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5 05:16:04|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嘿!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我要走了。
這一走,是兩大袋行囊,和一只背包,全都裝得重重的。快爆出來一樣!
每次離開這個鬼地方,每次都有全新的感覺。拿著不同的回憶,回到家裡,放置,然後空空的再回來。似乎早習慣這種模式了,我。

嘿!我要走了。
只是這次離別,卻不同以往的難捨。應該與不應該的,想說的與必須閉嘴的,漸而發現,心魔又再次與自己周旋,想忽略也難。
所以在離開這裡的前兩個小時,除了回家的車錢與公車票價,僅剩的六十多塊,足夠到便利商掉買一瓶三寶樂啤酒,打開電腦,醺然的寫點東西,也足堪自娛。

嘿!我要走了。
走之前,本來想好好宣洩情緒,直到現在才明白,我已經不是KTV包廂時空裡的人。那個暗房裡流動著太多情緒,太複雜、太搧動、也太掙擰。
我選錯了方式,不過卻是我自己選擇的,雖然早察覺到自己極度不苟同這樣的慶祝方式,仍舊想對自己再次檢驗。
晚上回家後,老套的方式,用電視影像,洗刷掉整晚的不快。而今天雖是起了個大清早,心情卻依舊不快樂。
相反的,是種說不上來的沉重......


嘿!我要走了。
昨晚做了夢,夢中回到軍營,友人在旁邊吉他伴奏,嘴裡哼著披頭四的yesterday,突然衝來一個老師,要我繳交作業,下禮拜自彈自唱一段創作曲。我嚇得半死,馬上拿起吉他練歌…
呵呵!鳥夢!我吉他已幾百年沒碰,連四合旋怎麼按都忘了。

早晨六點半,再次插上錄影機插座,放進表坊「一夫二主」紀錄片,然後膚淺的,在李立群搞笑的身段裡,整理即將歸去的行囊。
兩大袋的行囊,和一只背包,全都裝得重重的,快爆出來一樣!


嘿!我要走了。
走之前,看到一則熟悉的留言,有幾段話,一直盤據心頭。不曉得……不曉得是不是…………
我終而選擇打開熱水器,在淋浴中,藉著蒸騰的熱氣,清醒自己,離開那渾沌未知的想望與無端地揣測。
面對別人的情事,我主觀得恐怖,但在審核自己的過程中,我竟又顯得膽小且怯懦。這裡面沒有一定的公道,只有一而再、再而三的任性與偏執,殘留出一片的荒誕與無知……到最後,是真是假、是虛是實,都搞不清楚了。


嘿!我要走了。
酒已經快被灌完,剩下的零頭,不夠再去商店裡買下任何一罐廉價的啤酒。
我想,就這樣吧!
家,還是得回的。
雖然不知為何,總覺得今年暑假,我實在狠不下心告別這個鬼地方.....
就算留下,也於事無補吧!

(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輔大五一四巷)

台長: 徐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