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00:42:5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lutation L’ind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真的是很變化莫測的,特別是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將要遇到的人事物會帶給你怎樣的衝擊。

 

為了要確認我那反差極大的感覺,我選擇回到背包去向那些更勇氣十足的前進們應證…一一些是否只是我短暫的幻覺。

  

 

看起來車很少...其實真的很多...只是大家很會閃鏡頭

 

  

一下飛機迎面襲來的熱浪,讓我立刻想轉頭就走。不過,這就是要工作的好處,你沒辦法再後退和反悔了。也所幸,我們是來工作的,加上鋼鐵廠的老闆也是個海派的人,接下來的日子,和大眾的印度人比較起來,我們算是在天堂了。有冷氣,有水,有食物,還有奶茶,所有的一切都有專人隨時供應遞上。而大家好像都對我的多禮感到很不好意思,在我每一次的道謝裡,都可以看到他們那如孩子一般靦腆的笑容。

 

在這樣的一個郊外的郊外,水泥樓房和草屋比鄰而居,穿著牛仔褲和襯衫的青年和只包著一塊布的中年人各自做著自己的活。在45度的高溫下,工廠裡的每個人,習以為常的工作著,偶爾抬起頭來,看看我們這些只走來走去的傢伙們,指著一大堆機器大聲的討論,而我也總是以一個大微笑回應大家的好奇心。不過,這些頭頂著幾公斤重的沙土的女士們和認真清理機器的先生們也會很善意的以微笑回應,一點也不怕生。一天工作八個小時,一天36塊錢美金的微薄薪水,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滿足,不過根據工程師先生的說法,這樣的薪水是足夠這些基層工作人員基本生活的開銷的。只是,可想而知的是,工作時的生命安全的價值並沒有被算入這其中的。

  

 

 

本來以為他在瞪我 但其實是在偷笑的先生

 

  

在我們移動到這位大人物其他工廠的路上,沿的滿是因為道路拓寬而破損的屋子,而滿路的牛車,Autu,公車,野狼,少數的轎車和行人就在這夾縫中打起喇叭戰。只見人們就在這揚塵四起的環境裡,或坐或站或移動中理所當然的生活。在聚落和聚落的中間,盡是紅土,雜草,缺角的丘陵多得數不清的垃圾和因為大量灰塵覆蓋而變成少量墨綠色農作物 ( 多半是白甘蔗,菸草,豆類及我懷疑真的有種的米 )

 

  

隨處可見的check point...可是好像也都沒人停下來過

 

 

然而,有著為因應能源短缺而裝有大陽能發電器及汙水處理設備和休閒俱樂部的高級社區和渡假村也紛紛的在機場和運輸樞紐或大型工業區附近成立。雖然很難想像,但是在這周遭的基礎公共建設將預計會在24年內從無到有的全數完工,這和台灣的十年建設比較起來真的是十分的驚人。就是在這樣一來一往的車程中,讓我不禁為台灣的前景擔憂了一下(只有一下下)。同時,那天和晏妹及小co吃飯時,討論的話又重現在我腦子裡 :自己的専業和興趣是兩碼子事,就像這裡的人一樣,大家都只是要生存下去的個人目標,喜不喜歡的事或許根本不是能夠選擇的。是不是就是在這樣的大願景之下,大多數的人們咬著牙的工作,進而促成了整個國家的進步。反觀台灣現在,大家雖然也是很有個人的目標,但是這些目標卻迥然不同,以致內耗了國家的能量。( 這樣的比較基礎其實是很不一致的..還是當我沒說好了。)

 

  

 

俯看鋼鐵工業區 看起來沒什麼 但真的超級大 裡面還有一個私人的碼頭

 

  

只是,幾天下來,讓我最震驚的還是我以前的bias在這裡完全被打翻。或許是因為我接觸到的人剛好是很和善的人,所以,才會這樣。當然,每個國家什麼樣的人都有,不過,現在,我想我會覺得,其實 大部份的印度人是友善及善良的。

 

   

是一路上我們看到最特別的印度教寺廟   

 

隨處可見的印度制憲之父的status...想知道為什麼都沒有看到甘地嗎?

 

 

 

謝謝你印度,雖然,我真的還是不愛你,但是,你的的確確將我又從水井裡往上拉了一些。

 

 

 

Pour vous, l'inde, ma salutation plus respectee.

 


註 : 因為甘地先生真的是很偉大的人 所以 一般都有自己的記念花園 且有專人在維護


台長: PYRAMIDE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