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6 21:09:46|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秋日裏楓紅的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燈光下一排排蔥蘢的綠色,恍然清醒,明明才是六月的夏啊,我怎麼就在英語大使推廣計劃念著秋了呢?邁開的步子裏,沒有了前些日子的匆匆忙忙,安靜而淡定,心想,這樣的時光,再好不過。風,撚著我的裙袂,向前,似是想將我拉出六月的時光。恍恍然,才意識到,又到月底了,是啊,我怎會不知,六月已走到末端了呢?這個六月到底還是走得快了些,還未來得及細細欣賞,便已走到了盡頭。

月華如水,靜靜地走,只是一曲風的清涼,便讓我尋著了夏的瀲灩。想像,在心裏擱置一片梧桐柳蔭,是不是可以,在烈日炎炎的酷暑下,守著一份夏日獨有的清涼,安靜度日?人說,心靜自然涼,我想我是相信的。只是,在心底,終究,還是戀著風聲的。

你聽,風的輕,風的淺,風的涼,風的柔,在這個夜晚,輕輕奏響,恰到好處的清與靜,竟是這般讓我欣喜。我微笑著前行,不去想,是風牽英語大使推廣計劃著我在行走,還是,我握著風在同行?

思緒,好像有些雜亂無章,似乎,也不曾想過,要去刻意理清,喜歡隨緣喜樂,隨著心去行走,不去刻意思索,那些喜的,樂的,憂的,傷的。此刻,我只想,用月的光華,把心,也籠上一襲銀色的清輝,不濃不淡,不深不淺,是不是就可以,映著夜的靜,譜著禪的靜?

抬頭,仰望月色,有微微的笑,在臉上漾開。信嗎?心底,還是盛著禪語的,莫問,它為何這般淺到無聲,你懂,我是和著塵行走的女子,即便守得住一世清淺,終了,還是逃不過世相迷離,看不透,參不透,想不透,我只是努力在用一顆虔誠的心,學著自我救贖。

其實,一直想,用清淡的文字,靜靜讀,讀我的心。是誰說過,女子,該學會與自己談心?瞧,我怎會不懂?我不願,用我本就羸弱的筆,再去英語大使推廣計劃描寫清愁寡歡。我想,我是快樂的。這樣清閒的時光,該是給自己留一些做夢的,即便只是放飛一下思緒,也總是好的。

總在想,生活,該是清靜的,心,也該是清淨的。靜來聽風,寂來聽雨,閑時賞月,眠時織夢。如此,無論睡著還是醒著,都可算作是一種由心而來的享受。迎著風,細細地聽,是淡淡的笑,在心底輕輕彈唱,誰的裙袂,還在六月裏,翩躚舞蹈?靜靜地走,一步,一清淺,一步,一安閒……

台長: 絕美景色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