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9 02:27:2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69篇.遊日月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放年假,人潮還不是太洶湧的時候,
我去遊湖了,日月潭有山有水,正巧是我一直想再次踏往的地方,
這趟小小渡假,很多人問日月潭不是去年才去不久,怎麼又到日月潭?

其實日月潭在九二一前後有了些許的改變,
不知道的人以為沒什麼?但是這個地方卻是我熱愛的景點之一,
從水里到頭社,當我看到湖水映入眼裡忍不住大叫,
我終於又再次來到這裡…

緊接著熟悉的景象一一閃過眼裡,心想,是啊…不久前我才來過,
可是,隨著時間的變化,春夏秋冬、清晨、黃昏、夜晚…
時時刻刻日月潭都在展現不同的姿態,
晴朗的天空搭上和煦的陽光,這是我第一天到南投的的天氣情況。

放下隨身行李,走到了梅荷園,以前這裡是軍方管制區,
聽說以前蔣公到涵碧樓渡假時,梅荷是憲兵看守之地,
但現在和以前大大不同了,這裡是日月潭觀景的好地方呢!
沿著旁邊的涵碧步道森林小徑可以看到昔日蔣公的手划船,
步道二旁盡是些橛類植物,及幾棵綻放中的櫻花,可謂美不勝收呀。

第一天因為抵達日月潭已經是下午了,所以沒有到太多景點,
還記得上回來到這裡時走馬看花,不是花很多時間了解此地,
只記得那時很喜歡喝當地的「阿薩姆紅茶」,直吵著這次來一定還要品嚐一番。

到了隔天早上匆匆忙忙吃完早餐後趕到碼頭等待遊湖,
因為飯店還有一些人還沒到碼頭,所以在船上等了一下,
等到人數集合了差不多了,我們也準備搭著「大粧一號」遊湖去囉。

沿途中,船長仔細的介紹了環湖的景點,
有助於自己開車時可以到這些景點去走走,的確是很大的一個幫助,
況且坐船和在陸上開車都可以觀賞到不同的景色,
這也算是一大享受,都很建議大家去嘗試囉!

上回來時,走過松柏崙步道,還記得走到腳痠,其實步道很好走,
只是我太少運動,所以走了些許的路,就覺得不行了,腳痠不想走…
這次開車先到文武廟,經過了孔雀園來到水蛙頭步道,
中途有經過「日月湧泉」,我們下車要拍照,
擺好美美的pose,但是眼看著泉水慢慢地消失在我們的眼底,
我猜想著,那泉水大概是有時間性的吧,於是我們又上車,
往水蛙頭步道駛去,走了全程的水蛙頭步道,原先以為會走很遠,
而且走向水蛙頭的方向都一直是下坡,我心裡感到不妙,
不會在回程時我又累到走不上來?(因為回程是上坡陸段啊…)
不過還好,距離不是很長的一段步道,邊走邊聊天很快就看到水蛙頭,
沒有稍作太久的停留,留下足跡、拍張照片很快地又離開此地,
往下一站去,那時候已經一點多了,這時候我還沒吃中餐呢,
肚子餓了起來,趕緊去找吃的吧,不然我又要餓到抓狂了。

接下來,行程又來到「伊達邵」,這個地方以前稱為「德化社」,
中餐在這裡解決,應該是要二點了吧,我沒有特別注意到時間,
只記得有點餓過頭,所以等到真正開始要吃中餐時,沒有太大的胃口,
那兒也有一個碼頭,當天陽光還很大,走走停停約到了四點往慈恩塔走,
路途上有經過玄奘寺與玄光寺,但沒有停留就直接去慈恩塔了,
原因是,早上遊湖時,船有停靠在玄奘寺,因此有到過寺中了,
為了不浪費時間,於是直接殺往慈恩塔。

慈恩塔是蔣公為了感念母恩所建,塔身有九層,
塔高約四十六公尺,到了塔頂剛好是海拔1000公尺,
走在慈恩塔步道上,可以聽到塔上傳來的陣陣鐘聲,
於是不管再累也要一步步往上走,
從停車場到沿著階梯上去約為700公尺,如果我記得沒錯好像是720公尺,
每走了一段階梯上就會有石刻說明距離慈恩塔還有多少公尺,
我憑著毅力到了慈恩塔,映入眼裡的盡是片片小白石,
環固四周,雄偉的九層高塔就在我的正前方,
慢慢走上塔頂早已上氣不接下氣,
不過,總算是走完了這段行程的最終景點。

這次到日月潭遊訪總算是讓我大開眼界,
當我陶醉在翠綠的山中,還不忘遠望清澈的湖水,
有山有水環繞,此地可謂地靈人傑,讓人忘卻城市的塵囂,
偶然中的水沙蓮探索讓人心境上大大不同,
來日有機會必定會再次造訪。


台長: 黃小雅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