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4 04:23:48|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澎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小莫,想到澎湖,又想到你了!
如今你過得好?台北市的溫度越來越低落,本不多情的天氣更添幾分寒顏,姿色甚是難看孤傲。但總是在這樣季節,才又能淡淡飄逸出澎湖應有的水墨,那像是遺忘,卻真實存在的兩年………

說來可笑,才剛作了很熱鬧的夢呢!
你別不信,真是很熱鬧的。一群小妖精圍繞著營火,圓心裡一個豐窈的女人正扭曲著線條………
我在想,是不是太熱鬧了點!以致醒來後卻湧出更大的空虛,然後就想起澎湖逆著風走的日子……


孤伶伶的時後,就是容易回憶。像一道擱放已久的問題,在遙遠的某天,答案突然間全映到視網膜內,於是自己也管身處何處,只是逕自跳了起來,一拳打在一掌上,激動的說著:『記起來了!我全記起來了!』當時視線也許正擺在某張臉上,可是觸目所及,滿滿是昔日情況,以及那條刻在黑板上,解不開、延宕已久的粉筆灰………

記起來了!我全記起來了!它們擺弄著或高亢、或低吟的姿態,狠狠甩上這時空的門,並逼得我不得不去注視兩年前澎湖神秘的夜,那條再熟悉不過的小道,黑暗中更顯陰謀,比白天更具企圖.......

記起來了!是每一晚的加菜日,軍官與阿兵哥團聚餐廳裡,享受澎湃的菜餚,或者間隔著永不安寧的娛興節目,我時常喜歡在空檔偷偷溜走,懷裡暗槓兩三瓶綠茶或烏龍茶,腳步匆匆的走往政戰處。黑暗小徑裡,看不出來往路人的身份,不安全感作祟,我把這些東西抱得更緊……
我是存在的,當時我真的存在過,耳中傳來屋內的喧囂吵嚷,肌膚表層接觸到的是真真切切,小針般扎向我的寒風…

我想到了,我的確是在那個時空存在過,只不過當時卻為了完成一件小小的目地而心盲了。在到達政戰處,把東西擺入冰箱開起電視機一屁股坐上辦公椅翹腿上桌後,具體的存在感反而隨之瓦解,成了記憶中不起眼的小泡沫!


我遺忘了這些,然後剛才又記起來了。
記憶只是擱著,並沒遺忘;只是城市的東西太多太雜,自己沒不存在過。
那為何這樣的遙想,卻又顯得悲傷呢?

呵!我真像條老狗,滄桑的輕舐著每道過去的深刻傷口!小莫,我現在才發覺,每每凝望澎湖的一切,都是獨自一個人,卻害怕真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後……

(寫於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日)

台長: 徐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