞著每一個明後天就要第一次穿著制服上飛機去服務芸芸眾生的緊張新鮮人,在每一次的旅途中都能Make Someone’s Day!

我當了空服之後,最常有人對這份職業產生的疑問就是:「飛機上一成不變的工作,妳不會無聊嗎?」老實說,一點也不會!就算在三萬九千英呎高空上總是要端餐盤送熱茶注意乘客安全,但是每一次的旅行面對著不同種族語言的旅客,都會得到不同嘴角角度揚起的微笑,或是不同程度的報怨與不滿,然後等我回到小小的galley就向每次都不同臉孔、通常是首次合作的組員大吐苦水或互相安慰。因此每趟旅程都有大大小小的狀況發生來考驗你的應變能力和服務熱誠,這樣,你還會覺得無聊嗎?在乘客一一下飛機微笑著向你說再見,然後有個人離開前拍拍你的肩膀說:「Thank you, you are wonderful.」身為空服員的你(…好啦,是我啦…),此刻還會覺得無聊嗎?一點也不會。剛剛再忙再累再多怨氣,全在乘客滿足的讚美聲中化為雲煙。這個時候,等於你特別照顧到的乘客,make your day, too!

Make someone’s day不一定要多麼的殷勤,有時後只是一場對話,有時後只是一個小動作,有時後也只是一個細心的想法。前兩天在前往卡薩布蘭卡的途中,42個位子的商務艙只有30個乘客,其中一個乘客事先要求了特別的海鮮餐,但當天的菜單上其實也有一道炸蝦飯,反正那天的主餐多了好幾個,所以在用過前菜後,我把他的海鮮餐和炸蝦飯都端去給他選,他笑嘻嘻的說自己有多愛美味的蝦子,於是兩難的選了炸蝦飯,但我看到他繼續瞄了瞄我手中海鮮餐裡的兩尾鮮蝦,就說,既然您那麼喜歡吃蝦子,這個海鮮餐也給您享用吧。乘客說:「那我可不可以只拿這兩尾蝦子就好?」「當然可以呀。」這乘客龍心大悅,喜滋滋的要我拿張乘客意見卡來,還要找座艙長說話,因為他實在是太開心了。(果然,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填飽他的胃!)之前也有收到過兩次類似的鼓勵,那是在經濟艙時有乘客寫意見卡表揚整個經濟艙組員有多麼的勤奮,意見表裏提到的組員名字,都會收到一張部門經理寄來的賀卡,寫上兩句好話以資鼓勵。但這還是第一次有乘客直接寫給我的;空服員開心,乘客開心,大家都開心,互相在苦短人生寫下一頁陽光,make someone’s day!

各位讀者,若有機會搭飛機遇到欣賞的好空服員,請多多讚美他們唷,會讓辛苦的他們心情一下子晴朗起來呢。(….好啦….這也是說我啦…..)

現在來看「Make Someone’s Day」的影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kpLd3zyP8

我每次看完都心情飛揚呢~~ (^_^)

台長: Janice
人氣(2,693)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紅帽空姐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Fly Emirates. Keep Discovering.
此分類上一篇:FIRST CLASS MENU for training purpose only

t.na - 搖滾茉莉綠茶
我也變享受送乘客下機的時後被謝謝的那一刻。

有一次有位阿伯也是特別拍拍我的肩膀,謝謝我的服務,並祝我早上通過 Probation (之前在機上有跟他小聊了一下,所以我有告訴他我還是新人,雖然我是在商務艙做服務)。也有一次,有位熱情的阿嬤,過來拉著我的手,握著道謝,我是覺得蠻受寵若驚的啦,不過心情感覺真的是很好 :)
2007-09-04 14:14:04
Joshua
好棒喔, 謝謝分享,!! 唱作具佳, 感覺有We are the world 的感結...^^
2007-09-04 21:04:05
Valerie
有些人真的把空服員這份職業想得很簡單,無論我怎麼跟他們解釋都認為只是空中送餐小姐,直到去年我搭飛機,因為身體不舒服結果昏倒了,要不是有空服姐姐們,我可能都沒有辦法繼續站在眾人面前了,醒來之後他們也是無時無刻過來關心我,座艙長很可愛,還跟我說他們不只是coffee tea or me 喔..可是我一直暈到下飛機,都忘了要寫感謝函,後悔到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誡我的朋友們都不要麻煩空服姐姐拉~姐姐你還沒看過我齁~哪天你發現你的班機上有個小女生白白胖胖,什麼都說好,乖乖的坐在位置上,那個就是我拉~~
2007-09-05 00:06:23
Andrew
說到乘客意見函勾起我一段很特別的回憶.....

每每我在機上 都會偷偷的觀察組員
發現她們的認真負責 發現她們的無奈失望
人是很難搞的動物
但每一個真心的笑容卻不難體會
2007-09-05 01:36:40

我只看過這影片2次
第一次看時我才飛1年多
看完覺得真不錯
很有鼓舞的效果
還覺得蠻感動的
第二次看是前幾天
看了覺得......
這是公司用來騙新人的
新人看了會覺得很有熱忱
但老人看了會覺得
you make someone`s day
but company don`t give a shit
飛了這麼久也有很多客人寫下我的名誇獎一番
什麼鬼東西也沒收到過
如果sk有點多
倒是立刻就發memo給你
怎麼差那麼多啊
話是如此
但我每趟flight還是很愛到處幫忙
因為我就是閒不下來的雞婆啦
2007-09-07 07:21:57
羅斯丁
凍最熱心公益啦^^
2007-09-07 08:24:04
位子
Merci
2007-09-07 18:03:24
狗媽媽
This is a wonderful share! Janice :)
2007-09-08 07:38:17
狗媽媽
By the way, are you one of them in this photo? Their smile is the prettiest in aviation industry!
2007-09-08 07:3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