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5 04:48:06|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砲的復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當然知道,阿砲的復仇是沒有計劃的。可我還是忍不住問他怎麼個復仇法?站著復?躺著復?用拳頭復?或用棒子復?
阿砲直楞楞看著我,說我問那麼多幹什麼!
「到底要不要來啦?」
他一肚子鳥氣,無處發洩,像是個在起跑線預備已久的田徑選手,眼睛盯著地面,老大不爽地等待裁判遲遲未吹的哨音。

幹仔躲得老遠講他的電話,一通接著一通、一通接著一通,不知是故意拖延講話時間,好避免掉這種尷尬場面?抑或他和朋友早串通好,一起對錶約在這時候打來,好藉故離開?總之,他講電話的鳥態,在我看來,就是那種有一搭沒一搭的模樣!

雨,從早上斷續飄到現在,此刻,路燈下更形明顯。


我總覺得阿砲是那種喜歡惹麻煩的人。就像有一晚,大夥兒無聊,騎著車兜兜風,倒也快活愜意,誰知他老兄也沒知會,突然猛力煞車,按了車頭就逕往騎樓裡鑽,然後熄火。其他人紛紛煞車不及,一台台落在稍遠距離。有些心不在焉、一路風馳電掣跟上來的同伴,乍驚之下還轉到快車道上。
誰也不曉得他在搞什麼鬼,個個面面相覷。有人以為他是尿急了,有人以為他接到他媽或馬子或哪個重要人物的電話,讓他不得不迴避起來講話。
最後大家無趣了,開始各自聊個自的,一些沒雙載的個體戶乾脆就趴在車頭上發起神來。直到幾分鐘後,他從騎樓裡走出,把手上的東西舉向前給我們看。

「幹什麼?」幹仔接過他手上的車鎖端詳半天,看不出端倪。阿炮仍一臉奸笑,顯得有點得意。
「那台車的」他指向一台藍色豪邁125。
「然後呢!」幹仔看著他,也笑了,帶點好奇的邪惡欲念。
「如果把這排車的車鎖全調換了,早上這裡應該會蠻熱鬧的吧!」
那天早上,我們幾個人吃了有史以來最好笑的土司加蛋,和大杯冰豆漿,是阿砲請的。他說:「謝謝大家幫忙!」


還有一次,阿砲提議到新公園。這次只有幹仔跟他去,所以我是聽幹仔說的。他說阿砲在廁所裡遇到一個對他有興趣的老玻璃,他一直看著阿砲撇條。
「然後?」
「我和阿砲看看四周沒人,就把他拉到草叢扁了一頓!咯咯咯……」
幹仔說著說著,再度露出那種意淫似,玩狎到近乎猥褻的扭曲嘴臉。

還有一次,明明在天橋上好端端地走著,他老兄就愛找碴,也不通知一聲,突然就衝出去一腳踹翻討乞人的碗公,弄得零錢鏗啷啷啷啷啷滿地滾,嚇得我和幹仔拔腿就跑。後來我們還像做錯事一樣被阿砲罵:
『小雜種,沒義氣!』

還有……其實還有好多好多次,很難一下講完,總而言之,他是個愛找麻煩的人。他三教九流的兄弟不少,有的愛說大話,有的迷迷糊糊飽食終日,但仍不乏一些講義氣的人物。只不過這次算他走了眼,找了其中一個最混蛋的當室友。朋友的緣故,我帶衰被扯進來。我覺得我們這個可愛的室友一定不太了解他,所以才會欠下一屁股房租落跑。
是的!一定是不太了解他,所以才會落跑的當晚,還找人偷偷摸摸的把電視與冰箱一併搬走。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有點擔心阿砲捉摸不定隨時發作的暴戾脾氣。


我依稀記得五年前唯一被群體圍毆的經驗。在那當下,已經沒有太多是非曲直了,大家的情緒已經純化到只想看人被扁和扁人而已。
形式化的罪行宣判,在不到幾秒後,就被一兩個臉紅脖子粗的大嗓門用髒話堵住,然後接下去,快速逼近的風聲,腳步聲,風聲,腳步聲,再來全雜亂了!看不到拳起腳落,感覺不到痛楚,最清楚的,仍是那種鬱鬱悶悶的聲音,像是從自己身體內部迸出來似的!
還有什麼呢!或許仍嗅得出施暴者內心的不安吧!因為不確定,心有罣礙,所以我體驗到他們施展在我身上的勁道,從前幾下的激越,衰敗成後幾下的不安與勉強。好像在短暫的時間內,我竟隱約碰觸到他們潛藏的良知,碰觸到他們掩蓋在內心裡的脆弱一樣。

後來畢業當天,有個室友也同眼前的阿砲一樣,跑來找我執行復仇計劃,還說一切都已經安排就緒,那幾個失勢的傢伙全在教室裡等著。
等著什麼?等著被揍。
而他也等著揍人,就欠我未曾討回的一拳一腳了。

突然我就覺得有趣,才剛一起唱完驪歌而已耶!說不定他們幾個就坐在離我不到幾公尺的位置。難道在校長主任用感性的語調祝賀的當下,他們內心已經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地等著被揍?而另一群人也同時懷著另一種心情,興高采烈躍躍欲試的等著揍人?
不論將開扁的,或等著被扁的,在悠悠的驪歌聲中,全混得曖昧不堪!


我遞給阿砲一根煙,幫他點著火,然後蹲了下去。
幹仔總算收起那隻他馬子剛送他的GD92,淑女得要死,老被阿砲笑。
「你呢!」我問幹仔。
「媽的,干我屁事!」他把視線別向黑夜中的某個焦點。很顯然的,他不想再為阿砲淌這混水。
一隻蟑螂從我腳畔掠過,黑壓壓兩根觸鬚,左右探測一番,又躲回黑暗處。
「……再過一段時間吧!現在太敏感,誰都知道是你幹的。」
「隨便你啦!反正到時候會通知你,自己看著辦!」
阿砲彈掉煙蒂,揮揮手,就和幹仔一塊騎上摩托車,往反方向走掉。

我繼續蹲在那良久,直到回神後,才發現忘記提醒他們,前面有臨檢,記得要戴安全帽。

台長: 徐毛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