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05:17:24| 人氣75| 回應2 | 下一篇

感謝王醫師,也感謝我自己的努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在夜市賣吃的。記得從前當小姐的時候,身材是一級棒的,但自從結婚之後,生完兩個小孩,加上跟著我老公在夜市賣小吃,三餐無法定時定量,做生意很容易流汗與口渴,我常隨手就買附近的珍珠奶茶當飲料喝,不知不覺身材也發福到不行,直到最近發現回家爬樓梯時會很喘,而且小腹愈來愈大,許多喜愛的衣服都開始穿不下去,心裡覺得很痛苦。」
肥胖讓我失去自信,失去自信讓我變得不快樂,雖然別人都說:「胖胖的也很好啊!」可是我心裡就是不舒服。我的姐妹淘們,沒事就會給我出一些餿主意減肥,像第四台的產品,吃的、喝的、抹的、塗的,我常莫名其妙地用了一陣子,可是狀況也不見得好轉,平白無故地花了許多冤枉錢,連老公也覺得我有些過份,他總覺得我是因為「多吃少運動」才會肥胖,可是我真的是吃得不多,已經用力克制食慾了,而運動我也有做,但總是會偷懶,動幾下就滿身大汗,到最後我心裡覺得「好像我連喝水都會胖,天啊!?」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是透過鄰居的介紹去找王醫師的。
我是心裡很急著減肥,才去找醫生減肥的,我從小就討厭看醫生。
我一開始看減肥門診,就立刻要求王醫師要開藥給我吃,「我想立刻瘦下來!」我說。但王醫師拒絕了!他堅持一定要抽血檢查與做身體、心理的評估,我還被小小地訓了一頓,我有點不悅!
「劉小姐,請你放輕鬆,耐心地聽我說。減肥是一輩子的事,今天你成功地減肥,並不表示明天開始你永遠都不會再發胖,對吧?除非你從行為習慣與生活價值觀重新改善做起。」
王醫師解釋說:「肥胖一定要排除是因疾病所造成的,另外,還要檢驗你的身體是否適合服用減肥藥品,肝功能及腎臟功能是否正常,否則,服藥會產生極大的副作用。」
「喝水會胖嗎?」我非常好奇地問。
「喝水不會胖,而且還會幫助變瘦,除非你的身體有問題,例如泌尿系統出了毛病、心臟有了問題才會。」他說。
後,來我才瞭解原來燃燒脂肪的作用當中,非常地需要水份,沒有水份,一切都是空談。坊間有些標榜減肥的食品,吃了喝了之後猛拉肚子或者叫你要少喝水的產品,如果你發現「體重」下降了,大多時候是因為身體脫水了,減掉的是水份,而不是體脂肪,你會發現自己「小便」很少,「大便」次數在不吃減肥食品後,變得更乾更硬,且次數極少,此時,你的身體也慢慢地變得更差。
在等待抽血結果前的二個星期,我被要求儘量開始學習「三餐定時定量」,且不吃宵夜,而且儘可能別再碰「珍珠奶茶」這種「高果糖」的飲料,而改喝白開水或者無糖綠茶。我真的有慢慢做到,雖然,我有時候有偷喝一兩口,但就用意志力停了下來,然後用白開水?口,沖掉嘴中甜味的記憶。
後來,檢查結果顯示,我可以開始服藥,而王醫師也不斷地叮噹「少數人服藥後會有心悸、口乾、燥熱、利尿、失眠的現象,這種情況大多三天後會改善,但受不了要告訴醫師,可降低藥量或次數,即可改善與舒服渡過!」
還好我算幸運的,一點副作用也沒有,只是會一直想喝水。王醫師告訴,我一天要喝三千㏄左右的水,而且要持續地、慢慢地喝水,而不是一飲而盡。「天啊!喝水真的不會胖,而且會瘦!」因為我有配合醫師說的「每日做有氧運動」,加速我的「基礎代謝率」,我以每周約一~二公斤的速度,減輕了我的體重,而體脂肪率從四十三%降到了三十三%,目前體重是六十五公斤。而且我還沒遇到「體重停滯期」,醫生說是我「努力做有氧運動」的成果,真令人高興!感謝王醫師,也感謝我自己的努力。
雖然,達到理想體重及體脂肪率還有一點距離,而且三圍也還不理想,但自信心恢復很多,複檢血脂肪及膽固醇也從異常變為正常。現在工作及休息時,身體也覺得不那麼疲累,我已贏得「健康」,現在要繼續向「美麗」邁進,加油!
最後我要說:「王醫師,謝謝您!」

台長: 我愛pc-home
人氣(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